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六面一体化 | 梦天家居市场营销中心总监张翔:聚焦高端全屋定制,打造“门墙柜电一体化”...

icon 2024-04-15 15:42:53
icon 0

摘要:本期访谈对话梦天家居市场营销中心总监张翔,探讨梦天木作五年战略起始之年,企业如何打开高质量全屋定制新模式,迭代未来家居新潮流。

  一体化不是简单的产品叠加,而是更聚焦消费者的功能性和生活美学需求,提供更完善的全屋解决方案,并持续创造家居生活的情绪价值。

  梦天家居市场营销中心总监张翔」

  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展览会致力于推动行业渠道共享、行业共生、品牌共荣,为企业一体化发展提供新思路。近年来,新浪家居联合协会及媒体对地墙顶企业深度走访,于2023发布《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趋势发布》,成功召开《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百人论坛》,并通过后续《跨界品牌行》活动进一步推动地墙与顶墙企业跨界联动交流。

  2024年,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展览会开启《有间·无界——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系列访谈》,为推动门墙柜等行业头部企业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复合增长打造新引擎。本期访谈对话梦天家居市场营销中心总监张翔,探讨梦天木作五年战略起始之年,企业如何打开高质量全屋定制新模式,迭代未来家居新潮流。

本期嘉宾

01 打造“门墙柜电一体化”服务体系

  一块板+四面墙+一个顶,构成六面的整体家居空间。而随着消费市场的迭代升级,消费者对这一物理形态的构成空间提出质感、环保、个性、智能等高阶需求,以生活场景为导向的一体化整家模式成为大势所趋。根据《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趋势》调查报告,约80%受调查者表露出选择一体化装修的意愿。

  顺应市场趋势,2020年,梦天木作以木门为原点,整合柜类等品类,提出“35年木作专家,一站式高端全屋定制”的品牌主张,实现从单品服务到整家落地的跨维度升级。据张翔介绍:“在产品端,梦天木作拥有深厚的高端基因,庆元、嘉善两大智能化定制家居生产基地,另加专业化的设计研发团队赋能,为全屋定制服务提供品质保障。凭借不断深耕的匠人精神,梦天木作成为行业内的品质标杆。”

  对于六面一体化,张翔有着更加深刻独到的见解:“这个不是简单的产品叠加,而是更聚焦消费者的功能性和生活美学需求,提供更完善的全屋解决方案,并持续创造家居生活的情绪价值。这也对企业的产品矩阵、服务能力等提出新的挑战。”

  因此,梦天木作在“门墙柜一体”的基础上,积极寻求品类拓新:“今年3月,梦天家居和美的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柜体和电器的产品设计、安装服务、智能联动等方面将深度协同,为用户提供空间场景全链路、“门墙柜电一体”的全屋整家服务。未来,我们还将持续探索全屋智能方向上的合作,满足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谈及在一体化浪潮中的品牌站位,张翔表示:“梦天木作的定位是“高端全屋定制”。除了满足功能性需求,高端全屋定制之所以备受青睐,更在于提供更好的居家体验和情绪价值,例如智能产品的应用、高效收纳空间等,让家居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充满质感。梦天木作将持续挖掘用户深层次、个性化需求,在产品研发层面将不断迭代升级,并积极进行品类创新,为用户带来更深度的“一体化”服务。”

02 激发全渠道增长新可能

  顺应市场潮向进行业务结构升级的同时,梦天木作也在积极拥抱渠道变化,充分发挥梦天的老客户渠道先发优势、经销商渠道布局优势,积极撬动新零售渠道、小区渠道的潜力,激发新的增长点。据张翔介绍:“在过去35年,梦天木作打下了良好的品牌口碑,积累了深厚的老客户资源。未来,梦天木作将强化老客户服务,充分发挥老客户渠道优势。”

