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永康 深谋发展―<家居议事厅>走进永康(6)

icon 2012-05-29 10:38:34
icon 0

摘要:“以防盗安全门为核心产业的永康门业,1至3月56家规模以上企业产值同比增长是20.78%”。2012年,不管是地板、家具或者其他些行业,大部分都在反映市场下滑,永康为什么会实现逆势上涨呢?这个逆势上涨是否符合永康的发展现状呢?

  【主持人】:其实您也分享了产品研发和品牌这一块的内容。

  【群喜 单泽喜】:今年对我们公司来讲也是一个不寻常的一年,我们定的增长目标定的比较高,我们企业成立时间不是很长,才4年多的时间,基础比较小增长率就定的高一些,像星月是大公司,增长就会定的少一些,因为包括今年2月份我们在北京门博会上我们也参展了室内门这一块,我们形象代言人也到时候现场,我们现象经销商有个发奖,搞得比较轰动,今年这一块我们主要的目标我们还是想把我们的老的经销商服务好,我们不是以着重开发市场为主,今年像钢木门的国家标准我们公司也是制定单位之一,我们积极参与制定国家标准,提升品牌形象,然后产品开发这一块我们投入力度也比较大,虽然说钢木门在整体室内门这个行业档次并不是很高,但是它的性价比比较高,也比较适合广大的家居装修,我们在产品的开发,工艺的改进这一块我们也投入了很大的力度,目前我们专利这一块也获得了18项国家专利了,今年我们主要提了一个口号,我们想从服务这一块下工夫,打造门业当中的海尔,我们电器行业海尔服务是真诚服务到永远,服务做的很好,门业这一块我们也想借鉴电器销售模式,把我们服务做好,今年我们着重整个打造了一个大的系统,从厂里的产供销,一直到我们经销商的售后安装服务,到我们工厂的回访,我们用海尔整个服务理念做我们企业的服务,今年尤其室内门这一块销售不是很好,但是我们一直可以说从产量从我们开工到现在,不能说天天加班吧,我们增长率已经基本上达到预期目标了,增长率是比较高的。

  【主持人】:谢总?

  【千橡木门 谢勇刚】:我们企业不是很大,特别像木制品企业来说,它可能比防盗门包括整个运营企业更繁杂一些,所以包括公司最早的时候,我们去年在战略方向的时候一直以市场化的差异化核心去做,很简单,我要做油漆门,我做到500套一天,我的人手要700、800人,人员累计产生的相对附加值就超级低,所以现在我们一直来说从去年到今年一直在推,一个是产品的差异化,另外一个就是针对市场的一些差异化去做,现在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一直在做高端木制产品的配套性,我们现在做的东西,专门做酒店的配套,这个整个浙江片区有部分在做,大家很少比较把它作为一个核心的重点去推,那么这是我们现在做的,一个市场渠道的差异化,第二个是产品的差异化,这个也是我们今年下半年努力推广的,把它进行深入的拓展。另外一个就是服务性,这是需要提升的,从整个体系来说是针对整个集团战略性调整提下去,对我们来说,专门提升对这种客户服务的能力,这种是很重要的,特别像我们本身做酒店,这种感觉最明显,一个是产品性的,需要比较多,第二个就是整个工程服务体系和能力要求很高,再接下来做主要是在几个方面做。

  【主持人】:您也提到了服务的重要性,麻总,您是怎样规划今年的发展的呢?

  【家家兴 麻敏杰】:今年我们做了两大块,一个是我们全国各地的专卖店有统一的装修,统一形象展示,我们不想说未来专卖店多了以后再来规划这一块,我们现在跟经销商之间,包括老经销商要开专卖店也好,新的经销商来也好,你没有共同的理念,包括形象展示,不是你想用什么颜色就用什么颜色,包括门头、墙纸各方面我们都有统一的,你可以卖我的产品,但是我不允许你以专卖店的形式出现。另外一块我们跟北京的外围品牌合作今年推出了一个叫做3D木门销售体验系统,跟春天他们不一样的,我们在现场展厅里面我们有一个触摸屏,销售在终端销售里面最怕什么?客人进来之后问你这个产品,什么样一个产品,你们两个人之间跟销售中间没办法产生互动,这是最关键的问题,进来他可能问你这个产品什么价格,你这个是什么东西,问一下基本上就是你报给他什么价格,基本上两个人之间互动已经完成,可能这个客户就走了,我们今年推出这个3D木门销售体验系统就是说,这个客人到了我们展厅之后,它就可以说体验到我们这套系统带给它的,包括它家里面的风格,包括它选中我们这个门的款式之后,再配上我们公司有10几个颜色,产品系列的颜色,都可以让他感受到这个产品,原汁原味,跟他家里一模一样,包括他的装修风格都是一模一样,包括地板都有这样的体验系统,我们跟春天的不一样,我们没做地板的,就是说让客户跟我们销售之间产生互动,是这样一个系统,我们门博会就有这个。

共话永康 深谋发展―<家居议事厅>走进永康(6)嘉宾合影

  【主持人】:感谢各位,不管是产品研发、品牌建设、渠道开拓还是售后服务,从各位嘉宾发言里面也发现了每家企业对于自己的自身规划都非常稳健、成竹在胸。其实对于终端市场的培育以及企业的发展都要符合企业的发展定位或者长期规划,新浪家居在此也希望永康门业产业及相应配套产业的发展能在2012年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上一页] [1] [2] [3] [4] [5] [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