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是培养他的审美力

icon 2021-07-23 16:20:16
icon 0

摘要:而当今,生活中的各种美盲现象,其实就是我们成长过程中审美教育欠缺的缩影。季羡林先生曾在他的随笔中一针见血地指出:“我们的民族,是一个注重实际的民族。”

木心说:“没有审美力是绝症,知识也解救不了。”

而当今,生活中的各种美盲现象,其实就是我们成长过程中审美教育欠缺的缩影。季羡林先生曾在他的随笔中一针见血地指出:“我们的民族,是一个注重实际的民族。”

因为注重实际,小学的美术老师、音乐老师最经常“被代课”;

因为注重实际,太多家长认为:爱打扮的女孩肯定成绩差,爱画画就是不务正业;

因为注重实际,花钱带孩子去博物馆、艺术展,还不如多给孩子买两斤肉吃。

殊不知,这一切,正在悄悄地将我们的下一代,变成彻头彻尾的“美盲”。

美盲,比文盲更可怕

如同美学家蒋勋所说:“一个人审美水平的高低,决定了他的竞争力水平。因为审美不仅代表着整体思维,也代表着细节思维。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培养他的审美力。”

在未来,审美力可以说是一个人最核心的竞争力。

没有欣赏美的能力,我们的生活里就只剩下最粗糙、最无趣的一面。懂得审美,才能生活得更加诗意、更有仪式感,更能从平凡生活中发现美好的小确幸。

审美为最高境界

美,是要用一辈子去完成的功课。

米兰墙布系列 -《伊莎贝拉》

审美力,并不是一味地追求奢侈、铺张浪费,而是懂得什么叫得体,是对自己有要求,对他人的尊重,是一种修养。

米兰墙布系列 -《罗密欧》

审美力是收拾得整整齐齐的房间,是出门前精心搭配的衣服,是朴素的书房里一束鲜花的芳香,是客厅里一幅不贵但珍贵的画。

米兰墙布系列 -《世外桃源》

匠人把墙布做到无懈可击,农夫把稻田种出最好的收成,穷人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好吃的菜...这都是生活品质。生活品质不是某一阶层、某一时代的专利,是在普通的日子里仍保持审美,让每个日子都发光。

如何培养审美力

从古至今,环境一直都是艺术家和诗人创作灵感的来源。

莫奈在花园里居住40年,创作出181幅旷世奇作——《睡莲》系列;安藤忠雄捕捉风、水、光、海,建造出人、建筑与自然合一的教堂三部曲...

那么如何培养孩子的审美力呢?首先,在平凡的生活中,为孩子打造美感的生活空间多让孩子接触美好事物、美好的景象,带孩子感受建筑之美、自然之美、音乐之美...相信这种对美的感知和享受却会藏在他的脸上,浸润他的内心,伴随终生。

威廉·阿道夫·布格罗 -《天使之歌》

其次,从每日的穿衣搭配开始,从小培养孩子穿有品质有美感的衣服。慢慢地孩子对穿搭的审美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到对生活中各种事物的审美上。

再者,规范孩子的言谈举止和礼仪。一个端庄大方、举止得体的孩子,在赢得别人的认可和尊重时,也会让自己自信满满。

米兰墙布系列 -《美好时光》

最后,可以让孩子参与到对家居环境的装饰当中。一面墙色,一块窗帘,插一支花,DIY一个饰品,都是对孩子美的熏陶和浸染。

懂得欣赏美,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的充盈丰盛。在对美的追求和探索中,把平淡的生活过得活色生香,愿我们维持一颗热爱的心,让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关注米兰,轻松拥有高品质生活,让你的生活从此HIGH LEVEL。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不知道怎么挑选合适的墙布 赶快进来看看吧【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愿意为出租房花钱装修?【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不都是布嘛 为什么墙布的价格差异会这么大呢(深度解析)【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卧室配色别瞎搞,不然天天睡不好!【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不懂软装搭配 你那花了20W装的家也不会好看【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如何装出怀旧又时髦的复古风【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现在的00后已经玩的这么野了?睡觉都不用拉窗帘的?【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复利思维·赢在终端丨米兰商学院种子计划第三期正式开启【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你还在暴力拆除墙纸吗 赶紧进来学学吧(二)【米兰壁纸窗帘墙布】这些无缝墙布主流风格,你喜欢哪款呢?【领绣·菁华】精品窗帘系列——梦黛诗澜【领绣】夏季墙布施工的正确姿势——墙面篇【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不知道怎么挑选合适的墙布 赶快进来看看吧【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愿意为出租房花钱装修?【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不都是布嘛 为什么墙布的价格差异会这么大呢(深度解析)【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卧室配色别瞎搞,不然天天睡不好!【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不懂软装搭配 你那花了20W装的家也不会好看史上最难“搞”买家来了?设计师×媒体主编探物红星美凯龙,教你选到好衣柜!【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如何装出怀旧又时髦的复古风【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现在的00后已经玩的这么野了?睡觉都不用拉窗帘的?【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复利思维·赢在终端丨米兰商学院种子计划第三期正式开启【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你还在暴力拆除墙纸吗 赶紧进来学学吧(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