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江苏省《成品住房装修技术标准》要点

icon 2011-10-18 06:37:36
icon 0

摘要:《标准》将住房分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商品住房三类。每种类型的成品住房都提供了最低配置标准,满足各种经济收入的家庭拎包入住的需求。

  解读江苏省《成品住房装修技术标准》要点:

  廉租房、经适房同样适用《标准》

  《标准》将住房分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商品住房三类。每种类型的成品住房都提供了最低配置标准,满足各种经济收入的家庭拎包入住的需求。

解读江苏省《成品住房装修技术标准》要点解读江苏省《成品住房装修技术标准》要点

  既有住房装修也可参照执行

  本标准适用于新建成品住房装修的设计、施工、监理和验收。既有住房的装修可参照执行。

  使用质量合格、环保材料

  《标准》系统汇集了主要部品和材料的质量指标、复试项目,特别对涉及人身监控、环保等项目要进行复试,无论是在样板房阶段,还是在验收阶段,都要提供环境监测报告,保证成品住房交付时达到环保要求。

  严禁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部品、材料。成品住房装修工程所采用的部品、材料的质量、规格、品种和有害物质限量等符合设计要求和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基层质量验收合格后再施工 

  成品住房装修前应进行交接验收,并在基层的质量验收合格后进行装修工程施工。

  装修质量不低于样板房

  《标准》规定,成品房装修工程施工前应先做样板房,验收合格后再进行每套住宅的装修施工,且在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30日后方可对样板房进行处理,让消费者全程监督,避免货不对板。样板房的另一功能是保证材料的环保,《标准》指出,成品房装修应对样板房进行室内环境污染控制检测,达标后才能批量施工。

  装修一体化

  对装修施工,《标准》分为墙面工程、天棚工程、楼地面工程、内门窗工程、细部工程、防水工程、厨卫设备及管道安装、电气工程、采暖空调及通风工程、智能化工程十大部分,细到墙面涂刷的手法,室内开关离地面的高度,都逐一做了明确。重点突出了装修一体化(设计、施工和管理)理念,体现老百姓关注的如交付标准问题、部品材料、安全问题、污染控制及质量保证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规定,对住宅品质提升涉及的声、光、热及室内环境等给予了强调,将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要求贯穿其中,推广应用先进成熟的环保节能产品等。

  分户验收

  为确保每套住房各功能空间的使用功能正常、观感质量符合要求,强调在单位工程竣工验收前须进行分户验收。

  样板套是建设单位提供给业主参照选择的空间效果,也是住户所购成品住房装修效果的实物质量标准,其所用的部品材料、施工工艺、装修效果灯应是建设单位对住户的承诺,所以强调成品住房装修工程的质量不应低于样板套的质量标准。另外,室内环境检测质量必须合格是分户验收的基本要求。

  对计量检查规定偏差范围,即90%及以上检查点在允许偏差范围内,最大偏差不超过允许偏差的1.2倍。

  当分户验收发现影响使用功能的渗漏、裂缝等缺陷时,必须进行返修或返工,返修或返工部位重新组织验收,直至全部符合要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