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助推空间设计发展 新一代华为全屋智能让有限的家无限想象

icon 2022-08-31 14:01:12
icon 0

摘要:艺术的高峰是科学,科学的高峰是艺术。


  “艺术的高峰是科学,科学的高峰是艺术”,当信息化高度发展的今天,全息影像、AI智能、物联网技术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空间设计的定义也开始发生转变。从有形到无形,从看、听、触到闻、想、动……非物质设计的造型语言和表达方式成为当下新生代消费者所喜闻乐见的设计趋势。

  7月4日,新一代华为全屋智能正式发布,带来升级的空间交互体验以及全新的后装解决方案,力求通过科技、艺术、情感的结合,进一步丰富智慧生活场景,加速空间交互变革,并通过无形设计赋能有形设计,为设计师空间创作的无限可能带来天马行空的驱动力。8月26日,一场有关智能未来与空间设计发展的设计师沙龙在上海举办,针对全屋智能带来的空间设计可能性,华为与诸位设计精英进行了深入探讨。


从有形到无形 

华为全屋智能让空间通过交互设计呈现更多可能

  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展之前,多数人对各国展馆设计的想象还停留于灵动的造型、时尚的外立面,以及展馆内各国特色产品的展示。开展后,一个个展馆内利用数码编程和交互感应技术为呈现手段,融合艺术与科学,互动体验与视听感受相结合的空间设计,让人们发现,原来在看似静态的室内空间中,你还可以介入其中,参与其中!此后,伴随智能化对于消费生活的进一步融合,越来越多消费者对于可以“动”起来的“未来家”有了更为具象的期待,而这对于空间设计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当设计从有形走向无形,我们如何通过数字化技术构建一个全新的人与人,人与物,人与场景一个相互关联的设计、对话的方式,并且不影响空间原有的来自色彩、造型、材质等等的美感?”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执行主席、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赵庆祥认为全屋智能系统可以通过算法,结合传感器、地理位置、环境等信息,时时刻刻智能感知用户情景需求,为用户定向赋能,让一切刚刚好。

  而这,也正是华为新一代全屋智能为设计师提供的更多设计可能。华为始终认为,真正便捷的交互是自然而符合人的习惯。为此,在新一代华为全屋智能中,华为带来了全新中控屏交互体验,真正在系统交互上落地了全新的交互体验,使得用户可以在最符合直觉的交互方式下掌控全屋,享受交互空间的人性化设计。并且,除了延续以往华为全屋智能墙面中控屏的经典设计,此次升级,华为还结合桌面机身实现了质感升级,完成了可墙可桌,一空间一屏与家居浑然一体。

  试想,当室内空间因有限的面积、动线、选材、色彩等因素影响有形设计的发挥,新一代华为全屋智则能通过交互赋予空间无形设计的可能。当彻底打破各种产品之间的界限,万物互联万物在线,设计师就可依据业主的使用习惯等利用智能手段为他匹配不通的空间组合模式。一个用于线上会议的书房,可以通过新一代华为全屋智能桌面中控屏秒变沉浸式影院;如影随形、光随人动的灯光系统更可以借助该桌面中控屏随时切换,并与场景完美融合。而此刻的设计师也能化身空间魔术师,凭借华为新一代全屋智能的技术支撑,为用户创造灵活多变的空间场景,打造更贴近用户实际需求的空间设计。

  这一点得到了CHD深圳邹春辉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兼设计总监、CRC深圳中韵建设集团董事长邹春辉的肯定。在他看来,智能化需为空间美学做服务,为设计师提供前所未有的空间设计变革,而这种空间与科技智能的融合,最终将为人们带来生活中的便捷性和仪式感。


全新后装解决方案

华为全屋智能以可承受的成本与客户共创个性化定制空间

  优秀的设计方案离不开好的落地能力。

  传统智能家居系统,因IoT智能化技术种类多样,增加了落地部署的复杂性,而后装施工、网络成本、信息安全、综合布线、日常运维等五大方面的繁复让施工难度增大、成本增高,也在一定程度阻碍了设计师在空间设计中对于全屋智能系统的选用。尤其是对于那些有存量房旧改需求的业主,往往因传统综合布线未对智能家居智能化后装部署考虑,而对全屋智能望而却步。

