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永康 深谋发展―<家居议事厅>走进永康(5)

icon 2012-05-29 10:38:34
icon 0

摘要:“以防盗安全门为核心产业的永康门业,1至3月56家规模以上企业产值同比增长是20.78%”。2012年,不管是地板、家具或者其他些行业,大部分都在反映市场下滑,永康为什么会实现逆势上涨呢?这个逆势上涨是否符合永康的发展现状呢?

  【主持人】:感谢王总的分享。我们进行最后一轮话题,2012年现在已经到了5月份的下旬,基本上上半年快结束了,各个企业都在按照工作计划在推进,我想每个企业代表讲一下今年企业我们会在哪些方面去推进工作?

  【施曼 毛昆】:大家好,前面有介绍,我们是生产指纹锁的,今年后续马上会开发指纹锁,指纹锁头产品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它是和门相匹配的,今天参加门的行业的会议,所以我们也会后续跟大家一起探讨,门业发展到今天,相对来说比较成熟了,安全性也很高了,但是相对来说锁的安全性反而是大家最关注的,为什么?现在防盗都要看,基本上窃贼没有去把门翘开的,把门锯坏打洞的,所以他们是开锁入室,所以锁的安全性未来是和门匹配的重要的环节,我们指纹锁就是说有这种需求,指纹有唯一性的识别,现在国家而代身份证已经是标配要输入公民指纹的,这说明指纹的唯一性和指纹安全性已经得到国家工商部门认可了,这种趋势之下,未来指纹发展会非常的快,我们从产品上来讲,我们做了一些技术,另外我们还结合智能化主动报警,平时锁被窃贼开了最多发出几个警报声,但是我们锁是可以发出一条短信给我们手机上,告诉他我们锁被人开启,这是主动的报警,这是结合了我们现代技术,我们锁的安全性都得到极大的提升。

  刚才从产品和渠道来讲,从消费者来讲有没有这个需求呢?很多时候不同的行业也在考虑也在疑问,普通的门也许两三四千一扇门,可是我们锁前面为大家介绍,我们基本款是四到五千,一把锁比一扇门还要贵,有没有市场?这个市场我们是研究过的,怎么看呢?如果把现在指纹锁看成传统五金锁价格是太高了,很贵,但是我们从消费者的需求来看,打个比方,原来我们的黑白电视过渡到彩色电视,过渡到后面LED的电视,这几代电视的改变都是价格得到很大的飞跃,可是发展过来了消费者有这个需求,今天看到指纹锁,一开始我们认为这样价格的锁只有成功人士才买得起,但是我们看并不是,很多年轻人会买,他甚至他的收入也不会很高,为什么他们会买?因为指纹锁是数码类的产品,是电子类的产品,只要五数码类和电子类的产品,年轻的消费人就有这样的喜好,所以我们看到了五六千块钱的IPAD,苹果手机成了街机了,为什么?因为电子类的产品消费者有这个需求,所以这一类的产品,目前我们在零售上是有这样的增长趋势,我们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那其实我们全国与不少大型的房产公司合作,他们都是有指纹锁高端锁的预算,我们已经在合作了,之前房产公司也是这样,我的房子跟别人有什么差异呢?我是欧洲风情北美风情,靠这种来区分差异,但是他们再找一下发现,如果他使用智能化的产品他的构架可能比别人强调什么风格的产品售价会高,所以现在逐渐很多房产公司都意识到,我们一导入智能化产品对它的差异化房产营销是有帮助的,所以这一块的需求他们也在不断的增强,这就是我们智能锁对消费者目前的状况,我们在这里也给大家进行一个分享,我们这个行业肯定未来向着智能化消费者便捷化发展。

  【主持人】:听您的谈话里面,您对智能锁这块前景也是非常看好的,我们也希望公司发展的越来越好,下面请朱总介绍一下集团在2012年的工作重点会集中在哪些领域呢?

