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而生、与美同行 16幅融合艺术涂料艺术新作联展「与艺术对话 墙艺术廊沉浸式特展」

icon 2024-03-18 22:01:11
icon 0

摘要:2024年3月13日-16日,「与艺术对话 墙艺术廊沉浸式特展」在国家会展中心6.1馆开启为期四天的展览。

在传统与现代间绽放灵感

在细腻与奔放间抒写浪漫

在委婉含蓄中感性表达

将色彩化为想象

让艺术魅力与匠心品质完美交汇

用艺术与生活让空间焕然一新 

  2024年3月13日-16日,「与艺术对话 墙艺术廊沉浸式特展」在国家会展中心6.1馆开启为期四天的展览。本次特展由中国建博会(上海)主办,中居文化、新浪家居联合主办,大蕴艺术、雅翫美学文化域所联合策展,以艺术涂料为媒介,将涂料与画作相融合,以墙为载体,构建一个专属艺术廊,让涂装里的想象力尽情绽放。

  本次特展邀约到当代油画雕塑家陈琼、生活美学倡导者董健、当代艺术家海铨、治愈艺术家季千惠、当代油画艺术家俊竹、视觉艺术家雷敏艺、新锐青年艺术家木小雨、著名油画艺术家宿保华、当代油画雕塑家吴海忠、当代油画艺术家夏斌、当代水墨画艺术家张义良、当代油画艺术家周超、新锐青年艺术家周英俊联合创作,带来16幅融合自然、人文、时间维度与空间广度。

  16幅艺术作品在6.1馆品牌涂料展厅集中展示,呈现丰富多彩的艺术世界,让观众大饱眼福。除此之外,还有6大艺术涂料品牌打造的专属艺术空间,通过空间设计、道具、展品、光影、艺术等多维方式呈现,使观众获得全方位沉浸式体验。


《云浪交响》

创作者:当代油画雕塑家陈琼

  创作思路植根于对自然界动态平衡的深刻洞察。画家通过对比鲜明的色彩和流动的笔触,捕捉了大自然中云与水的永恒律动。蓝色和橙色的对比不仅令人联想到大海与夕阳的对话,也象征着冷暖、动静、阴阳之间的和谐共处。作品采用三棵树的国石系列三生石、国石系列凌云石、国潮系列清影玉肌、国潮系列云丝锦,在艺术涂料与油画的融合中,感受奇幻、震撼的艺术世界。


《宋雅(茶席)》

创作者:生活美学倡导者董健

  中国人家家都有茶桌,艺术家通过画一席茶席来表达简单就是美,来呈现一个简单的茶席。作品以细腻的笔触融入卡普艺术涂料MINERAL曼雅的独特光泽与质感,诠释不一样的生活美学。


《桃花源》

创作者:当代艺术家海铨 

  人人心中都深藏着个“桃花源”,质朴、和谐、圆满,那是一方净土,它就像一个平行世界寄存在我们的理想里,我们可以用艺术的方式来唤醒它,也可以以实际行动改造人居环境来接近它,回归到那个单纯、清净、富足的世界。画作创意融入了卡普的CALIPSO卡普索涂料,在金砂绒的粼粼质感中,一起感受纯净、本真、质朴的美好。


 《星野麦田》

创作者:治愈艺术家季千惠

  这幅透明亚克力上绘画了一幅悠然的乡村稻香的景象。作者灵动的笔触,气韵生动。美丽的立体画卷仿佛漫步在乡间小路,风吹麦浪,田野广阔。人间自然气,最抚凡人心,让我们走进这美丽的乡村画卷,感受大自然的朴实与治愈。画作融合了宏燕的艺术水漆,在独特肌理的金色麦田中感受自然的治愈力量。


