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诗澜董事长邹胜平:抓住线上红利 做好线下帮扶

icon 2020-05-18 15:40:55
icon 0

摘要:越是疫情期间,越要对我们的经销商进行帮扶。首先由于大家都坐在家里面出不去,因此我们会建立线上的产品知识培训、软装知识培训、销售技巧培训。包括我们也用很多直播平台,包括群直播,在群里面无时无刻让我们的经销商和我们在一起。每个月我们都有密集的促...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毛中楠,现在我们是在“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的采访现场,很荣幸邀请到雅诗澜董事长邹胜平与我们分享他关于整个行业的真知灼见。邹总,您好,首先想向您请教一下,面对今年的疫情,您认为对于企业而言有何机遇和难点?

【邹胜平】:非常感谢新浪家居在疫情基本平稳的时候莅临雅诗澜总部,对雅诗澜的工作进行指导。2020是一个特殊的时代,什么叫做危机,有危险有机遇。所以在疫情期间,雅诗澜做了很多动作,也得到了众多经销商和广大消费者的欢迎。首先,我们把线上作为我们工作的常态。平时要去认真布局线上,学习相关的技巧,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但是在非常时期,只能够通过线上。通过实践,我们发现线上的广域流量非常强大。我们每次直播都有一万多、甚至会到七八万的浏览。类比线下开培训会、开招商会都没有这么大的流量。基于我们在线上取得了相当大的成绩,线上终究会变成常态。所以说危机,是危险也是机遇。疫情关上了我们线下的门,一定会留下线上广大宽阔的窗。

【新浪记者】:您刚才有提到线上的渠道,想向您请教一下,您觉得应该怎样才能做到线上线下的相结合,或者说线上线下平衡的点在哪里?

【邹胜平】:当前,线上有特殊的时代红利,但是很多企业是没有做线上的。所以,最早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了线上培训,并在线上与经销商进行交流、互动。其次对广大消费者的卖货直播,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所以我们从三月到六月一直都在布局,销售的话,一般来讲要有强大的流量,流量从什么地方来?我们首先将对雅诗澜有兴趣的消费者请到直播间,这就是一个引流的过程,通过各种媒体,将流量聚拢到线上平台。然后做出真真实实的让利,给到消费者最大的实惠,然后到线下的门店去做现场体验,去完成购买行为。这样的话,这三方都能获得一定的利益。所以我觉得线上引流、线下销售是一个非常好的销售模式。

【新浪记者】:刚才有提到在过去几个月时间内,雅诗澜在线上的布局和动作,想向您请教一下,在接下来半年甚至更长的三到五年时间内,雅诗澜在线上是否还会有其他的行动呢?

【邹胜平】:在线上的话,我们6月份会采取异业联盟,或者互带流量,让我们共同联盟的终端获利。总的来讲,线上是一个渠道推广的过程,也是一个销售模式。当然,线上和线下是必须做到完美的结合,我们在总部不可能服务到全国的消费者,那只能依靠我们在全国各地的终端,服务到当地的消费者,让他们能够得到总部真正的实惠。

【新浪记者】:刚才您有提到通过线上引流到线下的实体店,想向您请教一下在线下实体店经销商方面,雅诗澜有没有给他们一些帮扶政策,助其树立信心?

【邹胜平】:越是疫情期间,越要对我们的经销商进行帮扶。首先由于大家都坐在家里面出不去,因此我们会建立线上的产品知识培训、软装知识培训、销售技巧培训。包括我们也用很多直播平台,包括群直播,在群里面无时无刻让我们的经销商和我们在一起。每个月我们都有密集的促销活动,每个月都有真真实实的营销活动,让我们的经销商动起来,感受到公司总部对他们的支持,让其终端获利,助其终端成交。另外,我们通过各大媒体的推广,让很多的消费者了解雅诗澜,认知雅诗澜,认可雅诗澜,然后来消费雅诗澜的产品。同时,我们的经销商也真真实实的知道,雅诗澜产品是很好的产品,也是有良心的一个产品。

【新浪记者】:刚才您有提到线上线下相融合,想请问一下,除此之外,今年雅诗澜在营销上面还有没有其他的战略布局?或者说今年在整体战略上是怎样的思路?

【邹胜平】:战略上面来讲,首先是产品研发,创新是一个企业的根源。我们一直致力于开发适合广大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能给我们的消费者带来价值的产品,我们要满足他所有的需求。所以今年在产品研发上面,我们也花了巨大的精力。从风格和工艺上都有很多突破,不仅仅局限于墙布上,在其他类别也会有所提升。

   

【新浪记者】:最后还想向您请教一下,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决胜2020”,您认为当下最重要的是产品、营销还是渠道?

【邹胜平】:作为一个企业来讲的话,产品也好,营销也好,渠道也好,都是非常重要,是缺一不可的。产品的话,我们要给以消费者最大价值的产品,我们希望我们的消费者能够获得最大的价值。在渠道建设上面的话,我们是竭尽全能服务我们的终端,终端和我们雅诗澜就是一家的。如何提高他们的营销水平,丰富他们的产品知识,如何帮他们提高销售额,提高他们各种方面的素质,让他们能够真正获利,也是我们的一个宗旨。在渠道推广方面,借助于十几家媒体,随时都能够搜到雅诗澜。让所有的消费者直接在C端,可以很轻松了解到雅诗澜。在你目光所及,你都能看到雅诗澜。我们用公司整体的实力,我们的初心,服务好所有的消费者,让我们整个雅诗澜的大家庭,能够走的更远,走的更好。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邹总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您。

文字/毛中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