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绣董事长沈伟峰:深耕当下而后风生水起

icon 2020-05-15 23:49:42
icon 0

摘要: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现场,今天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宏绣董事长沈伟峰先生接受我们采访,沈总您好。大家都知道瓜沥地区对于墙布行业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产业集群,请问如果让您用一个词形容瓜沥的话,您会怎样表达?

【沈伟峰】:瓜沥对于经营墙布品牌的来说很熟悉。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这片地区,应该是“稳中有升”。首先稳是稳基础,从父辈开始就一直以做面料、做布料、做窗帘为生。所以对于产品了解、生产供应等方面,一直很有实力。我认为哪怕是处于疫情期间,每家企业都在稳步增长,虽然瓜沥的企业规模不一,但它的方向是准确的,都是以销量、结果为导向。据我了解,大家都做得不错,每一步路都很谨慎,这也许和每个企业的价值观有关系。

【新浪记者】:您刚才提到“稳中有升”这个词,2020年疫情对于各行各业影响都很大,对家居行业亦是,您觉得对于宏绣来说这样的影响有什么难点和机遇吗?

【沈伟峰】:首先,稳是需要许多基础去保证后期发展的。就像造高楼,想要足够高,就要打好地基。我经常喜欢打一个比喻,如同一棵树往往能长多高取决于它的根就扎的有多深一样,宏绣就非常注重内功修炼。关于疫情影响,主要是对原材料上,因为宏绣的产品,很多材料都是从国外进口,尤其是意大利比较多,但是今年意大利的疫情比较严重,导致材料不够充足。虽然我们有现存备货量,但是确确实实在某些特别产品上造成了影响。但是整体从销量讲,客户各方面的反馈还是很乐观的。所以在这个时候对于企业来说,要做到不急不躁,不要好高骛远。疫情期间,宏绣从正月初十起就开始为终端做线上培训,锻炼内功;第二为专卖店减免运费,为经销商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授人以渔,当然鱼也要给他,方法也教给他,我们能够给客户、经销商、家人带给他们什么?宏绣早就和客户交代,宏绣不会涨价,企业可以不赚钱,但是一定要让我们的经销商活得更好。这个时候拼的是企业硬实力,而不是营销方式,因为任何营销都需要实力支持,不是只空喊口号。

【新浪记者】:宏绣的产品一直以来都很突出,那在今年这种情形下,产品上会做出怎样的布局?

【沈伟峰】:近期我们开展了两次宣传,主推宏绣健康产品——负氧离子墙布。特别是疫情期间,人们对健康越来越看重,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拥有好身体才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愿望,而宏绣的负离子墙布就能为人们改善生活环境,带来健康。所以我们要做到将产品从各个渠道进行推广,让潜在客户成为我们的真实客户,提供给消费者所需要的,为他们营造更优质的家庭环境。

【新浪记者】:疫情期间许多企业将营销侧重点转移线上,对于宏绣而言,下半年营销重点会放在哪里?

【沈伟峰】:线上营销是一个趋势,宏绣也在持续赋能线上。我个人认为线上线下是同步的,线上功能更多的是引流或培训,而线下更多的是体验。宏绣对于终端专卖店的要求一向是较高的,它只要达到宏绣的审核标准,我们就会通过各种渠道为其引流,真正做到帮扶终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期盼着雨后的彩虹,但是我们还是要各方面做到位、做好,那个时候后期才能像雨后春笋长得更快,所以我觉得这个还是该投入的就投入,我们从来没有做梳理,因为预算也是定掉的,该投的都投了。

【新浪记者】:最后也是想向沈总了解一下,因为我们本次采访的主题叫做决胜2020,您觉得对于目前企业来说产品、营销、渠道,这三个方面哪一个最重要?

【沈伟峰】:企业就像一棵树,产品是它的根,营销渠道是它的枝和叶,它们都是很重要的。如果渠道是枝,那么营销就是肥料,但不论怎么将,首先要要有根,只有把根培育好,才能持续发展。若企业想要长久,就不能在根长得极其茂盛时浇很多的肥,这样会淹死它,企业实力若不足以支撑渠道,一样会消亡。所以,宏绣更看重扎根,时机成熟时通过营销施肥下去才会开花结果,就算风浪再大,它仍旧能屹立不倒。任何一个企业,模式都不可能完全配套,他一定是具有自身企业特色的,所以在做营销时,要根据产品和渠道来进行营销来进行辅助和助力。只有这样才能将企业发展的更好,不论遇到怎样的险境都能够克服。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沈总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