  不论在哪个市场阶段,经销商渠道的发展都应顺应企业整体战略的变化,梦天木作也在积极推进终端门店木作战略的落地转型,张翔说:“为了更好的落地木作战略转型,梦天总部在组织方面进行了大的变革,强化终端多维赋能体系,助力终端适应一体化趋势,使其具备承接能力、运营能力、服务能力、交付能力。只有经销商能力提升上去,才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针对家居消费线上化趋势,梦天木作以前瞻性眼光,率先针对“抖音本地生活”展开部署,张翔表示:“越来越多人开始在线上关注家装、汽车、甚至房屋等,高客单产品线上成交将成为常态化。今年,梦天在广州成立办事处,用于组建专职的新零售团队,挖掘线上流量,从总部到终端,搭建1+N+X新媒体生态矩阵,驱动新零售业务增长。”

  同时,梦天木作瞄准新房交付环节的市场机会,通过和物业、开发商等合作,渗透到小区,提供新房拎包入住的全屋整家服务:“梦天木作的拎包入住服务更加前置,在交房前3-6个月内,针对小区户型进行整家一体化设计,为客户提供更细化、更完善的服务,持续撬动前置小区流量。”

03 谨慎扩张 稳步前行

  在经济发展速度、城镇化速度均放缓的宏观环境下,降本增效成为很多企业破局的钥匙,张翔表示:“这是一个大浪淘沙的时代,企业发展需要不断创新、研发、变革,就像马太效应一样,越是采取收缩战略,前进的脚步越容易被桎梏。企业基业长青的关键是增长,有了增长才能更稳健的发展,梦天木作将积极开拓市场,研发新的产品,探索新的服务模式,保证企业的生命力,让企业形成良好的正向循环。”

  2024年是梦天品牌由木门全面转向高端全屋定制五年战略规划的起始年,秉承长期主义,聚焦高端全屋定制赛道,立足客户需求,不断进行探索和自我革新,引领行业生态持续迭代进化:“在梦天家居董事长余静渊先生五年战略的指引下,我们的思路非常清晰,稳扎稳打,稳步推进,就可以不断朝着目标稳步前进。

结语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通过推进制造业技术改造升级和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巩固提升优势产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制造品牌。

  从“做好一扇门”到“35年木作专家 一站式高端全屋定制”,在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下,梦天木作以“高端全屋定制”的新策略迈入下一个阶段,踩准时代节奏,必将焕发出新的活力。

——

  由DOMOTEX asia联合BUILD ASIA Mega Show推出的“ 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展览会”将于2024年5月28-3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展会赋能单品企业向集成化解决方案转型,以“展+会+评选”多维组合全面布局家居市场,期待您的莅临!

扫码查阅详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腾龙别墅设计张海刚:围绕目标群体定位进行内外部管理,以品质与服务铸就口碑力量焱歌装饰叶子清:不盲目追求扩大体量,让管理更加精细化,让服务更加有质量!星艺装饰松江公司总经理周文娟:装修,是我一辈子的事业!上海圣都整装刘名馨:依托“一体三翼”战略布局 以好服务、好产品服务更多人盛一装饰韦寿平:只有专注于诚信、专业,才是企业的生存之道!拉齐娜国际设计束传宝:以设计为核心 提供个性化高品质全案定制装修服务波涛装饰汪艳: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精益求精为客户落实尚海整装总经理徐佳斌:口碑为先,品质交付,一站式解决客户装修痛点C+创意空间蒙延仪:用精细耕耘让每一位业主收获完美交付知贤装饰李栋梁:提供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配送安装的一体化服务!T6国际设计叶天:深耕互联网家装20年 匠心服务追求100%客户满意度朗域装饰焦毅:装修满意再付款 把装修主动权交给用户【领绣菁华】轻奢生活,尽享艺术之雅韵【领绣菁华】时光交错,雅韵共鸣,感受艺术交汇之韵味【领绣】地球调色盘|四季篇——夏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针对抗菌窗帘热点需求,雅琪诺立面软装以强劲实力交出完美答卷雅琪诺除醛窗帘|曝光“甲醛大户”,家中的这个角落需要提高警惕【领绣】新模式新赛道 | 2024北京展会圆满落幕爱漫时睡眠窗帘火爆北京展,引领家居美学新风尚火爆开幕!持续升温!2024深圳家纺家居展&深圳创意设计周迎开门红!高颜抗菌 领先全球 | 2024国际设计大奖暨全球大师联创新品发布会圆满举办正在行动!米兰软装战略性升级店态,以实际行动赋能同频经销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