  【新多 朱军雄】:大家多讲了自己的困惑,讲了企业的转变,那么作为我们集团,我们也是顺应市场变化需求,我们现在在转变一个营销方式,首先之前我说的应对整个保障房的产品推出,这是其中一环,我们现在为了应对市场变化,为今后发展打更好的基础,重大的举措是营销中心移到上海,充分发挥上海跟国际市场接轨的能力。那么有效解决人才的问题,区位优势的问题,包括信息的问题。那么第二个立足我们,我们始终坚定不移坚持我们品牌战略基础,我们要面对新疆、拉萨、兰州、哈尔滨,包括孟买都去设立分公司,已经在组建当中,这是我们加强销售网络建设。我们企业形象展示这一块要与时俱进,可能以前三年五年或者说两年之前的各个环节已经陈旧了已经落伍了,我们要把营销的重点放在企业品牌的形象上来,来提高美誉度。我们也要提高市场占有率,市场占有率有了,接下来企业品牌的形象展示,这一块美誉度上去了,我们品牌整个销售数量跟销售的质量双质量达标,同时进步,提高我们应对市场变化所带来的困惑,所带来的发展难题。谢谢。

  【主持人】:感谢朱总的分享,下面请赵总跟我们分享一下。

  【星月 赵勇胜】:其实刚才我也把我们的今后的发展方式也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所以我就针对在刚才的基础上做一个简单的总结,我们通过供应链和产业链打造,特别是在工厂内部生产管理上面,我们也贯彻了一个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是重金投入技术改造,我们把生产理念转变,把简单的东西要智能化生产,把复杂的东西都流程化生产,降低对能力资源的要求,现在招工的情况压力很大,所以我们在工厂的生产环节,我们在这里下足了工夫,所以通过供应链和产业链的打造,我们的目标就是提供整个借助开启和起闭系统综合化一体化方案,我们就是要做建材综合服务供应商,这是我们的目的,也是我们目前饯行的战略。

  【主持人】:感谢赵总,春天集团呢?

  【春天 王维强】:我们春天集团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开始推行家居一体化这样的模式,其实我们家居一体化这个门类是很大的,但是我们现在做的是要做精致一点,做木门跟地板两个类别放在一起来做,包括我们上海展会、北京展会、武汉展会都是做家居一体化的营销模式,我们在这一块的推广力度也是比较大的,包括我们终端经销商店面都是在装修和设计的,这一块我觉得还是比较受到经销商的认可,为什么呢?因为可能同样一个店面100多个平方,我只做防盗门或者只做木门,那我可能销售品类就这一重,如果我把木门和地板放在一起,同样的店面而且我们把它有机的搭配在一起,这样的话你既有一个视角好的效果,同时又增加销量,对经销商来说这是新的模式也是新的变革,我这里有个数据,从去年9月份,真正招商应该是10月份,到今年5月份,我们木门地板经销商有150家,所以这个比我们以前的单单的木门招商来说,这个效果是要大了很多,所以可能这一块的话,家居一体化的模式可能得到很多人的认可,这是第一块。第二个我们在我们的产品开发包括工厂质量管理这一块,我们也做的比较多,这次展会我们也开发了几款新产品。

  永康现在做木门这块企业就我们公司做T型门这一块,这个是最早源于德国的,现在做T型门做的比较大的企业也就三四家,这个还没有形成一个产业链和规模,但是我觉得T型门可能有它的优势,在隔音隔热这一方面有它一定的优势,然后我们这次针对T型门我们研发出了一种新的产品在我们展会上面大家会看的到,这个我就不多说。昨天林产工业协会的会长和木门协会的会长还有中国木材流通协会的会长他们都到我们公司参观了,对于我们公司的现场秩序包括我们产品的质量的特点都给了一定的评价,昨天下午的时候,在这一块我们公司会在以后我们会加大力度在产品研发这一块去更进一步,其实就是说我们会在品牌这一块我们会加大力度,央视广告我们投了10年了,包括我们3D网站的建设,兴业集团也在做了,跟我们一起做的,3D网站可能在全国来说还是比较新的一个东西,可能很多人还不太接受这个东西,就是像这样的IPAD我们在电脑上就可以翻给别人看,这个门是什么型号,怎么介绍这个门,这个门的结构是怎样的,有语音的也有文字的,都可以自选的,这个是最早我们公司跟上海一家公司合作来做这一块的,我觉得这个可能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吧,在网络推广这一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