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创意空间蒙延仪:用精细耕耘让每一位业主收获完美交付

icon 2024-03-27 18:02:24
icon 0

摘要:C+创意设计空间以人为核心,重视用户体验,重视自身员工培养,时刻保持清醒的姿态,做好设计做好落地做好服务。

  翻看此次社会诚信公约企业名录,有一个名字一下映入眼帘,那就是C+创意空间。创始人蒙延仪表示,C+代表creat+,无限的创意;也代表cares+,无限的关心;还有私家的含义,就是量身定制的家。作为26个英文字母的第三个,也被赋予了创始人做前三甲装修企业的愿景。而从2008年在上海创立到今天发展的第17个年头,从最初的几个员工到如今百人团队,从最初的几十万产值到如今的上亿,这一切都来自于C+创意空间的精细耕耘和员工的努力,更来自于业主的高度认可。

  2024年3月12日,为共建和谐家装消费环境,加强行业自律,以诚信服务、顾客满意助力家装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召开“共建和谐家装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315家装行业媒体发布会”,会上授予19家头部家装企业“上海家装行业社会诚信公约企业”称号。3月18日,由新浪家居等电视、广播、纸媒和网媒资深编辑记者组成的“行风观察员”走进这19家装企,开启深度访谈。

走进C+创意空间

  在家装行业,有从施工做起的,有从设计做起的,也有从管理做起的,而军校出身的蒙延仪则是从金融行业跨界到了家装行业。在学校学的是软件专业,毕业后因为不想留部队,只身一人来到上海。最初在银行工作,因为零售产品做得好,很快就成为了正式员工。但2008年金融危机的到来,让蒙延仪的职业生涯就此发生改变。一次偶然的机会,蒙延仪结识了几位室内设计师,由此正式进入家装行业。

  四年军校生涯中的蒙延仪日复一日的严格训练和纪律约束,锻炼了坚韧不屈、严于律己、求真务实、不断精进的性格特点。在从事装修行业的这些年,这些品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无论是方案设计、施工流程、材料选择还是工艺标准,都严格遵守国家和行业的相关规定,并要求团队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绝不允许偷工减料及违规操作,确保装修工程的规范性,最终达成完美交付,以实实在在的品质赢得客户的信赖和口碑。

整装只是概念 装修的本质还是以人为本、稳扎稳打

  “十几年前的家装行业还是以销售为驱动,到现在科技含量也并不高,所以准入门槛很低,但是想做好却并不容易。”因为跨界入行,客户资源不多的蒙延仪,在成立C+创意空间后,最先借助的拓客渠道就是互联网。从篱笆网到齐家网,给单转化,因为创始人军事化快速高效的管理作风,C+很快就成为了家装行业一匹黑马。

  彼时的C+创意空间顺风顺水,一路向好。顺着潮流大势,2018年,蒙延仪拿下一栋1万多平的大楼,准备进军整装领域。但是三年特殊时期的到来,让蒙延仪停下了快速扩张的步伐,回到原点的蒙延仪开始反思究竟整装是什么。

  访谈中,蒙延仪告诉新浪家居,其实整装只是一个概念,到头来装修还是一个完整的链路,该拆旧还是拆旧,该水电还是水电,该木瓦油还是木瓦油,只不过整装是站消费者最关心的价格角度,用某种更容易促成下单的计算方式,让消费者可以达成快速成交。但是经过这些操作后, 装修的本质并没有改变,整装也并没有给客户带来更高的价值,更做不到签单后实际落地施工的零增项,反而给客户造成了很多不好的体验。

  如今的C+回归单店模式。坐落于徐家汇中心的办公楼,有着千余平方的实景家居体验馆,公司50多人的专业设计师团队,平均工作经验都在10年以上。100多人的项目经理,组成了功底过硬的江苏籍施工队伍,且平均工作年限都在20年以上。“虽然单店有年产值的壁垒,但是我们更加淡定也更加从容,真正可以把用户放在中心,考虑他们的体验,考虑每一位业主对家的不同需求。从苦练内功,到扁平化管理,让所有问题都能快速直达最高决策者,省去中间所有内耗。”

专精特新四大特色 精细化管理严保完美交付 

  回归本质,蒙延仪认为,C+的装修还是要讲求专精特新四大特色,以人为本,做好客户精细化服务,并且通过精细化管理及严格质检确保装修最终落地,最终实现完美交付。

  在设计服务方面,C+坚持提升设计师全案设计理念。“只有经过团队不断打磨的方案才能呈现给业主,且与业主确认好方案、施工图、效果图中的每一个细节以及相关的跟进流程,这样与之相对应的预算才会精准,才能确保设计最终能落地。”

