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彼此 是大家:ZCDA江南学社成立暨江南艺术双个展开幕

icon 2019-12-03 11:41:42
icon 0

摘要:11月27日下午,在江南烟雨轻柔的笼罩下,ZCDA江南学社成立仪式暨江南艺术双个展开幕仪式于杭州运河天地文化艺术园区隆重举行。首届江南学社成员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杭州设计力量的凝聚与绽放。

11月27日下午,在江南烟雨轻柔的笼罩下,ZCDA江南学社成立仪式暨江南艺术双个展开幕仪式于杭州运河天地文化艺术园区隆重举行。首届江南学社成员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杭州设计力量的凝聚与绽放。

01. ZCDA江南学社成立仪式

特邀主持人 于颖

一直以来,杭州设计在浙江乃至全国设计界都备受瞩目,无形中已然形成了鲜明的地域标签,但始终还是缺乏一个结构完善、调度有方、广泛覆盖的组织机构来更好地凝聚各方力量,从而集中地推动行业发展。为此,ZCDA江南学社应运而生。

李佳秘书长致辞 

活动开始后,浙江省创意协会秘书长 李佳 首先上台致辞。他表示,很荣幸能作为服务设计型组织的工作人员,见证杭州设计力量面向全国的发声。希望江南学社这股柔韧的设计力量能让世界的目光因此聚焦杭州,见证杭州设计力量的存在与美好。

▲李秘书长为 ING·意内雅设计机构创意总监&创始人 朱晓鸣 颁发聘书,正式聘任朱晓鸣为ZCDA江南学社会长

朱晓鸣会长以十年为轴线,回顾了自己眼中杭州设计的发展历程。其中既有他自己一路寻求个人设计之道的求索,也有对杭州设计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聚合绽放的亲历见证。

杭州是一个共生的整体,大家应该打开心扉共同分享、彼此成就。今天的授牌活动不是光鲜的光环,也不是骄傲的资本,而是信任的托付,也是大家起势动身的开始。正如王尔德所说:“吾辈皆身处沟渠之中,然其必有仰望星空者也。”今天我们因为幸运得到了很多恩泽,但我们仍需心向璀璨,做杭州设计最好的表达。“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希望今天在场的大家携手发亮,不是一点光,而是一片火海。

——朱晓鸣

▲朱晓鸣为陈耀光、王炜民颁发江南学社名誉会长聘书

一个组织的形成必然需要先行者的指引。亚太著名设计师导师/生活艺术家/光合机构发起人/典尚设计创始人 陈耀光 与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杭州国美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建筑学会资深会员/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 王炜民 共同被聘任为江南学社名誉会长。

我们不会被孤独和自傲而封锁向上的可能。从业多年,我切实感觉到今天就是明天的历史,所有的一切都在自然发生进步着。在行业的传承上,我们需要对所有参与其中的前辈们表示由衷的敬意,感谢他们付出的努力。同样,今天江南学社的成立也势必产生更长久、深远的影响,为杭州的设计活动注入多元的新活力。

——陈耀光

杭州的室内设计精英们能齐聚一堂,这说明杭州不仅有力量,而且能团结,非常难得。这几年一批前辈设计师们还活跃在设计第一线,并且部分在原有基础上作了跨界,包括今天的《圖像與大地——謝天版畫展》等等,推动了杭州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多方努力汇合成就了“无彼此,是大家”。希望这种彼此交流、坐而论道的学习氛围能一直延续下去。

——王炜民

▲作为杭州设计界的资深前辈,谢天、余伟忠、陈林、葛燕勤、张丰义、陈继华、李静源、(以下因事缺席)徐征野、陈奕文、金捷、张毅十一位老师同时被聘任为江南学社资深顾问,为学社的发展持续提供建设性意见

世界上的人数以亿计,偏偏我们彼此有缘分常常相聚。作为设计师除了本职工作,我们能珍惜的还有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如今,一些朋友已经离我们远去,生命看似长久,实则短暂脆弱。大家共处一方,希望能彼此尊重、交流、学习。也不是说能创造多少价值,更多的是在呼吸之间给予彼此的鼓励、累积生命的点滴,做到“无彼此,是大家”。