  新一代华为全屋智能敏锐觉察到这一点。其带来的全新后装解决方案,可以覆盖更多户型,即便是精装房或已装修好的房屋,也可实现极速焕新,不破墙,免布线,当天装,当天用。

  首先,在硬件部分,华为发布了全新的智能主机 EZ,安装位置不用在固定在弱电箱中,而是可根据用户需求和不同场景灵活摆放。

  其次,在网络方面,智能主机 EZ 采用了有线 + 无线双网架构,其中骨干网采用有线连接,智能主机与每个子路由之间采用网线或电力线的有线连接方式。每个空间之间的网络使用有线方式连接,不担心穿墙削弱信号。

  这就相当于解放了设计师的双手,让他们可以充分发挥创想能力与专业实施能力,以可承受的成本与客户共同创造个性化的定制空间。

  毕竟正如华为终端BG首席战略官兼全屋智能产品线总裁邵洋所说,全屋智能对于设计而言,不仅仅是一起为消费者提供体验增量,同时也为设计的灵活性带来便利,对于在实施工程中消费者的一些新增的想法和变化,新一代华为全屋智能的智能化可定义带来了灵活适配又不推翻设计的可能性。

  此外,对于那些比喜欢全屋整装,希望能够配套多种高端品牌,个性化定制的业主,华为全智能基于鸿蒙生态底座,与许多高端品牌合作,可以介入更多设备、家电为用户带来更优质舒适生活的布局,也为业主和设计师带来更为友好的设计落地体验。对此,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用户研究中心主任王焱在沙龙中指出,正是基于全屋智能是平台性的生态构建,有利于设计师与产业链单位更紧密的合作,全新定义新的产品物种与空间概念,因此更有利于发挥设计师的创想能力与专业实施能力,从而以可承受的成本与客户共同创造个性化的定制空间。

  设计改变生活,科技的发展正不断为设计师注入新的动力。引领生活方式的变革,为客户提供更合理化,更贴近需求,可以“生长”的空间,新一代华为全屋智能正在通过技术的演进,更人性化的方案,不断助推空间设计发展,并实现用户对“未来家”的想象!文/陈婉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洞见 | 威士伯 赵霞:专研色彩密码,与中国设计师同行!家电名企黑猫投诉完成度排行榜 4家企业完成度及回复率均达100%(7月21日数据)江森自控约克范友干:环保为先、节能领先、智能优先,量身定制更舒适健康室内人居环境视线 | 面对千亿级定制橱柜市场 中国品牌如何以强“势”大家电名企黑猫投诉完成度排行榜 3家企业完成度及回复率均达100%(6月16日数据)洞见|江森自控约克:百年品牌秉承可持续发展基因,立足中国稳步前行,为下一个百年努力A.O.史密斯邱步南京大学演讲:融合技术与文化 打造一片新蓝海质量先锋志 | A.O.史密斯 集成系统革新者筑智能舒适家居新世界方太——厨电科技新高峰的攀登者林内——发力厨电启悦舒适 引领健康生活新征程高标准质控引领 A.O.史密斯AI-LiNK集成方案树诚信品质标杆《2022中国家居消费者蓝皮书|家电-智享生活篇》【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米兰软装之港风卡点【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十大品牌之优雅卡点【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灵魂卡点【米兰壁纸墙布窗帘】2022米兰墙布新品《斯图加特》演绎自由秩序【领绣】早秋上新·窗帘新品《漾悦》系列丨 卡布奇诺【领绣·菁华】灵性自然之物,轻松酿造静雅如诗的东方居所【领绣】上新啦!一场逃离城市的远行,我们说走就走丨《星垂野阔》【领绣·菁华】新品发布年轻新一代时尚生活样本【领绣】早秋上新 窗帘新品《集萃》系列丨 森林旅人【领绣·菁华】看完这些高颜值的粉色空间,我被圈“粉”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