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包建坤:设计,让舒适便利融入生活点滴

icon 2023-02-20 11:18:25
icon 0

摘要:设计是场漫长的马拉松,有人中途选择放弃,有人选择继续奔跑下去,包建坤则是后者。

  设计是场漫长的马拉松,有人中途选择放弃,有人选择继续奔跑下去,包建坤则是后者。从大学选择设计专业,到入行十五年,他一步一个脚印留下自己的设计印记,没有”二心“。包建坤坦言,从事室内设计坚持不易,自己坚持了十五年,有经历,有所得。在他看来,室内设计不应该一味的强调设计感,更应该融入生活中的点滴与舒适便利。

包建坤

星远装饰设计经理

中国室内设计温州站CIID协会会员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

所获荣誉

2018年“大金杯”设计大赛最佳创意入围奖

2016年温州十大青年设计师

2014年荣获温州市住宅装饰优秀项目奖

2010年 国家注册设计师温州装饰协会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包建坤】:现在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年轻业主群体崛起。作为室内设计师,我们不能停留在陈旧的表面想法,也要与时俱进,追赶新潮流。譬如元宇宙、当下年轻人所关注的潮玩、潮流等等。年轻业主都普通具有较高的审美力。我们给他们做整体的室内规划的时候,更多将设计师室内的专业经验和审美结合起来,把他的个性化需求和审美特点进行梳理并呈现出来。所以还是那句老话,设计师要多走出去,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以提升自己的整个眼界。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包建坤】:我认为,设计是一个理性大于感性的活动。多年以来,我们的设计更多的是兢兢业业的专业知识和设计手法的积累,灵感是锦上添花。所有的设计肯定都是理性的分析,最后变成感性的表达,一定是多年经验的不断累积。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包建坤】:和大家分享一个今年的标杆性项目,是我们在温州乐清的办公室。可以说是一次不同以往的自由随性的发挥,无论是理念表达还是体现形式,我们专注于空间的体验感。抛除本身冗杂的东西,它从外面看不出来是一个设计公司,也给我自己很多启发。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涂料市场的用户消费趋势?

  【包建坤】:从最开始流行的墙布、墙纸,涂料在近几年已经成为市场主流的墙面材料。基本上,我们现在经手案子中90%都是以涂料为主要墙面材料。以威士伯为代表的涂料品牌在性能、颜色方面都做得相当出色。尤其,它的色彩还原度,有助于提升我们作品的完成度。

  【新浪家居】:您作为“2022 卓越设计青年”,在设计选用涂料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包建坤】:我比较看重涂料的色彩还原度和落地性、色卡的多样性、包括后期涂料的施工完成度等。威士伯在行业中各方面表现都相当不错。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对威士伯品牌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包建坤】:正是因为威士伯性能、色彩表现稳定优异,我们公司已经和威士伯达成了全年的合作商。我们所有的项目都有用到威士伯。

  令我印象比较深的是我的一个老业主的案例。当时,这位业主有一套精装房,原本精装房只是简单刷了白漆,他想在全屋进行改色。我们拿到威士伯的色卡,到现场以后,我们就根据设计,很快选中了一款色卡。这个色卡最终上墙的落地效果,与我们设计效果图的契合度非常高,业主非常满意。此外,威士伯还有施工便捷性,施工后无异味等优点。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包建坤】:设计是一条没有尽头的道路,设计师永远处在一个学习阶段。面对新兴事物的不断涌现,设计师需要有极强的学习能力与自省能力。我希望在这条道路上能一直坚持学习和进步,也希望新锐的设计师也能在这条道路上有自己的坚持。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郑海峰:于方寸之间感悟设计真谛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施晨:孜孜不怠,坚持做自己热爱的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孟仙萍:设计,是不断学习的过程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白金:对内要求,拓展眼界,让家成为情感寄托之所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 彭红平:心怀热情,做虔诚设计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甄然 上城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汪大锋:由表及里,以生活为基础,构建人与空间的正向关系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汪志科:磨砺思维,拓宽设计维度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志杰:融合艺术与情感,创作有温度的空间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杨聪:推陈出新,让设计融合时代特色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吴昌毅:让灵感具现,于设计中照见内心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杜立:想象力漫游于多维,让设计不拘一格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郑海峰:于方寸之间感悟设计真谛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施晨:孜孜不怠,坚持做自己热爱的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孟仙萍:设计,是不断学习的过程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白金:对内要求,拓展眼界,让家成为情感寄托之所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 彭红平:心怀热情,做虔诚设计城市建造家 x 逅屋一舍 | 住宅设计:万科金域三室两厅改造一居室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甄然 上城郡携手6位京城设计腕儿 《探物志·品鉴》2月16日探秘约克IWE健康舒适新人居【领绣】《集萃2》|不同个性美的集结【领绣】《集萃2》|缤纷的色彩,幸运的色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