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庄】设计研发中心总监沈云菊:看见别人看不到的,做到别人不能做的

icon 2021-11-18 13:46:31
icon 0

摘要:看见别人看不到的,做到别人不能做的。

如今墙布行业已步入高速发展期,但广大消费者对墙布行业的认知程度还停留在初级阶段,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垂直墙纸墙布领域的首席媒体,以推动行业发展为使命,在2018年11月正式推出了《浪眼看企业》系列节目。2021年11月12日新浪记者团来到乾庄,对其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企业走访与全面报导。

【新浪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的记者李佳丽。很荣幸今天能够邀请到乾庄的设计研发中心总监沈云菊作为我们的采访嘉宾。沈总您好,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您在乾庄的主要职责和平时负责的工作内容吧。

【沈云菊】:大家好,我是乾庄的设计总监,主要是负责产品研发。产品研发包括素材的收集和整理,最终把这些素材转化成刺绣。另一方面我会负责公司每年参加的各种展会,它里面的布置选择,还有产品上样等等都由我来完成,我的主要工作就是这两大块。

【新浪记者】:在新产品研发的过程中,您最重视的是哪个环节?

【沈云菊】:我最重视两个方面,一个是保持。因为大家也知道我们当初在行业内备受关注,最初就是靠刺绣工艺打出知名度的。所以一直以来,不管同行中出现任何声音,我们一直都是保持我们自己原来的观点,就是刺绣传承一定要做好。还有一个我觉得是突破。为什么是突破呢?做品牌不可能一成不变,最终的目的除了弘扬刺绣文化,还有就是要不断地推陈出新,要做别人可能没有做到的。乾庄不会跟着别人的声音走,始终不忘初心保持自己的步调。

【新浪记者】:您认为我们现在的市场更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呢?您在产品研发中会倾向于做出什么样的产品?

【沈云菊】:我觉得现在的市场是比较多元化的,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混搭风,包括我们的经销商,他们已经能够体会到这一点了。在外人看来,好像我们的东西都是新中式偏多的,是不是走不到现在这种多元化的空间里面去了?其实并不是的,我们的市场还是非常光明的。

【新浪记者】:您认为现在市场更喜欢什么样的产品?乾庄的产品优势又体现在哪里?

【沈云菊】:其实我们乾庄的研发优势,我感觉还是领导团队的决策层,从来没有改变过初衷。还有就是我们设计研发团队的稳定性,我觉得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培养一个设计花费都是半年、一年,所以稳定性是非常重要的。乾庄在培养自己的团队上也下了很多的心血的是吗?

【新浪记者】:那乾庄是怎样做到持续不断地推陈出新,把好产品带给消费者的呢?

【沈云菊】:我们和同行相比,背景方面也是比较出类拔萃的,怎么让别人有这种感觉?其实是要以一种引领者的那种心态去做事情。我觉得这个比较重要,你必须要有一定的前瞻性,不能随大流,不能跟风。如果说流行什么,看到人家做什么再去跟风,其实就已经晚了。我觉得我们一直是处在引领的状态下。我出什么,就带动一批的跟随者,我觉得这一点也是至关重要的。不能跟风,跟风肯定不行。

【新浪记者】:您作为乾庄的设计研发中心总监,您认为如何才能在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工艺上面提高它的生产效率呢?

【沈云菊】:其实还是回到原来团队的稳定性还有决策层的方向的把控,是不是一直秉持着原来的这一种方向?还是说我今天这种想法,明天那种想法,这样对研发是非常不利的。我们一直贯彻做自己的事情,让别人去说吧,就是说走自己的路。能够做到行业领头羊这么一个角色,我觉得是最好不过的,我在不久之前的一个经销商培训上也说过,我不做快餐刺绣,我想做刺绣中的一个米其林。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沈云菊】: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乾庄】品牌部负责人黄哲蓉:打破刻板印象,创造品牌新活力【乾庄】制图部负责人张平:精益求精 稳步向前【乾庄】客服部负责人马敏骁:金牌服务 成就金牌品质第三届“软装女神”大赛火热进行中,唯美起航,等你绽放!成品窗帘和定制窗帘区别这么大,该如何选择呢?【领绣】难得一见的意式轻奢风太惊艳了!专访爱漫时董事长王鑫海: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墙布色差如何分辨及导致原因小窗户想要精致优雅,这5个案例方法要记牢!【爱漫时·大咖说】西安航天城店冉华 | 享品牌赋能先机 更须实力支撑2021世界软装大会即将召开:新世界·新格局·新期待——携手共建行业命运共同体【软装行业百大门店】湖州市·布朗斯臻品专卖店负责人孙超【乾庄】董事长汪建卫:做好原创,不忘初心【布朗斯·臻品】布朗斯·臻品湖州第六空间店盛大开业:用优质的产品与售后服务消费者打造“国民设计”盛宴,2021阿里巴巴每平每屋设计挑战赛重磅启幕!每平每屋石梵:寻找国民好设计 每平每屋初心不变【乾庄】品牌部负责人黄哲蓉:打破刻板印象,创造品牌新活力【乾庄】制图部负责人张平:精益求精 稳步向前【乾庄】客服部负责人马敏骁:金牌服务 成就金牌品质【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米兰,焕新城市人居!【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米兰《凡尔赛》系列,超高颜值【米兰壁纸墙布窗帘】房子装修后多久能入住?Zui~权威的回答来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