《醉花间2024》

创作者:当代油画艺术家俊竹 

  艺术家以漆器为创作灵感,充分发挥涂料的自身特点,在万年红宣纸上力求体现出“干湿、浓淡、深浅、虚实”等视觉变化。新作以ARD的珐琅系列Nox黑色、珐琅系列Rog正红、珐琅系列GoxGox土黄三色为原料,涂抹一副色彩明艳的春日序曲,带给观者豪华生动,富有热情,浓郁的浪漫气息。


 《霞光》

创作者:视觉艺术家雷敏艺

  艺术家把三棵树的艺术涂料产品融合进艺术,以大自然温柔治愈的美为灵感,灵动如生的自然霞光和治愈系蓝色世界将会如魔术般呈现在观展者面前,带来视觉享受和心灵放松双重奇妙体验。

《无所事事的美好》

创作者:视觉艺术家雷敏艺

  作品描绘了一堆海洋生物在泳池上晒太阳,结果经历了24小时的日晒 ,晒出了斑点 ,画面上的点点点也代表了时间的流逝。创作时艺术家想到自己在斯里兰卡时看到的紫色霞光,也觉得和威罗所提供的涂料很温和,心有所感进行创作,呈现出一种温柔、治愈人心的美。 威罗涂料的清透感也很适合诠释大自然那抹最清澈最有希望最初的霞光。


 《星》

创作者:新锐青年艺术家木小雨

  艺术家融合宏燕艺术水漆薄浆系列水晶矿物漆、艺术水漆定制系列稻草漆、艺术水漆主流系列硅藻乳点彩等产品。在交织相间的点、线、面中,构成一个奇思遐想的梦幻世界。


《构造·重塑》

创作者:著名油画艺术家宿保华 

  对材料的一种新尝试,点燃了不一样的思维方式;呈现在画面中色与色交织重叠,厚重颜色挤压出不规则线条是包容,也是一种释放。它们之间和谐、交融,这种暧昧的信任感,才是最有灵性不可知的追溯。画作创意融入了聖維加的五款纯色涂料,在线条与色彩分离与融合的错乱中,感受创作者自由纯粹的灵魂。


《平行世界》

创作者:当代油画雕塑家吴海忠 

  作品融入聖維加的五款纯色涂料,浓郁色彩交织碰撞,带观者沉浸入艺术的平行世界



 《缤纷之舞》

创作者:当代油画艺术家夏斌

  色彩的创作、情感的表达,是夏斌面对生活深度思考后的礼赞,这是一场艺术之旅,亦是一次对生活的热情奔赴!ARD珐琅系列Nox黑色、珐琅系列Rog正红、珐琅系列GoxGox土黄这三款艺术涂料,成为夏斌本次创作的灵感原料。充满情绪的色彩、热烈而富有表现力的笔触,形成独特的艺术韵律,也给予观展者很大的视觉冲击力。

 《天瑞之春》

创作者:当代油画艺术家夏斌

  画面运用油画料、丙烯和艺术涂料混合而成,以艺术涂料为色彩主旨。运用游离抽象的笔触呈现天空、花树、大地构成整幅场景意境。色调层叠有致,点面结合。粉色云朵寓意祥瑞之光,大地也因此拥有无限生机活力。


 《云根》

创作者:当代水墨画艺术家张义良

  人生恰如三月花,倾我一生一世念。来如飞花散似烟,醉里不知年华限。首次亮相中国建博会(上海)「与艺术对话 高定空间设计美学沙龙暨墙艺术廊沉浸式特展」,张义良老师以卡普的CONCRETE CAP卡瑞为原,独特的水泥质感与水墨画的技法相结合,邂逅一场水墨丹青的神与韵。


《蔚蓝的时光》

创作者:当代油画艺术家周超 

  作品创作灵感来源于艺术家与女儿的一次泛舟合影。艺术家自述“我有时也会套用照片的形象与构图,因为这样的绘画建立在具有生命和层次的对象上,同时亦非现实对象的简单投射,他是故事的碎片,他没有多余的叙述感。”该作品的脸部,被色块与笔触隐去,灵感来源于褪色后模糊化的老照片,艺术家特别偏爱这种朦胧的质感,以及排除指向性后的无法辨认。并以涂抹的方式,图像化的解构照片的各种细节,使绘画性在作品中处于主导。作品中几乎所有部分都用到了宏燕的硅藻乳涂料,在水花及波光部分是直接使用硅藻涂料进行厚涂,画面的其余色彩部分,则是在涂料中掺入特定颜色的丙烯颜料调和后呈现。


