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聚焦差异化特色服务 进入“竞合”时代

icon 2011-01-22 09:08:07
icon 0

摘要:家居行业发展迅速,消费者越来越理性,人们对家居产品的关注已经从过去的价格、实用等等转变为产品质量、环保性能、设计风格、个性等方面,对高质量家居品位的不懈追求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

  家居行业发展迅速,消费者越来越理性,人们对家居产品的关注已经从过去的价格、实用等等转变为产品质量、环保性能、设计风格、个性等方面,对高质量家居品位的不懈追求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

家居卖场聚焦差异化特色服务 进入“竞合”时代家居卖场聚焦差异化特色服务 进入“竞合”时代

  而家居卖场之间的激烈竞争,也不再仅仅依靠“价格战”就可以完成,独特的经营理念,不断创新的营销模式,独有的特色化服务成为卖场间竞争的利器。

  卖场进入“竞合”时代

  东方美居总经理张燕认为:“伴随这种特色化、差异化竞争的凸显,家居卖场将进入‘竞合’时代。虽然2011年各家居卖场之间的竞争仍会非常激烈,但每个卖场都拥有自己的独特性,如何凸显不同卖场品牌的服务特色,吸引不同层面的消费者,将成为各大家居卖场在未来几年的营销重点。”不少业内人士都表达了同样的看法。

  虽然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房产新政,但作为房产下游产业的家居市场并未受到调控影响,仍在飞速发展,据了解,未来几年,西安将新开家居卖场5~6家。家居卖场间竞争日益激烈,新开卖场一定要在差异化、特色化方面找准方向。作为本地龙头家居卖场,大明宫建材家居城2011年在西安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都有新项目启动,力争将家居卖场连锁优势、规模优势做到最大化。而预计今年11月份开业的盛龙广场,则把目前单一的家居卖场打造成集建材、家具、家纺、家电、服装、娱乐、餐饮等衣、食、住、行齐全的综合类商场,成为行业探索发展的新思路。

  主打特色牌吸引消费者

  五一、十一黄金周的促销活动、卖场开业大酬宾、周年庆典、总裁签售等等促销活动,历来都是家居卖场吸引消费者实现销售量的最佳途径。但是随着消费者购物的日趋理性,卖场间价格差异竞争越来越小等情况的出现,创新营销、特色服务成为许多家居卖场在未来着力打造的一块。

  主打文化牌家居文化是不少家居卖场发挥特色优势的借力点。大明宫集团企划部部长唐小晖介绍:“2011年,大明宫建材家居城将借力西安世园会‘绿色世园、创意长安’的主题,主打‘绿色环保’牌,成为西安绿色环保家居消费的引导者。”而红星美凯龙则致力于将家居文化孕育为“家居故事”,落实到消费者心中,“在这里买到的家具产品不再是冷冰冰的,它们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红星美凯龙盛世太白店企划部经理刘勇说。

  主打服务牌 特色服务也是不少家居卖场吸引消费者的优势之处。“今年,中国原点新城的工业园将建成,届时许多知名品牌的生产基地将落户于此。在这里,我们可以让普通消费者了解一件好家具是如何制作完成的,这将成为我们卖场的一项非常具有吸引力的特色服务。”明珠家居企划部经理陈艳说。居然之家西安店运营管理部主管赵若男则说:“居然之家拥有70多家工厂直营店和近百家居然独有店,这是居然之家区别于其他卖场的一大特色。”而中联・阿姆瑞特国际家居企划主管吴皓春则表示:“中高端的市场定位,良好的购物环境与独有的品牌构成,使中联一直拥有一大批固定的消费群体。而阿姆瑞特家居则是西北地区目前购物环境最好、品牌构成最高端的家居卖场,这既是卖场定位也是其最具竞争力的一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