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设计总监代允涛:材料商如何解决设计师需求是新课题

icon 2019-12-05 18:34:31
icon 0

摘要:专注为室内设计师、建筑设计师提供墙面装饰材料产品和设计服务,这是布朗彩品牌的定位。本此广州设计周,也是以布朗彩为代表的玉兰家居亮相的重要时刻,产品体系比较全面,涵盖布艺墙纸、手工墙纸、以及一些特殊定制类的墙面装饰材料。

2019广州设计周于今天盛大开幕,本次设计周将从12月5日持续至12月8日。设计周的主题为“新生FRESH”,预示着“迭代创新,充满生机活力”,也阐述了主办方倾力打造一个更时尚、新潮、年轻化的美好设计愿景。玉兰展馆位于南丰国际会展中心10号馆10A01展位,新浪家居作为垂直于墙纸墙布领域的专业主流媒体,亲临现场带来精彩报道。

【新浪记者】: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记者黄玉,今天我所在的位置是广州设计周玉兰展馆的现场,非常荣幸能够采访到玉兰的设计总监代允涛先生。代总您好,本次广州设计周上玉兰带来了哪些新产品?

【代允涛】:本此广州设计周,我们带来的是玉兰旗下的一个高端设计师品牌---布朗彩,根据设计师的定位以及公司的战略发展布局,着力将其打造为设计师的专属品牌。这个品牌专注为室内设计师、建筑设计师提供墙面装饰材料产品和设计服务,这是布朗彩品牌的定位。本此广州设计周,也是以布朗彩为代表的玉兰家居亮相的重要时刻,产品体系比较全面,涵盖布艺墙纸、手工墙纸、以及一些特殊定制类的墙面装饰材料。

【新浪记者】:本此设计周,您作为参展方,有什么感触吗? 

【代允涛】:其实每年的设计周我都会来参观,因为广州设计周在全国、乃至整个亚洲地区来讲都是比较有影响力,可以说是设计师的聚会。而来到此的设计师们,也都是行业内比较有水平的设计师。通过这些年的观察,我发现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也想利用这个平台和机会,将玉兰品牌推出去,为更多的室内设计师提供服务。

【新浪记者】:您怎么理解本此设计周所提的“B+D”的模式,这对于玉兰将会有哪些影响?

【代允涛】:现在整个装饰行业的趋势都在发生变化,以前我们有一个B2B,还有一个B2D。现在讲B+D,简单来说,就是让更多的厂家服务于设计师,能够专注于为设计师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在一点上,我认为也是适应了玉兰整个品牌多元化的趋势和发展。

【新浪记者】:我了解到玉兰今年是获得了红棉奖产品设计奖,在这里也要恭喜玉兰。您可以简单地给我们介绍一下获奖产品吗?

【代允涛】:红棉奖是国内顶级的产品设计奖,我们今年也有幸获得这个奖项。我们的获奖产品,是深挖了中国传统文化,将其与设计理念相结合之后融入产品,通过水墨山水的方式,进行现代化的演绎,再结合新工艺,新技术与新材料,去演绎新的设计。本次获得红棉奖,我认为是对玉兰的极大肯定。

【新浪记者】:作为一名设计师,您一贯坚持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代允涛】:我们一直在考虑的是如何能服务好更多的设计师,如何能让整个家居环境更加的美观、环保、安全以及舒适,所有的设计都是从这几个角度出发的。同时,玉兰有很多产品的设计是基于对传统文化、传统手工艺的深挖,比如我们今年推出了一些手工草编的产品,通过拼贴等方式,使得产品的形态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更为新颖吸睛。在本次设计周上,这些结合了传统手工艺的产品,也有进行展出。

【新浪记者】:今年广州国际设计周,众多设计大师齐聚探讨当代设计趋势,请问您对明年装饰艺术的设计趋势有何预测?

【代允涛】:这个预判是很有趣的,现在很多的设计师在寻求新材料和新的解决方案。对于我们材料商来讲,我觉得如何做的更加专业、帮设计师们解决一些新材料的需求,这是需要去思考的课题。因为未来的市场,肯定不是单一方面的。我认为在传统渠道、家居、以及酒店项目方面,都有比较大的发展趋势。现在居民对于设计的消费和需求越来越大,当他们购入新屋之后,不再满足于简单装修,而是需要设计师的专业指导来满足自己的一些想法和要求。这个时候,设计材料商如何给更多设计师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就成为了一个关键,比如说B2C,B2D,甚至B2B,我觉得更加多元化必然是趋势。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