视线 | 探寻新纪元下新商机,启动家居家电增长新引擎!看8位家居先锋破圈融合之道

icon 2022-12-30 15:34:06
icon 0

摘要:在一系列政策的利好下,家居行业竞争格局逐渐明朗,走上了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家居家电行业开启了新的纪元。

  在一系列政策的利好下,家居行业竞争格局逐渐明朗,走上了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家居家电行业开启了新的纪元。但在风起云涌的家居行业中,各大家居品牌如何顺应家居行业走势,找到打破掣肘、自我发展新的动力?

  12月28日,新浪家居特别策划《启新纪元——千亿市场下家居家电破圈融合之道》主题论坛于线上召开,新浪家居邀请一众行业先锋共同探讨2023 年家居行业经济走势,在对话中探索各行业未来增长引擎。

  本次线上论坛由新浪家居家电事业部主编兼华东大区主编 陈婉璟主持,与迈联智家CEO 朱吉龙、追觅科技中国区副总经理 郭人杰、海尔智家上海营销部长 刘杨、IQAir中国市场销售副总裁 韩晶晶、德尔地板品牌总监 朱斌、中国建博会(上海)市场推广负责人 李志、新浪家居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兼华东大区总经理 吴芊漫等多位深耕家居领域多年的行业大咖畅谈家居家电行业的发展之路。

  破圈融合,共探家居行业发展之道

  千亿市场下,诸多品牌在新兴技术的支持下,加速形成了新的产业体系。1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扩大内需战略规划刚要(2022-2035年)》,其中重点指出了要促进居住消费健康发展,家居行业经济走势逐步攀升,许多限制性因素被渐渐消除。

  中国建博会(上海)市场推广负责人 李志在论坛分享时分享到,当下许多高端家居品牌对于行业发展之路仍有迷茫,但随着政策的逐步放开,家居行业开始了新的增长,品牌应练好内功,精准深耕管理、产品、服务、效率等方面,实现稳步增长。同时也要聚焦核心政策战略,找到融合之路,为消费者贡献高端品牌调性,带动2023家居行业经济不断攀升。

  建博会上,许多品牌开展跨界融合,例如意大利Laminam莱梅娜岩板与海尔合作推出高定岩板纯嵌入式卡萨帝冰箱、西班牙德赛斯岩板Techsize与日本骊住达成战略合作等,在双方志同道合的前提下,融合多渠道资源,实现了更高效的运营合作。

  在疫情的影响下,2022年家居领域各大经济点都受到了很大的冲击,迈联智家CEO 朱吉龙于论坛上提到,随着大环境的转变,消费者的信心指数得到了大幅度的提振,而其也会为家居市场带来较强的拉动力。

  在科技的推动下,家居行业朝着系统级高度智能化发展,实现了传统向智能化集成转型的重要步骤,而万物互联也已成为智能家居的主流发展方向。迈联智家通过智慧数据模型算法,融合家居场景中各个单品,打造一体式智能家居,让普通的家居产品实现智能化转型。迈联智家与科勒卫浴达成合作,打破了单个家居产品的孤岛状态,使卫浴与全屋智能形成联动,推动家居产品最大价值化。

  面对逐步向好的家居行业,海尔智家上海营销部长 刘杨表示企业发展需找到家居行业消费的真谛,深入家居消费者内心。在疫情期间,诸多消费者对于冰箱、洗碗机都有了更多的需求,由此可见,家居消费圈层仍有许多潜力。

  而品牌除了自身的发展,也要通过对消费者的洞察,带动家电行业正向发展。海尔智家旗下场景品牌三翼鸟,与家居领域头部品牌共同成立行业大家居top生态联盟,突破单品牌发展瓶颈,联合家居领域各大版块,共同为消费者设计、建设、服务一个家。

  当前,各行各业纷纷开启数字化建设的全新变革,而数字经济也正在成为推动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关键动力。通过全流程、全要素、全节点上平台,海尔智家打造了以端到端流程为基础、数据为核心、价值创造为导向的数字化运营体系,利用数字化工具聚焦用户,实现全流程可控可视、挖掘降费提效空间。

  深入科技,融合数字化稳步发展

  追觅科技中国区副总经理 郭人杰表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家居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受到了一定影响,不少企业都面临着大环境带来的挑战。而在未来,我们相信随着消费力的复苏,家居行业将会逐步进入平稳上升期。在机遇之下,企业应当顺应双循环的发展趋势,稳扎稳打国内市场,同时紧盯国际市场动态,做好战略性的判断与决策。

