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域装饰焦毅:装修满意再付款 把装修主动权交给用户

icon 2024-03-26 10:43:17
icon 0

摘要:装修不是高科技行业,却是对服务要求极高的行业。毕竟对于每一个业主而言,任何一个细节都将成为影响他们生活品质的关键因素。

  装修不是高科技行业,却是对服务要求极高的行业。毕竟对于每一个业主而言,任何一个细节都将成为影响他们生活品质的关键因素。而这,也正是11年前,朗域装饰创立的初心起点。从先装修后付款,闭口合同零增项,再到项目经理雇佣制……朗域装饰的每一项举措都以提升用户满意度为目标,并将装修主动权实实在在掌握在用户手中。而这些举措,即使放到当下,依旧领先行业。

  2024年3月12日,为共建和谐家装消费环境,加强行业自律,以诚信服务、顾客满意助力家装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召开“共建和谐家装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315家装行业媒体发布会”,会上授予19家头部家装企业“上海家装行业社会诚信公约企业”称号。3月18日,由新浪家居等电视、广播、纸媒和网媒资深编辑记者组成的“行风观察员”走进这19家装企,开启深度访谈。

走进朗域装饰

  成立于2013年的朗域装饰发展至今已有11个年头,目前在上海的三家门店分别坐落于普陀长寿路,浦东上南路以及闵行汇宝广场,每年服务用户约1500~2000户,始终保持着十分稳健的发展步伐。

  “我们采取的整装模式,和市面上一些个性化整装不太一样,是整装整配模式。从整体设计入手,包括后期施工、软装、家具与生活用品的配套,更能控制产品质量和风格的统一性。在整个装修链条前中后的交易交付过程中,我们的做法也和其他企业不太一样。”访谈伊始,朗域装饰总经理焦毅这样告诉新浪家居。而“特立独行”也是这次访谈中,朗域装饰留给我们最深的印象。

  从装修公司高管,到创业成立朗域装饰,焦毅表示,解决大部分老百姓的装修问题,是朗域装饰的起点,也是朗域装饰始终坚持的初心。

硬实力落实三大特色 

解决大部分老百姓装修问题

  装修作为一个资金密集型行业,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所以行业一直有个不成文的规定——预付款。也正因如此,业主对于装修公司往往没有约束的主动权,对装修费用也无力进行有效控制。一旦碰到不规范或干不下去的装修公司,卷款跑路的事屡屡发生。

  为此,朗域装饰在2013年成立之初,就提出了“先装修后付款”的付款模式。这一模式让消费者掌握了装修主动权,大大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

  不仅如此,针对装修行业被诟病已久的签完合同就变脸,各种增项消费难题,朗域装饰又提出了“闭口合同零增项”服务。“践行11年间,我们把这句口号变成了实实在在的现实,我们的消费者从来没有因为乱增项问题引发行业投诉。”

  此外,朗域装饰还采取了“施工项目经理雇佣制”。总经理焦毅表示,一直以来,装修行业的项目经理大部分采用分包制/发包制,项目经理要身兼数职。首先作为施工队长,组织施工;其次作为项目经理,要做客户、设计师、材料等所有部门的协调工作;第三作为个体经营者,还要对项目的盈亏负责。“对一件事情不纯粹,就会造成事情执行过程中的枝节横生”,为此,朗域装饰把个体工商经营者的身份从项目经理身上剥离,采取项目经理基本工资加绩效考核制度,有效杜绝了装修施工过程中,项目经理乱增项收费问题,从体制、组织形式、利益分配模式上,也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

满意战略再升级:装修满意再付款

  正是因为这样的“特立独行”,让朗域装饰11年发展中始终保持着极高的用户满意度。

  但焦毅也坦言,任何事情都有其优劣势。“在市场特别好的时候,大多数家装公司可以通过预收款,分包制等轻装上阵,快速扩张。而朗域装饰因为严格坚持的三大服务规范,无法快速发展。但在如今的存量竞争市场,消费者的选择更为理性,装修公司要想获得更多消费者的信赖,还是要看企业能否完成装修整个链条的重塑和价值提升。毕竟,对于一个极度重视口碑的行业,消费者满意度就是存量竞争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所以在2023年,朗域装饰在三大特色之上对于“满意战略”再度升级,提出“装修满意再付款”。据了解,消费者在朗域装修,首付1万即可开工,水电工程验收合格付40%,木工瓦工合格付30%,地板完成付25%,全部完成付5%尾款。焦毅表示,“装修满意再付款”政策,可以最低限度降低消费者资金风险,同时倒逼装企完成自我监督,“目前朗域已经收获了效果,每成交的3位用户中,就有1位是来自于老用户的推荐。”

  “这是朗域装饰的态度,也是朗域装饰的能力。”

“好装修,认3C” 

开启朗域装饰满意战略2.0时代

  如果说从“先装修后付款”到“装修选朗域 满意再付款”是朗域装饰满意战略的1.0时代,那么2024年,朗域装饰进一步升级的“好装修,认3C”,就正式宣告朗域装饰满意战略进入2.0时代。

  焦毅指出,2022年底,从先装后付,到满意战略,朗域装饰越来越发现一个问题,对于企业来说让用户满意并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结果,而是考验装企组织架构、管理素养、人员培训、结果考核、落地执行等多方面的能力。这种能力需要装企从上而下,有具体明确的战略方向,有详实可依的执行方案。所以满意战略与其说是一个全新的品牌主张,倒不如说是朗域企业能力、服务能力的一次重塑。

