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童立宁、于是:沉淀、历练 沪上三大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共话“我的设计之路”

icon 2020-11-10 21:02:56
icon 0

摘要:11月9日晚18:30,【为未来•设计】携手沪上三大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合伙人:Y&J亦鉴设计创始人 刘宏、童立宁装饰工程设计工作室创始人 童立宁、GP上榀设计董事|合伙人、同济大学客座教授 于是,与焕艺国际家居•意大利PEDINI橱柜(旗下...

  设计在很多时候像艺术一样被局限在特定的人群范围,业界称之为“设计圈”。然而随着越来越多设计从业者的加入,以及中产阶级品质人士的出现,设计从 “精英圈子”到 “大众视野”,成为设计之路的必然走向。而对于每一个设计从业者,几多骄傲几多辛酸几多快乐几多烦恼,也都源于成为了一名设计师。谈起我的设计之路,他们又会有怎样的感慨和感悟? 

  11月9日晚18:30,【为未来•设计】携手沪上三大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合伙人:Y&J亦鉴设计创始人 刘宏、童立宁装饰工程设计工作室创始人 童立宁、GP上榀设计董事|合伙人、同济大学客座教授 于是,与焕艺国际家居•意大利PEDINI橱柜(旗下含兰博基尼橱柜)相约陆家嘴黄浦江畔,共同开启对于《我的设计之路》的探讨。

  刘宏:设计者的自我觉醒

  活动中,Y&J亦鉴设计创始人刘宏进行了《设计者的自我觉醒》主题分享。日本著名的平面设计家、并被称为“无印良品”之父的田中一光曾在书中写道,设计的作用在于寻找功能和社会间的接点,在功能足以说明一切的前提下,装饰成分是可以节制的,如何把握节制的度是考验一个设计师是否成熟的标尺。这是他对于设计觉醒的判断。那么设计者的自我觉醒有需要哪些维度?

  活动采访中,刘宏表示他的设计初心是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打动客户,同时也可以打动自己。他坦言自己是一个偏向自我的人,这也让其作品更多专注于现代极简风格,因为对于个人更喜欢的风格,在设计表达上也能有更好的把控。

  “未来的大宅设计会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个性化,个人属性会越来越明显,行业将会越来越健康。”访谈中,刘宏对于当代大宅的设计方向给出了个人的趋势见解。

  提及设计师与建材品牌供应商之间应该保持怎样的关系这一话题,刘宏表示设计师和供应商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比较微妙的。“我们之间需要有一个很好的互动,因为设计落地需要产品的支撑,如果没有供应商很好的配合,产品的设计落地也是有问题的,所以我认为供应商和设计师之间应该应该是很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童立宁:做一个顺势而为的灵感者

  顺势而为,顺‘市’而变。在童立宁看来,设计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足以驱动自我的事业。“互联网颠覆了很多界限,同时也把大家的起跑线拉平,这个过程带来了对设计行业的挑战。”而接受挑战,顺应时代的变化,潮流趋势的发展,时刻跟随市场不断完善设计及提升服务能力,才能让设计者的灵感不断迸发,让设计之路不断升华。

  从小喜欢画画的童立宁似乎注定要成为一个设计师。无论是最初想做服装设计师,还是被扎哈建筑设计图稿所折服转而成为一名空间设计师,这份热爱的初心始终不变。

  访谈中,童立宁告诉记者,设计需要与市场结合,并力求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我做门店设计,也做展览设计,在我看来,设计应该根据市场进行转变,进行调整。” 

  谈及与未来•设计平台的结缘机会,童立宁表示这也源于市场,源于客户。“好的作品,可以吸引认同你的业主、客户,而与客户的不断沟通,与市场的不断嫁接,也能让你的作品具有更广泛的影响力。”

  于是:艺术空间赋能

  活动中,于是从时尚角度出发,分享了多元跨界合作带来的灵感思维碰撞,讲解艺术家的作品,以独特视角传达生态的重要性。

  未来,智慧城市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在主题为《艺术空间赋能》的分享中,于是用艺术化影像片段为大家模拟了高品质、高格调、高科技—“三高”的未来智能化生活场景模式。

  访谈中,于是表示,设计要从中央出发,首先满足功能的基本点,然后再去营造美学的高级点。“有品、有趣、有料,有胆”是于是对于一个好设计的评判关键词。而作为一个85后设计师,于是认为有趣、有料的设计十分重要。“同时,相对来说比较大胆新颖的创意”也是其做设计始终希望保持的初心。 

  谈及近期所做的项目,于是表示,目前正在做外滩一个码头的项目,同时也在对接博物馆和艺术馆项目。“我们把它称为北外滩一年,要做一个艺术宝库,这上面我们会做两个西餐厅,中间会有一些对艺术概念,包括书法研究和沙龙分享的场地。” 

  疫情是今年牵动方方面面的一个关键词,提及疫情前后,对于设计的不同想法,于是表示“真的回到4个字——以人为本”。在他看来,疫情期间,大家都不能出门,如何更精致、更自由的生活成为人们对于设计关注的要点,也对空间设计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为完成一个小小的空间雀跃到操盘广阔的设计空间,从学习临摹潜心研读到无穷涌现的设计灵感,设计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愿一个设计师都能拥有****的你的设计之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0《龙承奖》上海赛区新闻发布会顺利举办发现禅意设计 创造美好生活 ——禅意设计展开幕暨“禅意设计国际交流中心”揭牌酷+创造营招募 | 导师琚宾带队探访西塘良壤酒店2020「酷+创造营」深圳站圆满落幕,高志强+李益中带队探访网红商业/办公空间海派文化复兴|留住一座城的记忆,从保护老建筑开始酷+设计实录 | 韩文强:基于传统建筑空间的新体验酷+创造营招募|高志强+李益中带队探索深圳网红商业/办公空间设计酷+设计实录 | 陈暄:用设计跨域平行“时间”导师韩文强带队探秘北京传统四合院,2020「酷+创造营」第三站圆满举行酷+创造营招募 | 韩文强带队探秘北京传统四合院改造“北京在左,巴黎在右”曾建龙×连自成×徐岭啸×郭丽丽齐聚2020家居空间设计论坛致敬大师 融舍艺术家居展沪上开幕 沉浸式艺术家居新体验【领绣·菁华】高颜值轻奢风来袭,值得你细细品味【爆品来啦】 流量与质量的碰撞2020世界墙纸墙布大会即将召开2020《龙承奖》上海赛区新闻发布会顺利举办【伊伊布舍】YYBS丨聆听秋日的耳语【伊伊布舍】YYBS巴黎印象丨优雅是永不褪色的美【领绣】美式现代园墅 绿意盎然的生机 把家打造成天然氧吧【YASLAN】季末绝美色彩,渲染一室明媚与温馨【预告】百大门店昆明雅琪诺专卖店负责人赖露【领绣】一组美图曝光 原来这个蓝装在家里这么优雅又高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