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兆勇:用现代化视角设计东方风尚

icon 2022-09-30 19:01:52
icon 0

摘要:泼墨于山水,素净而又有意境的水墨画置于客厅,浓淡总适宜的富春山居图置于连廊。

  泼墨于山水,素净而又有意境的水墨画置于客厅,浓淡总适宜的富春山居图置于连廊。设计师陈兆勇擅长用现代的语言和表现方式创新,做出符合现代人的东方中国风。

  室内圆形的挂画,好像是在空间中开了一处天窗,窥见外界的水墨。方方正正的布局,却不会有传统的沉闷感,这里是现代与传统的碰撞。

7

陈兆勇

哈尔滨品格室内设计设计总监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陈兆勇】:甲方需求变得更加实质化,他们可以告诉设计师自己的喜好方向和很多的细节。现在互联网很方便,他们可以在短视频软件,自媒体软件看到大量的装修信息和设计,然后输送给设计师。

  作为设计师,其实时时刻刻都在面对着变化。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持续学习,学习是让自己应对变化的重要利器,可以通过参加专业课程班,阅读大量的图片和资料来提升自己。第二点,设计落地,就是让自己大脑里的设计想法变为现实,这是检验自己是否提升,是否纸上谈兵,是否真的改变的过程。

1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陈兆勇】:灵感是会枯竭的,但是当设计师想不出设计方案,很痛苦的时候,其实也就是需要提升的时候。提升是痛苦的也是快乐的,灵感就是一次次的让自己进入蜕变的胡同里而出现的,没有捷径。

2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陈兆勇】:我做私宅比较多,让我印象深刻的是10多年前做过的一个38平米的小户型设计。空间有限,需求全面。当时我在38平米的空间里完成了业主所有的需求,起居室,大厨房,通透的明卫,工作区,更衣区。其实设计房子无论大小,都是为了甲方设计生活。方便,健康,舒适,属于每一个人,这也是设计师的追求。

  传统文化是我们中华名族的文化,是一代一代人的文化结晶,作为一份子有传承的责任。现在有很多设计风格和流派,古今中外都有。我个人是喜欢东方设计风格的,用现代的语言和表现方式创新,做出符合现代人的东方中国风,是一件让人想想就快乐的事。

3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全屋净水的用户消费趋势?

  【陈兆勇】:全屋净水会走进千家万户,因为健康比什么都昂贵。尤其是在目前的大环境下,人们越来越关注健康家居生活,对全屋净水带来的健康、安全、舒适了解的更多。

  设计可以简单,选材可以不品牌,可是家里的老人孩子却需要健康的品质生活。

4

  【新浪家居】:您觉得全屋净水为室内设计带来了哪些变化?

  【陈兆勇】:全屋净水为室内设计的环节增加了环保,健康的理念,在设计中并不只是单纯的设计,更需要以人为本,关注业主的真正需求,而健康是无论如何都需要注意的重要一点。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中,一般如何与业主确定全屋净水方案?

  【陈兆勇】:对于业主来说,设计师需要给到专业的意见,所以在挑选产品时,在前置、中央净水、中央软水、末端直饮等等每个环节设计师都需要先进行详细的介绍,以免以后生活中会带来不便,而后再根据业主的需求以及空间的规划挑选合适的产品。

5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项目中,总体对怡口净水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陈兆勇】:在进行和悦府设计项目时,施工前怡口净水派来了专业的净水顾问与业主设计师一起交流,沟通预留水位水电点位,细心周到,提了很多宝贵意见。后期安装非常顺利,没有出现位置不合适或是返工的现场。

  不论从服务或是产品来说,怡口为用户提供的优质体验都无可挑剔。而且官方对于产品落地的每一个环节都会有跟踪和售后,时刻关注着用户的体验和感受。

6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陈兆勇】:很荣幸,也很激动,这个奖项非常的重。领军和传播这两个词很大,作为年轻人应该把他举起来,在工作时要把他放下。每一次设计都是新开始,让年轻和热情写进作品,2022年余下时间,加油。

【关于2022卓越设计师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 卓越设计青年|彭娜:持续的精力,来自于对梦想的沸腾2022卓越设计青年|杜文超:一切设计的努力化为结果,责任更需加大,敬更好的自己寻味设计,感知艺术《设计视野》首站合肥圆满收官寻味设计,感知艺术《设计视野》首站合肥圆满收官入杭二十载 东易日盛5000平运河旗舰店盛大开业!2022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李玲波色彩应用秘籍(二)色彩应用秘籍(一)2022 卓越设计青年|何适:如探索者亦如匠人,享受创造空间的过程2022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金艳2022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陈晓蓓中国杭城 8090 达人之夜颁奖典礼 ---暨8090小红书战略启动仪式2022 卓越设计青年|彭娜:持续的精力,来自于对梦想的沸腾2022卓越设计青年|杜文超:一切设计的努力化为结果,责任更需加大,敬更好的自己联翔股份子品牌完美宣言横空出世,多元化发展能否铸造竞争壁垒?寻味设计,感知艺术《设计视野》首站合肥圆满收官寻味设计,感知艺术《设计视野》首站合肥圆满收官安东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充分满足设计师对灵感空间的氛围塑造SETVEN LUX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让简单的墙面变得更个性知名设计师梁建国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为艺术带来灵感知名设计师唐忠汉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不断演绎空间设计的美学新经典知名设计师孟也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不断创新完善 值得设计师信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