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装饰王子超:品牌定位时尚 用高性价比吸引客户(2)

icon 2012-07-29 19:23:40
icon 0

摘要: 近日,新浪家居记者就设计师吃回扣、装修人员施工偷工减料,以次充好、装修的时候动了房型的基本结构、设计师的设计不到位、效果图跟实景差距太大等问题做了调查,那么如何避免这些装修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些家装设计师,请她们给到网友最实在的建议。

  【新浪家居】:我们最近在做一个装修问题的调查,调查十个问题,十个问题包括: 设计师的设计不到位、效果图跟实景差距太大、设计师吃回扣、装修人员施工偷工减料,以次充好、装修的时候动了房型的基本结构、装修材料不环保等等,不知道您有什么建议可以给到我们网友?

  【王子超】:首先第一个前期的设计跟最后施工出来的效果差距很大。这里面有一些问题,从做效果图的角度来说,做效果图讲究的是美观、漂亮,出来以后可以直接跟客户说你家房子装修这个效果,然后客户感觉非常的高兴,很容易就能够跟你签单。但往往再做效果图的时候,很多的设计师比如说他会把空间夸张化,就是整个空间做的会大,因为很小空间表现不好。

  第二个,比如说他做效果图的用到的一些模型和实际你买到东西其实差的蛮大的,比如说他做效果图款式是这个样子,颜色是这个样子,但是你实际买的话,你不可能按照这个一模一样的买到,其实这已经是和效果图已经有偏离的地方了。

  第二个,效果图表现出来的角度,视觉,和你站在现场看的视觉是完全两样的,因为镜头是有拉伸的。包括效果图他有很多的色彩搭配,包括灯光,但是实际的话,你用肉眼去看这种灯光,这种色彩还是有差距的,其实主要是从一些款式和颜色去做。

  【新浪家居】:我刚刚说的这十个问题是我看了网友的抱怨以后自己归类的。从您身边的情况或者网络上的情况,据您了解哪方面网友是反映的比较多的?

  【王子超】:据我所知应该是签了合同已经被套牢了。外面很多公司他施工当中会产生这样那样的一些费用,就是在你的合同范围之内的一些费用,这种费用,比如说会强制性的告诉你,或者是一种威胁的口径说,你这个东西不做,你将来会产生怎样的后果。当然你作为业主来讲,你听到这种话肯定会后怕。比如说要增加二三百块钱,我肯定就做了。慢慢的这种项目多了,最后算起来就很多了,自然而然业主肯定就接受不了。

  【新浪家居】: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问题产生?

  【王子超】:像这种问题就是一个公司的管理了。假如这个公司领导或者说管理层没有对项目经理起到一个非常苛刻,非常严格的要求的话,项目经理他会在施工过程中自己会得到一些其他的利益,获益多挣一些钱之类的。

  首先引起就是管理不到位,另外一个就是前期在做报价的时候,为了签这个合同,他中间会有一些故意漏项,或者说少报面积之类的,把最后的总价降低,降低他就有竞争优势了,客户有很大的可能会跟他签,跟他签过之后,但是实际漏的这些项目到现场施工过程中还是要做的,所以这一类的项目肯定是要增加的,比如说还有一些面积。

  【新浪家居】:这个现象在装修行业里面普遍吗?如果你给个数据的话,你觉得是百分之多少有这样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还有吃回扣这个问题,您怎么看?

  【王子超】:其实现在很多行业都有自己的潜规则,设计师吃回扣当然也这是一种潜规则,理论上来讲是理所当然的,设计师帮供应商拉过去业务,供应商可以给到他返点,但是如果说你真正是站在客户的角度上去考虑,或者是你跟客户的关系是非常好,其实这一点是不应该去做的,因为我自己做设计师我很清楚,这个客户跟我签了,他肯定就是我的一个朋友,即便是房子装修完了,可能以后我们都会有联系,在这个前提下面,我肯定会为他着想的多一点,我会带着他去市场上面去看一些款式,当然这些供应商是我之前有跟他合作过,但是我绝对不会去拿他们回扣,因为这笔钱毕竟是从客户身上出的,我会帮他把这笔钱争取到他的总价里面。

  【新浪家居】:就被套牢这个问题,我怎么规避这些问题?

  【王子超】:其实这个行业你真正完完全全的去规避,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有很强的专业知识。被套牢也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其实他不能叫被套牢。我说的这种情况很多会出现在小型的公司里面,外面很多一些所谓的游击队。

  【新浪家居】:我遇到被套牢这样的情况,我应该怎么处理?

  【王子超】:首先我觉得这个客户在签合同之前应该先跟这家公司有一个很明显的说法,你的后期浮动是可以的,但是这种浮动要控制在一定的比例之内。假如你超过这个比例的话,这个公司自行买单。比如说你可以控制在5%或者10%。

  【新浪家居】:刚才这十条,除了被套牢这一点,您所关注到的网友普遍反映的问题还有哪些?

  【王子超】:还有一个装修材料的环保问题。因为在中国市场来说,建材类国家对他的审核并不像国外那么严格,很多表面上写的所谓的E0级,E1级的这种环保等级的话,其实在国内都是达标不到的。比如说类似一些地砖、大理石,其实他的辐射是超标的。这个东西是与整个国家的要求和审核是有很大关系的。但是在目前市场来说,装修公司肯定是一分钱一分货,但是也不能保证你出的价钱越高他的材料环保的等级就越高。我希望可以通过一些正规的渠道去采购,比如说一些比较知名的品牌,其他相没有听说过的,或者是市场占有率非常非常低的,价格又非常便宜的,我建议不要去采购。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这样一个采访。

[上一页] [1] [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