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地毯清洁养护大攻略 这几个技巧让地毯如新

icon 2021-07-27 11:48:11
icon 0

摘要:地毯,不仅能保护地板,还可以为家居空间添置个性、气氛,更是表现主人性格及喜好的家居要点。

地毯,不仅能保护地板,还可以为家居空间添置个性、气氛,更是表现主人性格及喜好的家居要点。

但是地毯很容易吸引灰尘、污渍和动物毛发以及霉菌,很多人便觉得地毯不好打理,不易清洗,所以其中不少人要么不洗,要么直接将其束之高阁。

其实地毯养护没有那么难,很多人认为地毯保养就是经常清洗来保持清洁度,其实经常冲冼会影响地毯的柔软度、色泽、光泽,今天米叔就和大家分享地毯怎么清洁养护~

Part 01   日常晾晒

米兰地毯系列

平时大家都喜欢在阳光下晒被子,其实地毯也是需要晾晒的。适度的晒晒太阳,可以起到杀菌作用,但是一定要小心不要过度暴晒哦~那样会使地毯失去原有的光泽和柔软度。

对于地毯的消毒,我们还可以使用蒸汽熨斗稍稍熨烫一下,因为高温蒸汽可以杀菌消毒,还可顺便清洁,但有些材质的地毯是不耐高温的,在熨烫前一定要先查清楚。

Part 02   定期吸尘

米兰地毯系列

想要地毯保持颜值与质感,就要定期并正确的吸尘,因为灰尘进入地毯,会割伤毛绒纤维,让地毯失去风采。

频率可以保持每周吸尘几次,如果你有宠物,就可能需要每天都吸。切记不要匆忙完成吸尘的过程,对于有毛流的地毯,就要逆着毛流来吸尘,一定要把角落的细屑都吸起来。

对于毛比较长的地毯,例如羊毛地毯,毛又细又长,极易积尘,这类地毯除了要用吸尘器,还要在吸尘之前先用针刷将毛刷一次。

Part 03   局部脏污

米兰地毯系列

生活中,难免有一些突发事件,马上处理会节省很多时间。首先,用一条干净的布或者纸巾来吸收溢出,然后在污浊区域倒入发酵粉,停留15分钟。当“溢出”完全干了,再用吸尘器清洁。

如果溢出的是酒或其它有颜色的液体,在洒发酵粉之前加一点苏打水。

食用油渍可以用汽油等挥发性溶剂清除,残余部分要用酒精清洗。鞋油渍:用汽油,松节油或酒精擦除,再用肥皂洗净。

酱油渍新渍先用冷水刷过,再用洗涤剂洗即可除去。陈渍可用温水加入洗涤剂和氨水刷洗,然后用清水漂净。

Part 04   去除异味

家里如果有养宠物的人就知道,宠物在地毯上嬉戏之后会留有异味。可以在四升温水里倒入四杯的醋,浸湿毛巾后拧干,将地毯从头到尾擦拭一遍,然后放在通风处自然风干。

这种方法除了能够消除宠物和地毯长期使用后产生的异味,还能防止地毯褪色和变色。

如果宠物在地毯上尿尿了,新的尿渍可用温水或10%的氨水液洗除,时间已久的陈渍需要先用洗涤剂洗一遍,再用氨水清洗。如果是纯毛地毯则要用柠檬酸来清洗。

好啦~地毯的清洁养护就先讲这么多,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在保养地毯上少走弯路。喜欢的话记得点个赞哦~

米兰地毯系列

“还是喜欢一些仪式感,很小很轻在某一瞬间,气泡在杯沿爆裂,瓜果丰盈,睡莲妩媚,钟意的香水影片,地毯边光影昏暗。像是少年时把喜欢一个人,作为心头大愿,饱满,热忱,像一颗夏日的果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米兰壁纸墙布窗帘】首次开店,选加盟还是单干?!85后过来人经验之谈。【米兰壁纸墙布窗帘】95后居住态度:用了不到1000块 我把脏乱差出租屋改造成了ins网红【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趣科普 | 中国古代有窗帘吗?【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全网疯狂种草的9件网红家居品,赶快进来看看吧~(建议收藏)【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你花1000装的窗帘 看起来值一万【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寒冬将至 不如我们来滚地毯【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是培养他的审美力【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不知道怎么挑选合适的墙布 赶快进来看看吧【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愿意为出租房花钱装修?【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不都是布嘛 为什么墙布的价格差异会这么大呢(深度解析)【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卧室配色别瞎搞,不然天天睡不好!【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不懂软装搭配 你那花了20W装的家也不会好看【米兰壁纸墙布窗帘】首次开店,选加盟还是单干?!85后过来人经验之谈。【米兰壁纸墙布窗帘】95后居住态度:用了不到1000块 我把脏乱差出租屋改造成了ins网红【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趣科普 | 中国古代有窗帘吗?【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全网疯狂种草的9件网红家居品,赶快进来看看吧~(建议收藏)【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你花1000装的窗帘 看起来值一万【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寒冬将至 不如我们来滚地毯【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确认过眼神,这套客厅配色方案撩到你了!【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是培养他的审美力【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不知道怎么挑选合适的墙布 赶快进来看看吧【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愿意为出租房花钱装修?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