  科技升级为家居行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活力。而追觅科技矢志不渝地探索更智能、更好用的优质产品,以用户为导向,洞察、理解消费者的需求,让科技消费品走进更多人的家庭,为人们的家居时光带来舒适与享受。

  家居家电行业发展需顺应时代浪潮,IQAir中国市场销售副总裁 韩晶晶在论坛上指出,品牌正向发展需顺势而为,紧紧跟上时代的步伐,在政策的指引下用实力提振市场信心,做行业正向增长的引擎。

  即将迎来六十周年的IQAir,经过了重重的考验,一直都以卓越的品牌实力,助力健康家居空间的建设。同时始终致力于产品生命周期的延长,增加智能操控性,达到美观与质量双赢之策。在不同的销售渠道和平台上,IQAir跨品牌、跨品类与优质企业合作,赋能线下多渠道,持续不断的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在论坛的尾声,德尔地板品牌总监 朱斌指出,近年来,家居行业于渠道销售方面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其也为品牌带来了诸多机遇。在政策利好下,消费者的心态与活力出现跃迁,人们的个性化需求也变得更加明显,出现了不同的购入导向,但直观来看,还是以健康、环保为先。

  人们对舒适生活的需求逐步提升,而德尔始终深耕于家居领域,多渠道多路径链接消费者,通过精益化经营提升整体竞争力,数字化服务提升用户的体验,凭借服务优势带动市场份额。

  笃志前行,家居领域应携手并进

  与多位嘉宾畅谈家居行业未来发展之路后,新浪家居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兼华东大区总经理 吴芊漫表示,在浩浩荡荡的家居行业发展浪潮中,不断有机遇与挑战涌现,企业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带动新型市场焦点,身为家居媒体,也应聚焦行业战略发展,与品牌共同撬动家居市场持续增速发展。

  用户对家装、家居一体化需求越来越高,家居行业发展持续向好,新浪家居家电事业部主编兼华东大区主编 陈婉璟表示,未来家居市场发展导向明确,家居领域多品牌携手并进,以前瞻性的目光跨界融合,整合各渠道资源,通过数字化精准把握行业趋势,打造出发展亮点。

  新浪家居作为家居行业第一媒体平台,打通全网媒体生态体系的家居媒体,始终关注家居领域的各类信息,并不断输出专业的家居内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建博会李志:建博会上多品牌融合,呈现1+1>2的高端调性,2023家居行业经济正在稳中向好海尔智家刘杨:以高端品牌为引擎,带动家电行业正向发展洞见 | 莱克崔承翔:多品类科技创新,为消费者提供高端健康家电洞见 | 白杨:品质是生命,以技术引领厨房风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徐东生:紧抓自主创新/智能制造/绿色低碳关键方向 实现家电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王贺:以更高质解决方案及优质服务 让更多家庭享受“好风·好水·好生活”上海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唐鹏: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定能更好促进产业发展帅丰电器 邵于佶:着力中国家庭烹饪需求,为集成厨电行业未来贡献帅丰力量!阿里斯顿 韩晓林:质敬绿色未来 | 阿里斯顿让可持续的世界从家开始莱克 崔承翔:与众不同领先一步的创新理念 让世界更干净喜德瑞中国徐涛:HTRI英国八喜三体混动三联供 带来更舒适节能绿色低碳的住宅室内环境解决方案芬尼 张靖: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为全球用户提供健康家庭场景生态【领绣·菁华】腊八节| 去邂逅家的N种可能【领绣】中式风格墙布推荐|整套居室【领绣·菁华】大理石墙布的设计运用,原来高级感是这么来的!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马斌:室内设计是建筑的灵魂,而灵魂底色不尽相同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崔立伟:不被定义,才是设计师的终极定义中国建博会李志:建博会上多品牌融合,呈现1+1>2的高端调性,2023家居行业经济正在稳中向好海尔智家刘杨:以高端品牌为引擎,带动家电行业正向发展高质量发展战略驱动下 联翔股份能走多远【领绣·菁华】灰色调空间,从容生活,满屋静谧的优雅【领绣·菁华】精致舒适简美的家装搭配,奢而不华、简而不凡!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