——谢 天

▲朱晓鸣、李佳、谢天、翁道胜、陈耀光、张丰义、王炜民、张利福、葛燕勤、陈继华、余伟忠、陈林十三位嘉宾上台,共同启动ZCDA江南学社的成立

▲朱晓鸣为林森(左二)颁发江南学社常务副会长的聘书,向梁宇(左一)、邓启邦(左三)、史新华(因事缺席)颁江南学社副会长的聘书

▲林森向于颖颁发江南学社秘书长的聘书

▲邓启邦、林森为管杰颁发材料创新委员会理事长聘书,为何晓静颁发室内学术委员会理事长聘书,为陈飞波颁发商业空间委员会理事长聘书,为杨钧颁发家居装饰委员会理事长聘书,为王晶颁发空间陈设委员会理事长聘书

江南学社常务副会长 林森 简单介绍了ZCDA江南学社的性质与管理组织架构,阐述了眼下公益、学术、游学、民艺再造的四个核心工作方向,并谈及了在公益设计、设计合围、跨境教育三个方面的初步工作。具体形式上,他表示“一书、一展、一会、一影像”将成为江南学社的常规工作项目。

/ ZCDA江南学社其他要员-未完待续 /

▲以上是部分江南学社组织架构。目前只是开始,还有很多优秀的老师我们将一一邀约加入。此次从简举办成立会,工作难免有疏漏之处,望大家谅解,也希望各位老师推荐优秀的设计师加入。

杭州饰物所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继峰 致辞

最后,江南学社材料创新委员会副理事长(提名)冯继峰上台发表致辞,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送上了祝福。

王炜民、陈耀光、朱晓鸣为“ZCDA室内设计分会(江南学社)”揭牌

室内环节完成后,大家移步室外,在濛濛细雨中共同见证了ZCDA江南学社的揭牌仪式。至此,ZCDA江南学社正式成立。设计精英的全面集结,势将书写杭州设计的崭新篇章。

02.江南艺术双个展揭幕仪式

在自然造物的油纸伞下,张利福、张书雁、谢天、翁道胜、陈耀光、王炜民、朱晓鸣、陈林(从左到右)为江南艺术双个展剪彩揭幕

ZCDA江南学社成立的同时,活动现场也迎来了江南艺术双个展的揭幕仪式,雨中剪彩再次掀起了一波高潮。剪彩仪式后,两位艺术家简单阐释了自己的创作理念,形式简单,但言辞动人。

早些年我以写书法为主,更多地是自我陶冶,结果写着写着就发展到了对墨的理解,对水墨的实验,对水、墨、纸之间变化的把握。最近又在思考如何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所以做了一些版画的实验。这次展出的九幅版画有三种版画工艺,其中以黑白的木版版画居多,内容还是以水墨研究的构成、意境为主。还有两幅铜版版画,以多色铜板的叠加来呈现墨的变化。余下的两幅大的数码版画则是打印而成,它们各自承载了我不同的思考。

——谢 天

“元象”和“新象”一个是纸上的综合材料,一个是布面油画,两者作品内容也不同。其中大部分作品源于十几年来,我闷在画室工作中感受到的孤独,但后来我又发现这种孤独其实是快乐的,这些造就了现在不一样的我自己。烟雨霏霏的杭州最美,今天油纸伞下的设计聚合也令人动容。能在这么美的场景氛围下开启这场别开生面的展览,真的非常感谢大家。

——翁道胜

艺术家谢天的《圖像與大地——謝天版畫展》,艺术家翁道胜的《元象——翁道胜纸上作品展》与《新象——翁道胜油画作品展》,三个展览分别位于杭州运河天地文化艺术园区的九剧院、单复设计艺术空间一层、江南学社艺术交流中心驻地一层。剪彩揭幕仪式结束后,设计师们漫步画前,感受着艺术共通的美学魅力。

03.感恩丨无彼此,是大家

本次ZCDA江南学社的成立与江南艺术双个展的成功揭幕,都离不开杭州设计界诸多朋友的支持与帮助。昨日感恩节的余温犹存,在此,我们郑重向所有在其中付出时间与精力的艺术家们、设计师朋友们与工作人员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特别感谢

饰物所

鸣谢支持单位

荣熙照明丨九剧院丨明月楼

大连中山美术馆丨乾唐品牌

「无彼此,是大家」

感恩所有相遇

感谢所有支持

这个冬日因你们而温暖

这片未来因你们而值得期待

- 活动花絮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