  “2022年至今的一年多时间里,虽然我们看到了满意战略的结果,但是我个人也一直再思考,这中间是否还有可以进一步提升优化的地方。事实也证明,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还能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我们想要给予客户是,不仅仅是结果上的满意,还有服务上的贴心,还有设计上的关怀,还有很多很多。所以在新的2024年,我们提出一个口号:好装修,认3C。满意再升级,3C新标准。”据悉,这3C包括Comfort贴心、Care关怀以及Contentment满意。“贴心不是表面的嘘寒问暖,而是通过职能转变,为用户提供更舒适发服务。关怀的本质,是用专业化的设计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具人性化的体验。所谓的满意,不仅仅是一种结果,也是一种能力。”

结果确认+过程愉悦 

将用户满意度放在第一位

  在焦毅看来,要让用户满意,主要基于两大方面,第一是结果确定,这包括:工期确定、质量确定、价格确定,效果确定。第二则是过程愉悦。“因为装修不同于其他消费购买行为,它的过程很长,消费者是重度参与的,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能让消费者始终保持愉悦的心情,也将大大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

  为此,朗域装饰实现了工地督导制。“传统装修的工地监督一般委派第三方监理,但是监理发现问题后,还要通过客户协调装修公司解决问题,这一过程不仅繁琐,而且增加解决问题的难度。再加上三者目标不统一,最终很难达到让客户满意的结果。”焦毅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朗域装饰对于传统的第三方监理的工作内容做了重新整合、升级,形成了交付督导的岗位。因为朗域装饰项目经理和朗域装饰交付督导都是朗域装饰自有员工,所遵循的要求也都是朗域装饰统一的。这样,朗域装饰客户,朗域装饰督导,朗域装饰项目经理三者的关系也更加趋向于良性的互动。与此同时,朗域装饰还对督导的工地管辖范围,节点管理进行了精细化分配,确保督导负责的工地在其3-5公里范围内,持单量也被严格控制,大大提高了督导的工作效率。而节点细化的督导带项目经理制,也让监管有了双重保险。焦毅表示:“工地督导制实施后,目前朗域装饰的准时交付率已大于90%。”

  此外,为了提升用户满意度,朗域装饰还在2023年两次升级施工服务标准,以提升交付品质。“有一些项目在协会或消保委制定的标准里并没有罗列,但消费者使用后反馈的,朗域装饰也会逐步添加到其验收标准中。”

  据悉,朗域装饰还与教育电视台人民监督员栏目开展合作,通过装修公司与电视台、用户三方签署共同监督协议的模式,让消费者实实在在安心省心。

  访谈中,总经理焦毅还提到包括周报制度、产业工人、设计师赋能等内修外练加强朗域装饰核心竞争力的措施。“无论未来市场如何发展,提升用户口碑,提升用户满意度,始终是朗域装饰的终极目标。”

  即使在经济下行的当下,焦毅始终保持着对于家装行业未来发展的积极态度。“有关数据统计,目前上海的二手房市场每年可预估的家装产值在800亿到1000亿。这其中,头部装企的占比还很小。所以即使目前市场从业者众多,但市场空间还很大。而且我们要看到,目前消费者对于家装行业整体的满意度还不够高,所以说不要管市场怎么变,家装从业者还是应该首要去考虑怎么把自己的能力练好,把消费者服务好了,消费者满意度高了,自然市场就大了。”访谈最后,焦毅表示,无论何时,面对市场变化,我们都不要沮丧,多想想怎么为消费者多做点事,一定能看到企业与用户双向奔赴的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聚通装潢黄凯:立足“装”聚焦“住”守护“家”,让百姓住得更好百姓装潢副总经理苑剑虹:“三智一体”科技创新 推动装修行业从规范服务到先进服务王大信:从上海红蚂蚁到中沪红马赢 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家装服务初心不变俞润装饰俞爱武:三品合一做好每一次交付 让家装更有温度上海林内薛晓斌:厨电产品全新升级 满足中国家庭厨房新需求洞见|王超:巴黎高定时装周同款亮相AWE CUORI卓力打造高阶理想生活熨护新美学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王力木门田金虎:构建产品在赛道上的差异化!空间六面一体化 | 春天集团童瑞琪:洞察市场,精准聚焦,以强大交付支撑一体化转型落地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霍尔茨赵崇联:凭借优秀的产品基因,走霍尔茨特色的门墙柜一体化道路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 | TATA木门张岩:专注核心业务,坚持发展眼光,在变与不变中共创行业全新生态链创新驱动能源转型,解锁产业发展绿色密码 |《碳路者 2023可持续发展行业报告》重磅上线洞见2023 | 对话郭振华: 从云霞粉到归属感, 多乐士年度色彩趋势的张力与潜能聚通装潢黄凯:立足“装”聚焦“住”守护“家”,让百姓住得更好百姓装潢副总经理苑剑虹:“三智一体”科技创新 推动装修行业从规范服务到先进服务王大信:从上海红蚂蚁到中沪红马赢 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家装服务初心不变俞润装饰俞爱武:三品合一做好每一次交付 让家装更有温度【领绣菁华】北京展会圆满结束丨落幕不散场,期待与您的再次相逢!携手中国国际家居软装展,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火热进行!咖啡遇上橄榄油,突破创新边界:星巴克意榄朵™系列饮品中国上市必需设计|B B D|无界艺术 创始人|设计总监毕庆阳 :不忘初心,以童心绘设计北京洪筑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赵洪利:拥抱AI技术,同时深化实践应用回归治愈心灵静所!郑道设计秀华丽绽放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