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用多有应该更换?枕头日常如何清洗?

icon 2014-09-11 15:56:37
icon 0

摘要:枕头就是人们为睡眠的舒适而采用的填充物,为了保护颈部的正常生理弯曲,维持人们睡眠时正常的生理活动,人们睡眠时必须采用枕头。枕头对于人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枕头就是人们为睡眠的舒适而采用的填充物,为了保护颈部的正常生理弯曲,维持人们睡眠时正常的生理活动,人们睡眠时必须采用枕头。枕头对于人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现实生活中由于人们对于枕头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导致人们在使用中存在着许多不合理的习惯,时间一长,这些不良习惯会严重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导致了许多人的头、颈、肩、背及内脏等多方面症状。

枕头用多有应该更换?枕头日常如何清洗?

  
    好枕头的标准

  好枕头的总结是,“好枕头三要素”:好枕头必须有三个基本要素来实现:1 支撑颈部的基本构造 2 合适的高度 3 良好的填充材料。

  枕头使用多长时间更换合适:

  有很多人每四年才换一次枕头,其实枕头也应该定期更换。因为又旧又脏的枕头容易滋生霉菌、螨虫,引发过敏或者呼吸道疾病。选购的枕头应该方便清洗并可烘干,这样枕头才可用得长久,你的睡眠健康也可获得保证。

  那么枕头该多久换一次?

  海绵这类枕头用久了容易变形,弹性也随之变差,不能支撑人体正常的生理弯曲。平时可以试着将枕头对折,然后松开手。如果枕头马上弹回原状,枕芯也没有明显折痕,说明它的使用状态良好;如果它回弹速度较慢,或者容易留下折痕,说明弹性已经变差,甚至不能为头部和颈部提供足够的支撑力,会影响睡眠以及骨骼健康,引起失眠、落枕、颈椎病等。

  乳胶枕弹性特佳的乳胶枕不易变形,透气性佳,表面平滑,瞒虫无法附着生存,适合有过敏体质的人使用,使用期限3至5年。

  茶枕令人喜爱的茶香能让人达到放松的效果使用期限约1年至1年半。

  羽绒枕属动物性纤维,蓬松、透气佳,但过敏体质或易流汗者不适用。羽绒遇水会结球。一般的使用周期为2至3年。

  人造纤维枕由平价的人造纤维组成,但长期重压容易结块,建议每月日晒消毒一次,每三个月,或枕头变硬时,即可更换。

  专家提醒,购买枕头时,要留意枕芯的密度,密度越高,越不容易变形,枕在上面时头部也就越不易陷进去,能为头部提供足够的支撑,让头部感到更加舒适。

  判断是否该换枕头的简便自查标准:

  1、在没有其他身体疾病的情况下,晨起后常常觉得颈部麻木酸涨。

  2、枕头已失去弹性,需要拍打好一阵才能使其恢复一些弹性。

  3、在好不容易调整完枕头之后,它又迅速回复扁平。

  4、枕头有结块、凹凸不平的现象,且填充物有受潮的异味。

  清洁养护枕头的基本方法

  即使选到了十分适合自己身体状况和睡眠习惯的舒适的枕头,如果在日常的洗涤保养过程中采用了不当的方法,也会导致枕头变形,使睡眠难以舒适,也会大大缩短枕头的使用寿命。

  千万不能常洗枕套而不洗枕头

  有人会定期清洗枕套,却从来不清洗枕头。因为很多人认为枕套足以保护枕头,只要按时清洗枕套就可保持枕头的干净卫生。其实不然,睡觉时我们不经意流出的口水、分泌的汗液等都会渗透到枕头里面,滋生细菌,引发过敏与疾病,所以我们每3~6个月就要清洗一次枕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