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人士支招 太阳能热水器选购指南

icon 2011-04-07 14:58:24
icon 0

摘要:消费者选择这种企业生产的产品,往往几年后就会变成三无产品,消费者的利益无法得到保障。因此消费者应该选择在全国知名度较高的大品牌,大品牌生产的太阳能热水器不仅产品质量可靠,更能给消费者提供长久的售后服务保障。

  优点:以太阳能为能源,比较环保、节能、安全、经济。

    缺点:安装复杂,维修麻烦。另外,在冰雹、大风、寒冷天气里,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容易发生集热管冻裂现象。如果没有电辅助功能或是电辅助功能做得不够专业,阴雨天气或冬季可能无法正常使用。

    产品种类太阳热水器种类繁多,按照不同的分类标准可划分为如下几类。按太阳能集热器种类可分为:真空管式和平板式。

    按水箱承压性能可分为:承压式和非承压式。

    按结构和安装形式可分为:一体式和分体式。

    按运行方式不同可分为:自然循环式和强制循环式。

    按安装位置不同可分为:屋顶式和阳台式。

    ◆关键零部件

    太阳能热水器有3大主要部件:水箱、支架、集热器。

    水箱:水箱是太阳能热水器的核心零部件,主要由外壳、保温层、内胆组成,外壳一般选择镀锌钢板或喷塑钢板材料,这种材料不仅强度高,防腐性能也较好。保温层选择40mm以上的聚氨酯保温材料,好的聚氨酯发泡质地细密,发泡孔大小均匀。好的水箱内胆一般采用厚度不小于0.5mmSUS304-

    2B食品级不锈钢内胆或搪瓷钢板制成,防腐耐用,耐高温,可保持水质清洁。

    支架:作为承载整个热水器重量的部件,其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到太阳能的使用寿命,市场上太阳能支架一般采用镀锌钢板或铝合金,一般来说,折边支架主力杆的厚度应≥

    1.5mm,其他受力杆厚度不得小于1.0mm。集热器:真空管集热器在选择时应选择膜层色差小的,真空管内应有品牌标识。平板集热器应选择全铜板芯设计的喷涂有选择性吸收涂层的集热器,平板集热器表面应采用高强度的低铁布纹玻璃,以保证良好的透光率及强度。

    太阳能热水器选购注意事项

    ◆确定容积如是家庭使用,应根据家庭人口数量确

    定太阳能热水器的容积。一般的淋浴情况下,可按40〜50L/人的容积确定需购买的产品容积。

    如是工厂、学校等单位的集体浴室使用,一般淋浴情况下,可按50〜60L/人确定产品容积。

    如是宾馆使用,一般淋浴情况下,可按90〜120L/人确定产品容积。如需满足浴缸洗浴的热水使用,应按200〜400L/人确定产品容积。

    ◆选择品牌消费者选购太阳能热水器时应尽量选择

    大品牌。目前太阳能热水器行业有5000多个品牌,其中,小型的家庭作坊式的企业占大多数,这种企业竞争力较弱,企业平均寿命不过1.5年。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