  此外,软件专业的蒙延仪早早就实现了C+的数字化管理。”通过ERP实行精细化管理,追踪合作品牌的下单、跟进及落地流程,避免流程上的失误导致工期延误,同时工地使用360全景实拍,将每个关键节点真实并永久呈现给业主,让施工过程更加透明化,任何问题都可以第一时间解决,全程保驾护航确保图纸最终完美落地。”此外,在落地施工部分,C+会配置交付经理和质量经理两道关卡,确保工程节点、工程质量都能按时保质保量交付。

  对于业主最为关心的增项问题,蒙延仪表示,C+有明确的报价清单,所有关于设计、材料选择、价格优惠等重要事项,必须以书面形式记录在合同中,避免因口头承诺引发的纠纷。

  现在的C+设有设计中心、施工交付中心、供应链中心、售后服务中心等,解决装修漫长而琐碎环节中的每一个问题。而在供应链方面,C+也严格选择合作品牌,同市场上各大头部知名品牌均有深度合作,譬如圣象地板、大自然地板、TATA木门、兔宝宝木门、星月神防盗门、东鹏瓷砖、方太电器等,形成独特、完备及高品质的一站式服务。

三分战略七分执行 确保高效上行下达

  “装修行业到目前,还是一个高度依赖于人的行业,所以对人的管理是确保执行不走样的关键。”蒙延仪表示,作为一个企业管理者,自律是第一要义。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身体素质,才能走的更远。“家装行业真的很辛苦,也很磨砺人,没有好的体力是很难做长久企业的。”

  为此,蒙延仪一直保持着在军校时打拳的锻炼习惯,并且要求管理层每周一次集体打拳。“这是我们的企业文化。也是考察团队意识是否统一的重要指标。”三分战略七分执行,在蒙延仪看来,只有对企业文化高度认可,才能对公司的决策做好100%的落地执行。“毕竟上传下达,每一个环节有所推脱删减,到最后就是不合格。”

  访谈最后,蒙延仪坦言,当下的装修市场看似进入了一个多元化时代,一方面客户的选择更加多样化,但另一方面更多的选项也让客户的选择趋向盲从。毕竟每个人都会说自己的产品最好,却忽略了人这个最重要的本质,人不靠谱产品再好也没用,这也是装修市场至今依然存在滥竽充数现象的原因。而C+创意设计空间还是会以人为核心,重视用户体验,也重视自身员工培养,时刻保持清醒的姿态,做好设计做好落地做好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知贤装饰李栋梁:提供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配送安装的一体化服务!T6国际设计叶天:深耕互联网家装20年 匠心服务追求100%客户满意度朗域装饰焦毅:装修满意再付款 把装修主动权交给用户聚通装潢黄凯:立足“装”聚焦“住”守护“家”,让百姓住得更好百姓装潢副总经理苑剑虹:“三智一体”科技创新 推动装修行业从规范服务到先进服务王大信:从上海红蚂蚁到中沪红马赢 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家装服务初心不变俞润装饰俞爱武:三品合一做好每一次交付 让家装更有温度上海林内薛晓斌:厨电产品全新升级 满足中国家庭厨房新需求洞见|王超:巴黎高定时装周同款亮相AWE CUORI卓力打造高阶理想生活熨护新美学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王力木门田金虎:构建产品在赛道上的差异化!空间六面一体化 | 春天集团童瑞琪:洞察市场,精准聚焦,以强大交付支撑一体化转型落地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霍尔茨赵崇联:凭借优秀的产品基因,走霍尔茨特色的门墙柜一体化道路知贤装饰李栋梁:提供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配送安装的一体化服务!T6国际设计叶天:深耕互联网家装20年 匠心服务追求100%客户满意度朗域装饰焦毅:装修满意再付款 把装修主动权交给用户聚通装潢黄凯:立足“装”聚焦“住”守护“家”,让百姓住得更好百姓装潢副总经理苑剑虹:“三智一体”科技创新 推动装修行业从规范服务到先进服务王大信:从上海红蚂蚁到中沪红马赢 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家装服务初心不变俞润装饰俞爱武:三品合一做好每一次交付 让家装更有温度【领绣菁华】北京展会圆满结束丨落幕不散场,期待与您的再次相逢!携手中国国际家居软装展,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火热进行!咖啡遇上橄榄油,突破创新边界:星巴克意榄朵™系列饮品中国上市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