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工作总结会在沪召开

icon 2021-01-18 10:36:38
icon 0

摘要:2021年元月16日,2020年度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工作总结会在上海召开。会议由联盟副理事长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办主任袁竹君主持,联盟理事长黄德鸽、副理事长黄庐进、孙立新、杨上广、韩靖远、吴峰及下属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康医养专业委员会、...

  2021年元月16日,2020年度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工作总结会在上海召开。会议由联盟副理事长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办主任袁竹君主持,联盟理事长黄德鸽、副理事长黄庐进、孙立新、杨上广、韩靖远、吴峰及下属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康医养专业委员会、文体旅专业委员会等9个专业委员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联盟副理事长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办主任袁竹君主持会议

  联盟副理事长黄庐进教授代表联盟致欢迎辞,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立新汇报了2020年度联盟工作总结与2021年度联盟工作计划。副理事长吴峰汇报了“大虹桥飞地经济试点项目”;康医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兼秘书长刘秋红汇报了“可移动装配式应急医疗救援基地项目”;文体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正汇报了“2021年举办长三角文化体育赛事”项目。

  2020年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大多数联盟成员单位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联盟活动也减少了很多,但联盟下属很多专业委员会并未停止平台工作的推进。

  2020年初,联盟向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提交了8项重点推进工作,其中包括:由康医养专业委员会提交的“打造长三角康医养示范基地” 项目报告;由长三角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联盟提交的关于创建“长三角装配式建筑产业科创基地”的报告;文体旅专业委员会提交的“打造长三角文体旅示范基地”项目报告。最终,由康医养专业委员会等5个专业委员会联合提交的“建立长三角可移动装配式应急医疗救援基地”项目列为重点支持项目。

联盟副理事长黄庐进教授给先进个人颁奖

  在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联盟秘书处在理事会的领导下积极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组织下属专业委员会开展各类考察调研活动,积极鼓励成员单位开展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工艺创新,推进“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发展模式。积极为成员单位搭建政策、商务信息平台,及时提供行业展会信息、论坛信息并组织成员单位参加相关活动。开展评优评先工作,树立标杆,激发成员单位深入平台建设,实现“共建共享”。在本次工作总结会上,有5家成员单位被评为科技创新奖,同时,评选了一些优秀专业委员会、优秀企业及优秀个人。评优评先工作从精神层面促进了联盟平台的建设,为平台的发展方向树立了正确的风向标。

  2021年,联盟将重点推进“长三角可移动装配式应急医疗救援基地项目”,并积极探索建立“长三角应急医疗救援产业特色小镇”的可行性;启动“长三角文体旅嘉年华”项目,针对长三角地区古镇,探索挖掘当地人文地理历史,打造特色古镇地域名片,实现产、城融合;启动“产业平台对接”项目,在浙江、江苏、安徽三省各对标1-2个协调会下属会员城市,开展产业导入咨询、产业对接、产业项目服务等工作。

联盟理事长黄德鸽做总结发言

  联盟理事长黄德鸽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联盟2020年所做的工作,并进一步明确了联盟2021年工作重点,同时强调:在协助地方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时,要准确把握特色小镇内涵。推动创新性供给与个性化需求有效对接,打造创新创业发展平台和新型城镇化有效载体。在推进特色小镇和小城镇建设过程中,要立足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积淀和地域特征,以特色产业为核心,兼顾特色文化、特色功能,着力发展优势主导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创新供应链,吸引人才、技术、资金等高端要素集聚,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长三角区域合作办社会发展组组长傅晓一行于2020年11月26日来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调研时指出:“站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前沿开展工作,把理论研究和实证分析结合起来,为特色小镇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从理论的高度,进一步明确了联盟平台的发展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0新浪科技风云榜:A.O.史密斯荣膺“年度创新家电品牌”阅梨丨依循美学秩序,编织沪上生活新景上海阅生活馆元旦正式启航,探索阅梨家具未来更多生活美学图景老板电器,高端厨电品牌破圈之路“CMF趋势LAB”特展首度亮相2021中国家博会(广州),演绎前瞻设计趋势班尔奇吴中路直营店全新开业 高端定制海派轻奢新品惊艳申城“第十届中国家电营销年会”隆重召开,A.O.史密斯揽获六项年度重磅大奖专芯致志,为梦护航 —— 探秘上海丝涟工厂成立十周年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经典 德国百年橱柜品牌ALNO亮相2020设计上海「精致,不谢幕」 壹间家居亮相“设计上海”2020雅生之地闪耀发布,首度携手中国设计大师倾情呈现记忆之地抢占万亿市场 家用电梯隐形冠军龙闯电梯启动平台战略瑞士吉博力 2021迎「新」而上2020新浪科技风云榜:A.O.史密斯荣膺“年度创新家电品牌”【领绣】菲琳出品|太惊喜 时尚简约的素色墙布不止好看 而且还很便宜【领绣·菁华】这里有2021餐厅装修攻略 人间烟火气 一种味道 满足了胃 温暖了心【YASLAN】天寒预警 雅诗澜给您附上冬季墙纸墙布施工指南【伊伊布舍】2021年度流行色 | 灰与黄的碰撞,是黎明前的微光风不停 则飞扬不已 汀薹与他的科技赋能之路汀薹设计携手Rob Pepper 「亚洲高端国际设计展」首次亮相【领绣•菁华】用素色开启时尚 这些床背景 保证你看了就喜欢【领绣】刺绣繁花与美式简直绝配 打造出的美式小屋又温馨又舒适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