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麟家居戚麟:坚持专业化 好口碑是生存根本

icon 2013-09-16 15:27:11
icon 0

摘要:做企业品牌一定是专业化的,做企业专注度是必须的,能在一个领域里面精心塑造品牌内涵。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日前在沪开幕,荣麟携“荣麟·梧桐”系列全新亮相,诠释“无·同”、传达文化共通概念,在以往新亚洲风格和东方文化基础上拓展着其家具的涉猎范畴,荣麟家居总裁戚麟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表示,荣麟会在专业化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借以提升品牌认可度,营造消费好口碑。

荣麟家居戚麟:坚持专业化 好口碑是生存根本
荣麟家居总裁戚麟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采访时间:2013年9月12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嘉宾:荣麟家居总裁 戚麟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新浪家居】:戚总,您好,现阶段家居“异业联盟”及各类团购活动盛行,让市场呈现出“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现象,您觉得今年的“金九银十”能否出现以前的热度?

  【戚麟】:我觉得消费实际上是平衡的,只不过是缓慢释放还是集中释放。家居业存在的不管是异业联盟团购、厂家独立品牌团购还是家居卖场组织的团购,都是在加速消费市场的爆发度,所以我认为总的市场空间总量来说是相对稳定的,不会有大增长,只不过是企业方在运用营销手段将市场资源在一定程度上向自己的品牌倾斜。

  【新浪家居】:所以热度的出现仅是资源抢占的一种表现,而不能解读为家居市场的爆发状态?

  【戚麟】:其实我们看到家居行业的几次爆发都是有关联的,比如说非典之后,因为很长时间没有消费或消费被抑制了,会出现小爆发。包括今年我们的小阳春,3月份房产税政策出台前的井喷式的成交量,也会带动市场的爆发。整体来说家具行业是人们生活必需的一个行业,它和需求量有关,而不是根据营销手段来变化。我认为做爆破营销的主要原因是迅速的抢占资源,这是核心的因素,而不是为做大整个需求量。

  【新浪家居】:那么荣麟前8个月的市场表现相较于去年来说如何?

  【戚麟】:非常好,2012年确实对于行业来说是比较淡的一年,包括消费者对预期的不确定性,对于消费是有一定的抑制,所以2013年我们企业比去年来说市场表现十分不错。

  【新浪家居】:行业发展离不开“品牌化”,在信息泛滥的媒介时代,您在打造品牌影响力、推广品牌知名度上有着自己怎样的思考?

  【戚麟】:所谓的品牌,核心出发点一定是出于客户对他的认同,做广告、推介、活动或是各种营销方案,一定是加深消费者的印象,而真正是否能得到认可,还是在于消费者自身的实际体验感受,虽然推广力度大认知度会高一些,但认知度并不能完全转化为认可度,我认为口碑永远是一个企业生存的根本,服务理念十分重要。

  【新浪家居】:9月10日您在上海环球港举办的2013中国家居产业论坛上曾做过“专业化和多元化”发言,您对这个问题的核心看法是?

  【戚麟】:我是这么认为的,做企业品牌,一定是专业化的,而对于老板个人,可以是多元化的。因为如果是做企业行为,专注度是必须的,只能在一个领域里面精心塑造品牌内涵,不能跨行业去塑造,宝洁做了这么多年也只是在日化一个领域里面走。但是个人行为,如果老板本人财物自由、管理模式建立了,可以做很多投资,所以不要把企业和个人混淆在一起。拿荣麟来说,荣麟是所有人的平台,我和他们一样,都在这个平台里工作,她是大家创收财富的一个工具,没有谁是谁的雇员,都是平等的。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也祝愿荣麟本届展会取得圆满成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