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Chan:重温上海・大剧院设计背后的故事(4)

icon 2012-06-19 18:16:16
icon 0

摘要:Lim Chan一位出生于马来西亚的美籍设计师,曾经就读于宾州印第安纳大学、美国阿肯色大学和哈佛大学三所国际知名学府。从业近30年,做过的具有代表性的室内空间设计有苹果公司上海处办公室、香奈儿上海处办公室、摩根大通集团总部、工商银行全球总部...

  喜欢把控设计的全过程

LimChan:重温上海・大剧院设计背后的故事(4)Lim Chan的设计作品ICBC办公空间

  90年代是Lim的第一个高峰期,那时的他经手了很多大的项目,除了上海的剧院,还有工商银行全球总部、摩根大通集团总部的办公空间设计等等。比较让人意外的是Lim也有做过淮海路外立面的改造,一些设计还被保留至今,我们现在依然能够从淮海中路871号(茂名路)上的古今内衣旗舰店,淮海中路567弄到淮海中路603号路等路段看到那些设计。每一栋建筑都见证了我们这个城市的发展,每一栋建筑后面都有一个或者一群设计师的心血和不为人知的故事,无论是上海•大剧院、工商银行上海总部还是小到诸如淮海路外立面的墙,它们都是我们这个城市的记忆,伴随着这个城市中人们的成长。

  在国外,设计师并不分建筑设计、室内空间设计还是产品设计。虽然是学建筑和城市规划出生,来到中国后,Lim重新定位了自己,把注意力都放在了室内空间设计上,但也会做一些建筑设计,这主要是因为Lim喜欢把控设计的全过程。他进一步解释说,外国公司到中国创业只能做一个建筑的概念,施工要交给设计院,这让他没法从头到尾把控一切,但是做室内设计就不会有这方面的问题。2008年,Lim创立了CDnA,在中国很多人喜欢大公司,但在Lim看来,公司大了很多设计和案子他就无暇去把控,可能就是团队在做,而不是他去做。

  2000年以后,由于中国设计行业的飞速发展,吸引了很多外资公司以及港台公司来到大陆发展,也形成了很大的竞争局面。虽然市场竞争加剧,但Lim依然接手了很多1万平方米左右的外资知名企业的项目。对于Lim来说,无论是大项目还是小项目,“最重要的是你很高兴做这个案子,有的时候小的案子的细节需要考虑的更多。”目前Lim和他的团队正在忙一个大品牌的园区项目办公室,但在没有完成前,他不想透露的更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