《春日繁花》

创作者:新锐青年艺术家周英俊

  艺术家采用威罗通伲CR4189-2、威罗通伲CR4027-2、威罗通伲CR4111-2三种颜色进行创作,让春日勃勃生机跃然纸上,蔚蓝天空下肆意生长的繁花,给予观展者无限感动和力量。

《希望之光》

创作者:新锐青年艺术家周英俊

  作品以火来寓意生命的能量,火的激情和张扬,火的生机和光芒似乎赋予了一种无穷无尽的力量。这次尝试了更具坚韧感的笔触,酣畅淋漓的用大红、朱红等纯色颜料泼洒在画布当中,用笔肆意而不受拘束。整幅画面焕发出饱满的情绪,火焰是内心不灭的希望,热爱生命中的光芒。ARD珐琅系列Nox黑色、珐琅系列Rog正红、珐琅系列GoxGox土黄将成为本次创作的灵感原料。饱满细腻的色彩搭配艺术家灵动的笔触,具有丰富肌理的艺术涂料让热情奔放的意境更加引人入胜,呈现出不同光感下的丰富艺术空间。

——

   艺术家、艺术创作、艺术涂料与高定设计,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通过此次特展,我们希望能够从艺术家的视角发现艺术涂料更多的可以赋予生活的美和内涵。也希望承载这一特展的中国建博会(上海)可以成为一个在文化高度上远超同类建材产会的大展。当然,更希望通过高度前瞻性的的设计语言,空间与色彩的完美碰撞,让展商和观众都可以近距离感受艺术涂料的艺术魅力和生活品质。

  展览时间:2024.3.13-2024.3.16

  展览地址:中国上海国家会展中心·6.1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与艺术对话!高定空间设计美学沙龙暨墙艺术廊沉浸式特展圆满收官16位艺术家要来建博会(上海)搞创作?这6个品牌展馆秒变沉浸式艺术展厅!视线 | 回顾精彩,共谱新篇!2023家居行业大事件盘点!热播剧《繁花》中,万家乐与胡歌唐嫣一起飙戏!喜报!链风荣膺2023消费者信赖十大健康舒适家居品牌!喜报!林内荣膺2023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两大单项品类大奖!喜报!A.O.史密斯荣膺2023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两大单项品类大奖!质行千里·品耀家居 |「2023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地板榜单隆重揭晓质行千里·品耀家居 |「2023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健康舒适家居榜单隆重揭晓质行千里·品耀家居 |「2023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集成厨房榜单隆重揭晓打造高品质生活非凡沐浴体验!欧普照明直流变频浴霸定义“下一代浴霸”“碳路者 2023可持续发展绿色创新计划”第二阶段优秀案例公示及“碳”路未来-中欧能源与碳中和合作论坛预告亮点抢先看!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20日登陆中国国际家居软装展2024深圳设计周开幕,美院五色光“传承与未来”主题展和沙龙惊艳亮相!【领绣】古韵今风,月季绘梦【领绣】鱼跃祥瑞映玉墙,福泽绵延承古韵【领绣】少投资·轻运营·快回报,轻松开启您的线上线下双店时代!【领绣菁华】跨越时空的色彩交响,东方传统与现代设计的完美融合与艺术对话!高定空间设计美学沙龙暨墙艺术廊沉浸式特展圆满收官上海林内薛晓斌:厨电产品全新升级 满足中国家庭厨房新需求洞见|王超:巴黎高定时装周同款亮相AWE CUORI卓力打造高阶理想生活熨护新美学松下小家电亮相2024 AWE 以品质和技术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