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董事长万庆棠:通过设计推动服务 满足消费者需求

icon 2019-12-05 19:22:11
icon 0

摘要:玉兰设计产品获得红棉奖。红棉奖是广州设计周的最高奖项,这个奖项也代表玉兰的设计达到了较高水平。玉兰的设计驱动和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是个永恒的主题,也是一个永恒发展的战略。产品生产不仅仅是简单制造一些标准化的产品,对今天的玉兰来说,生产标...

2019广州设计周于今天盛大开幕,本次设计周将从12月5日持续至12月8日。设计周的主题为“新生FRESH”,预示着“迭代创新,充满生机活力”,也阐述了主办方倾力打造一个更时尚、新潮、年轻化的美好设计愿景。玉兰展馆位于南丰国际会展中心10号馆10A01展位,新浪家居作为垂直于墙纸墙布领域的专业主流媒体,亲临现场带来精彩报道。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记者黄玉,今天我所在的位置是广州设计周的现场。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玉兰董事长万庆棠万总接受我们采访。万总您好!请问本次设计周活动中玉兰带来了哪些亮点?

【万庆棠】:根据现阶段环境下市场变化以及整个客户群的变化,我们参与了本次广州设计周。众所周知,广州设计周规模大,各方面都非常出色。每年都会吸引到不少全国各地的设计师和设计单位,参与设计周活动,而我们的优势是产品开发,玉兰独特的设计概念和成品能为众多的设计单位和设计师们提供更优质的基础材料。参与本次广州设计周活动,也是带着这样一个目的而来。

【新浪记者】:“跨界融合”是现在的流行词,行业间都在积极进行尝试,您又是如何看待这一现象呢?

【万庆棠】: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众多家居行业的发展战略,因为仅仅生产单一产品,已不能满足消费者和设计师的设计需求。所以我们众多企业,从单一产品跨界发展,把家居产品融合在一起,努力做到全方位为甲方,为设计单位,为乙方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更独特的设计服务。融合对每个企业来讲都是极大挑战,并非所有企业都可以做到。那么,融合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把众多的产品集中在一起就叫融合吗吗?我认为,对于任意一个设计单位,任意一个企业都意味着很大的战略调整。玉兰的融合是通过设计、家装一体化、市场消费者的需求等方面进行转换的,同时根据设计驱动,把众多的产品依照我们的设计风格和设计理念,融合在一起。把更多产品的视觉、文化、观念、风格,进行统一,做成系列产品呈现给消费者,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设计服务和产品服务。产品融合不仅仅是最终你能观察到的物理形态,只有做到设计融合、技术融合、人才融合等核心融合才能够做到真正的融合。

【新浪记者】:目前我们消费市场面临持续转型,在面对消费需求升级和消费选择降级的局面,品牌战略上,玉兰如何做到的适应市场环境转换?

【万庆棠】:消费升级方面,从本次的设计周就可以感受到当下市场细分已经很明显。首先,本次活动的主要消费群体是设计师,这部分消费群体对产品品质、产品标准等要求较高,玉兰的服务和产品,主要就是面对这些高要求的终端用户,所以我们能够很明确的感知到。其中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消费群体的细分,针对不同消费群,需要不同的产品组合,这既是产品融合又是产品升级。此外,消费平台也产生了很大变化。以前的消费市场主要集中在一线或省会城市地带,现如今由于城市化建设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大批二三线城市消费者涌现,这种情况带来了市场变迁。第三,消费群体年龄变化,当下消费群体重心倾向80后,90后,或千禧年后,这种情况的出现,使得设计理念,品质和服务等方面需要更大幅的适应消费者需求。做到有效推动企业产品重制造,从设计核心去满足和适应市场变化。

【新浪记者】:高销量是品牌在行业内扎根的基础,据我了解,玉兰2.0专卖店提出设计推动营销,您可以简单跟我们解释下其中的含义吗?

【万庆棠】:玉兰2.0的专卖店,从物理形态来讲,它本来就是一个城市旗舰店。首先,通过这个旗舰店,能够提升企业品牌、产品能见度。第二,加速家装一体化产生。专卖店各类产品放置在一起,方便客户的购买,方便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更重要的是,2.0专卖店能够带给更优的客户体验。家居产品里顾客体验是最重要的,消费者希望看到他们未来的家是什么模样,使用的产品是否环保,产品是否安全,是否能够体现个人生活态度。2.0专卖店,更加符合目前众多的消费者体验至上的生活态度。我们接下来要做一个可移动的数字2.0专卖店,让更多的营销人员、店员、导购员把数字2.0的专卖店,推向千家万户,带给他们更多的产品和更全面的设计服务。

【新浪记者】:您刚才提到设计去推动服务,能跟我们分享下具体案例吗?

【万庆棠】:本次设计周,玉兰设计产品获得红棉奖。红棉奖是广州设计周的最高奖项,这个奖项也代表玉兰的设计达到了较高水平。玉兰的设计驱动和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是个永恒的主题,也是一个永恒发展的战略。产品生产不仅仅是简单制造一些标准化的产品,对今天的玉兰来说,生产标准化的产品太容易了,但标准化商品是不能够满足市场升级、消费者升级需求的。除了设计本身,材料的应用、环保材料的应用、图案的应用、消费者的定制等等都需要跨界融合。通过设计推动服务做到高体验,高设计,高频次,为消费者服务,满足消费者设计需求。

【新浪记者】:我们也期待未来的玉兰在设计上面斩获更多奖项,为我们行业带来更多的惊喜,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