焱歌装饰叶子清:不盲目追求扩大体量,让管理更加精细化,让服务更加有质量!

icon 2024-04-07 09:53:44
icon 0

摘要:在这个极其容易爆发矛盾的行业,焱歌装饰通过严格的规范管理、强大的终端供应、卓越的设计能力,在充满压力的家装市场走出稳扎稳打的发展之路。

  不管是线上订单还是门店成交,装修归根结底要服务于人,在这个极其容易爆发矛盾的行业,焱歌装饰通过严格的规范管理、强大的终端供应、卓越的设计能力,在充满压力的家装市场走出稳扎稳打的发展之路。

  2024年3月12日,为共建和谐家装消费环境,加强行业自律,以诚信服务、顾客满意助力家装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召开“共建和谐家装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315家装行业媒体发布会”,会上授予19家头部家装企业“上海家装行业社会诚信公约企业”称号。3月18日,由新浪家居等电视、广播、纸媒和网媒资深编辑记者组成的“行风观察员”走进这19家装企,开启深度访谈。

走进焱歌装饰

  焱歌装饰集团成立于2010年,已为超20000家用户提供家庭装修及装修周边服务。不同于传统装修公司,焱歌装饰整合O2O模式,与各个大型装修平台展开合作,“线上平台+公司管理”为交付上双重保险,成为互联网装修行业的领导者。

  据叶子清介绍:“目前,焱歌装饰设有嘉兴南湖、嘉兴海宁、上海浦东、闵行、青浦共5家门店,平均每月开工的工地达100多家,每月同时施工的工地达500家。”

  走进焱歌装饰展厅,不仅能看到关于家装施工的工艺细节,还可以接触上百种真材实料,叶子清告诉新浪家居:”焱歌装饰采用直营旗舰店的经营模式,客户可以快速匹配需求,在门店内一站式购全家装所需的主材、辅材、软装等,提高购买效率,节省采购成本。”

  成立14年,焱歌装饰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庞大的潜力客群,但没有快速扩张,而是脚踏实地:“焱歌装饰不盲目追求扩大体量,更希望把自身优势用于客户群体的深耕,让管理更加精细化、服务更加有质量,让每一个选择焱歌装饰的业主都能够满意。目前,焱歌装饰平均年产值达到亿元规模,在变化莫测的市场中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稳健发展之路。”

总部统一规范管理

  面对日益壮大的企业规模,焱歌装饰在人员管理、资源分配等层面遇到越来越多的挑战,叶子清说:“装修归根结底是以“人”为核心要素的行业,5家旗舰店几百个工地如果在管理上‘各自为政‘,可能会引发各种潜在的施工风险问题,所以我们采用总部统一规范管理的模式,可以对各个工地进行深度管理,保证交付的时效性、准确性。”

  “同时,焱歌装饰的原材料也由总部统一统筹管理、进行配送。我们在上海设立仓库,并组建自己的物流运输团队,保证各个工地的施工材料能够及时供给,也通过源头把控材料品质保证交付品质。”

  通过制定统一的管理体系,焱歌装饰真正实现标准统一、材料保障、施工严谨,确保服务质量。

增加巡检环节 为交付上双重保险

  总部统一规范管理模式下,工地人员管理是重中之重,叶子清介绍:“目前,我们的工地形成‘工程部经理-监理-工长’的流程化管理,管理权限层层分配,施工、调整和监管记录留痕,并支持回溯,可以追责到个人,实现规范化管理。”

  “在这个流程之外,焱歌装饰与其他装修公司与众不同的地方还在于巡检环节,巡检团队由老板统一管理,独立于上述流程,每天不间断对5家旗舰店的施工情况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监督整改,同时采取一定的奖惩措施,成效显著。可以说,我们的检查在业内来算是相当严格的。”

  焱歌装饰不仅注重人员管理,更注重人员培养:“项目经理经过培训考核后才会上岗,并且我们经常组织各种学习,对不同工种的人员进行培训,以提高服务质量。”

  “同时,因为焱歌装饰采用O2O经营模式,第三方网络平台也会通过监控、检查等各种手段对工地进行监管,相当于为我们的工地上了双重保险,防止施工质量失控。”

设计赋能 高质量服务

  严格的管理制度为高质量交付奠定基石,然而,一个项目最终呈现出的品质感,还是取决于设计层面。叶子清介绍道:“设计创新、产品迭代、工地管理等都是家装公司应该提供的基础服务,在这些基础服务之上,我们保证至少有两名设计师同时服务同一位业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认知盲区,工作过程中难免会有懈怠,两位设计师之间可以互相沟通、发现不足,在设计端赋能高质量服务。”

