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老房改造比新房装修还麻烦?5大装修误区帮你避坑!

icon 2021-11-18 17:26:24
icon 0

摘要:老房改造比新房装修还麻烦?5大装修误区帮你避坑!



房子和人一样,越老越容易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但是对于很多经济条件有限的人来说在老小区里买上一套老房子重新翻新改造一下是最优选。所以旧房翻新,一般分为这两种。一种是房子住了太多年,还有一种则是二手房翻新。





无论哪一种,对于想要翻新的业主来说都很头疼!毕竟老房子在改造的时候与新房不同,它需要注意的细节有很多,特别容易处处踩雷,稍不留神可能就会给日后居住带来麻烦甚至还会影响邻居。

那么旧房的整改都存在哪些误区呢?今天米叔和大家分享老房改造常见的5大误区,旧房翻新不用愁!!!

 


THE WRONG PLACE 1

忽视梁柱结构

 




在老房改造前,首先要对整体的房屋结构进行评估。仔细观察梁柱交界处的裂纹走向,如果是斜向裂痕,不太会影响结构;若发现交叉型的裂缝,就表示是房屋的耐震性不足,可能是设计或施工不良所造成的,建议先加强结构的稳固性。



THE WRONG PLACE 2

未留意门窗漏水问题



窗户漏水是很多老是老房经常出现的问题,但却往往容易被忽略。翻新前,要先检窗户四角的墙壁是否有裂缝、油漆剥落、壁癌、窗户是否松动变形的等情况;若有,建议重新翻修。




 

窗户漏水的原因大致能分为以下3种:

①窗边裂缝导致渗水 

可在漏水位置钻孔,高压灌注发泡胶,填补墙内缝隙。


②玻璃胶老化剥落

拆除旧有老化的玻璃胶,重新施打填补即可






③窗框老旧变形

这种情况,建议拆除变形窗框重新装新窗户。因为变形不只影响到漏水,还会有关不起来难以密闭的问题,影响窗户的隔音、气密效果。

(PS:在重新施作时,新窗框与墙壁缝隙要以防水砂浆填补密实,才能做到有效防水。)

 


THE WRONG PLACE 3

墙体老化,墙面直接刷漆


旧房的墙面经过几年的时间,原来的腻子已经老化,如果直接涂抹乳胶漆的话,过一段时间腻子也会脱落的,这样反而得不偿失。


在老房墙面翻新前,建议先检查墙面是否有开裂、剥落、空鼓、发霉、粉化等问题。若问题不大,可以对需要翻新的表面进行打磨,使整体保持光滑状态后,再用腻子将其填平即可。



米兰墙布系列 ·《五光十色》



如果有大面积的问题,建议全部铲除,把原来的腻子去掉,然后清理干净,再进行基层处理、防潮处理,最后再对墙面进行装饰。

 

详细的老房墙面改造,可以参考这篇文章哦↓




 

担心墙面开裂问题,可以在后期装饰中可以选用墙布或墙板这类产品。因为墙布的基础材料是布,相比乳胶漆来说更好打理,乳胶漆脏了或者受到磕碰,表面都会掉漆,而墙布不仅能遮挡墙体缺点,只需用湿布就可以擦拭干净。



米兰墙布系列 ·《轻奢主义》



市面上很多不合格乳胶漆中含有很大一部分对人体有害的气体,需要耗费一些时间去会挥发,而米兰墙布本身不含有害物质,毕竟主要成分都是各类植物纤维糅合而成,况且米兰墙布在出厂前会通过100°超高恒温清洗技术进行无醛处理,从生产源头到出厂都严格杜绝甲醛。



| 米兰墙板系列-《墙板C》



墙板是近年来新兴的墙面装饰材料,与传统墙面装饰材料相比,墙板装修非常明显的优点在于安装便捷,没有刷腻子粉、刷底漆、刷面漆,或者涂胶水,抹水泥砂浆等多道工序,墙面无需特殊处理,直接安装在毛坯房墙面即可。2人1天能安装约100平米的墙面,比传统装修方式缩短了一半以上的装修时间。

 

米兰墙板采用高密度竹木纤维板,环保标准远高于国家标准,安装好的房间环保无味,工期比较赶的朋友可以选择墙板哦~

 


THE WRONG PLACE 4

水电不更换

 

老房改造,最不能省的费用就是水电,这可是关乎生命安全的改造。

 

水电路改造是旧房改造最复杂的项目之一。装修前要仔细检查原有水电路、燃气管线是否锈蚀、老化。





多数老房水路使用的是镀锌铁管和铝塑管,但水路镀锌铁管易腐蚀,对人体健康有害。铝塑管管件易脱落,渗水造成后期使用隐患。所以现在大多使用PPR管,环保且使用寿命更长。

 

PS:要注意新管路施工完毕后需要打压实验。对于燃气管道这样具有危险性的管道,要请专业人士进行检测。





除了水管,经过15以上的旧电线也得全面换新。这是因为电线长期使用会老化,再加上只要曾经跳电过,就表示电力超出负荷,此时电线就会升温,长期下来绝缘外皮就会硬化并破损,就容易造成失火的危机。

 

这里补充一点,容易发生跳电的情况,说明老房的电力负载不够现在使用,因此配电箱要随着现今的用电量而加大,并且增加回路与漏电断路器,提升使用安全。

 

 

THE WRONG PLACE 5

地板直接打磨翻新


强化地板是不能翻新的,因为其表面有一层三氧化二铝耐磨层,翻新地板会破坏其耐磨层,造成地板老化加剧。只有表层厚度达到4毫米的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和竹地板才可以进行翻新。因为在翻新过程中,木地板会被打磨掉1-2毫米,如果太薄,就会露出中间层,影响使用,倒不如直接换新的。



| 米兰墙布系列 ·《钻石》


 

以上就是老房改造常见的5大装修误区,如果你也即将翻新房子,不妨留言说说你的故事和最想了解的装修板块,我们将挑选点赞最高的评论,为您定制解决方案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乾庄】乾庄董事长汪建卫:做好原创,不忘初心【布朗斯·臻品】布朗斯·臻品湖州第六空间店盛大开业:用优质的产品与售后服务消费者【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米兰,焕新城市人居!【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米兰《凡尔赛》系列,超高颜值【米兰壁纸墙布窗帘】房子装修后多久能入住?Zui~权威的回答来了!【爱漫时·大咖说】十堰专卖店徐太志 |努力的人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冬季来临,墙布让家更温暖!【领绣·菁华】新品发布 筑梦者9系列 烟织阁影【领绣·菁华】新品发布 筑梦者10系列 花朝曲影【领绣·菁华】新品发布 筑梦者9系列 名梭、文汀丨极奢至简【领绣】家居软装界的尖子生,刷新您的“适”界观【领绣】家居餐厅设计 一日三餐,一定要有仪式感【乾庄】乾庄副总经理王俊:提升服务,做好经销商赋能【乾庄】乾庄设计研发中心总监沈云菊:看见别人看不到的,做到别人做不能做的【乾庄】乾庄董事长汪建卫:做好原创,不忘初心【布朗斯·臻品】布朗斯·臻品湖州第六空间店盛大开业:用优质的产品与售后服务消费者打造“国民设计”盛宴,2021阿里巴巴每平每屋设计挑战赛重磅启幕!每平每屋石梵:寻找国民好设计 每平每屋初心不变【乾庄】品牌部负责人黄哲蓉:打破刻板印象,创造品牌新活力【乾庄】制图部负责人张平:精益求精 稳步向前【乾庄】客服部负责人马敏骁:金牌服务 成就金牌品质【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米兰,焕新城市人居!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