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陶建浦

icon 2022-10-09 10:25:36
icon 0

摘要:设计师陶建浦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陶建浦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5

陶建浦

杭州时上建筑空间设计事务所联合创始人

英国DEZEEN室内设计奖

美国IDA金奖

安德马丁国际室内设计奖

美国缪斯铂金奖

法国NOVUM金奖

筑巢奖金奖

CIID银奖

亚太空间新锐设计师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中央空调在室内设计方面的用户消费趋势?

  【陶建浦】: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中央空调品质的提升,大家对中央空调认知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更愿意去使用和体验中央空调带来的舒适,消费趋势不断升高。而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众对中央空调的了解也会更多,中央空调会逐渐成为生活的必需品。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陶建浦】:首先要提高自身的认知,通过对艺术的理解,系统化的学习,对新材料的不断输入等,提高自身对设计的理解。让抽象的艺术理念变为具象落地设计,让每一次具象的成功项目变抽象的个人理解。

3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陶建浦】:其实每个项目都有其独特的设计点,关于住宅项目,可能是台州别墅的感受比较深刻。项目通过对原始建筑进行改造,引入自然的光线,让空间更加的灵动。同时,根据业主对家具的喜好与收藏,用建筑手法结合艺术与来提升住宅的美学体验。重新梳理庭院关系,让室内与室外互相连接,让庭院与空间产生互动,将上与下进行打通,以此提供多样化的空间层次,同时也为孩子的成长创造环境。

2

 【新浪家居】:逛完约克杭州展厅,您的感受如何?有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产品?

  【陶建浦】:约克IWE打造了舒适的室内空气环境,符合现代都市人崇尚大自然的心理需求,让居家更加轻松、惬意。

  同时,现代智慧生活不只是智能,更是人性化的理念,让生活更便捷简单。约克IWE的智能控制系统,实现后台自动智能调节运行,以简单方式让老人小孩都能轻松享受舒适生活。

4

约克有约——论坛活动现场

 【新浪家居】:之前有没有在项目中用过江森自控约克的产品?总体感受如何?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陶建浦】:随着近些年城市的发展,我们生存的环境变得越来越重要、珍贵,约克水系统以水为媒介,能够有效的控制室内的居住环境,让其回归自然状态。同时利用科技的创新会,带来更高的品质生活。

4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陶建浦】:感谢新浪家居以及金堂奖为年轻设计师提供优秀的平台,让我们可以展现在大众面前,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让多样设计创造出多元价值。

1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郑水方知名设计师赖旭东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让艺术漆更好发挥价值知名设计师陈立坚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让设计师放心推荐、业主用心去选知名设计师池陈平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为业主无忧打造高品质家庭生活知名设计师文雪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让设计师的选择精益求精安东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充分满足设计师对灵感空间的氛围塑造SETVEN LUX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让简单的墙面变得更个性知名设计师梁建国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为艺术带来灵感知名设计师唐忠汉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不断演绎空间设计的美学新经典知名设计师孟也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不断创新完善 值得设计师信赖Ariston Design Award 大师专访 | 张灿:设计师的使命,有责任让设计更长久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张烨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郑水方2022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朱海珍【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米兰软装之精美电视柜场景展示【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网红家居视觉展示【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城市更新迭代,寻觅艺术新章【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十大品牌之装饰生活,构筑时尚【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行业发展,时尚潮流知名设计师赖旭东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让艺术漆更好发挥价值知名设计师陈立坚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让设计师放心推荐、业主用心去选知名设计师池陈平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为业主无忧打造高品质家庭生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