  叶子清同时介绍了焱歌装饰的设计团队:“目前,焱歌装饰拥有一支上百人的年轻设计团队,充满创作激情,拥有持续学习的能力,对行业保持高敏感度,一定程度上也能够促进我们公司健康发展。”

终端渠道资源 减少合同增项

  在家装行业,装修原材料方面颇有“门道”,叶子清告诉新浪家居:“公司设立之初,就在不断开拓自己的材料供应商渠道。目前,焱歌装饰掌握专属的渠道资源,可以为客户提供低于市场价格的装修选材,同时向客户普及选材知识,让客户真正选到心仪的产品。”

  “除了价格方面的优势,自有选材渠道还能在很大程度上保证施工的精细程度,比如地板和墙壁颜色是否和谐、配件的耐用度等等,客户可以不断比较,然后进行搭配,来达到良好的交付效果。我们不做市场潮流的盲从者,而是从客观理性的角度,为客户提供适合自己的方案。”

  选材目前是家装市场合同增项的主要原因之一,叶子清坦言:“这的确是一个很大的行业痛点,但我们通过庞大的材料供应体系,为客户提供多样化选择,并把这些选材尽量细化到合同中,避免合同增项。”

  目前,焱歌装饰覆盖刚需、改善、高端等各维度需求的客户,在业内逐渐积累起口碑资源,筑起自己增长的护城河。

以高质量服务应对多样化的家装需求

  从业十多年的叶子清可以清晰感受到家装行业的变化风向:“市场需求呈现出非常明显的减少趋势,根据我们统计,相较于2021年,每月同比减少率达到30%-50%。同时,随着家装消费线上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用户的选择越来越多,也导致一定程度的客户分流。

  叶子清坦言:“市场的难点还体现在获客成本方面,我们和很多同行交流时得知,现在各个渠道的获客成本进一步提高,成交的周期也在不断拉长,很考验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同时,家装消费需求呈现出多样化的趋势,以前的刚性和改善需求之上,涌现出银发群体、单身群体、多孩家庭需求等等,这为家装服务带来新的挑战。比如银发群体可能会在适老化装修、环保建材、家装细节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首先要提高自身能力,了解客户需求,学习当下实用性的新型装修工艺和知识,不断内在强化,提升服务质量,来提高客户回头率,一定程度上弥补客户缺失。”

  采访最后,叶子清袒露了当下的心态:“理性来看,市场环境可能不会一下子好转,但我们要抱着‘看好’的心态,适应变化,锻造能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星艺装饰松江公司总经理周文娟:装修,是我一辈子的事业!上海圣都整装刘名馨:依托“一体三翼”战略布局 以好服务、好产品服务更多人盛一装饰韦寿平:只有专注于诚信、专业,才是企业的生存之道!拉齐娜国际设计束传宝:以设计为核心 提供个性化高品质全案定制装修服务波涛装饰汪艳: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精益求精为客户落实尚海整装总经理徐佳斌:口碑为先,品质交付,一站式解决客户装修痛点C+创意空间蒙延仪:用精细耕耘让每一位业主收获完美交付知贤装饰李栋梁:提供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配送安装的一体化服务!T6国际设计叶天:深耕互联网家装20年 匠心服务追求100%客户满意度朗域装饰焦毅:装修满意再付款 把装修主动权交给用户聚通装潢黄凯:立足“装”聚焦“住”守护“家”,让百姓住得更好百姓装潢副总经理苑剑虹:“三智一体”科技创新 推动装修行业从规范服务到先进服务星艺装饰松江公司总经理周文娟:装修,是我一辈子的事业!一到春天就睡不好?爱漫时睡眠窗帘遮光+隔热+隔音,营造随心好眠环境窗帘十大品牌|爱漫时睡眠窗帘积淀深厚,完美兼顾助眠性能与艺术之美上海圣都整装刘名馨:依托“一体三翼”战略布局 以好服务、好产品服务更多人【领绣菁华】简约生活,淡雅追求,尽享美好时光【领绣】傲立墙间,暗香浮动;载高贵品味,显风雅之姿【领绣菁华】欧式经典与摩登的时尚碰撞,营造独特的奢境韵律【领绣菁华】诠释家居艺术的多元风采【第八届龍承奖】2024生活即艺术|美家节全国行动 • 诺奇兄弟设计师之夜秉持诚信经营为理念|诺奇兄弟成为江苏省“正版正货”承诺企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