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真假屡见报端 自检成关键

icon 2014-09-09 10:41:17
icon 0

摘要:夏秋之交,蚕丝被使用率上升,其质量受到消费者关注。昨天下午,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了近期流通领域蚕丝被质量监测结果,4批次商品质量不合格。

  夏秋之交,蚕丝被使用率上升,其质量受到消费者关注。昨天下午,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了近期流通领域蚕丝被质量监测结果,4批次商品质量不合格。

蚕丝被真假屡见报端 自检成关键


蚕丝被真假屡见报端自检成关键
    日前,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在流通领域对标称广东、浙江、江苏、上海4个省、直辖市9家企业生产的10个批次蚕丝被开展了质量监测。
    依据相关标准,重点检测了商品使用说明(标识)、甲醛含量、pH值、耐皂洗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干摩、湿摩)、耐汗渍色牢度(酸、碱)、异味、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12项指标。发现个别批次填充物质量偏差率指标及纤维含量指标不合格。
如何自己检测蚕丝被质量呢?
1、打开拉链检查蚕丝外观:优质蚕丝为乳白色略黄,蚕丝表面有柔和光泽,不发黑、不发涩、丝质绵长,拉开表面蚕丝后,内部元成团的絮状碎蚕丝。
2、燃烧法鉴别蚕丝纯度:点燃后,有动物蛋白烧焦的臭味,燃后成为野火色粉末。
3、蚕丝工业生产中产生的劣质蚕丝及废料,可生产成蚕丝絮片(俗称碎蚕丝),由其制成的蚕丝被,重量很大而且柔软度差,容易潮湿板结,并且卫生状况很差,使用也不舒适。
4、瑞帛蚕丝被可以最大程度地体现蚕丝被的松软舒适,并由特殊工产工艺保证蚕丝被不会滚动成团及出洞,无需翻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