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地板:打造王牌产品 占领三四级市场

icon 2011-11-03 17:01:06
icon 0

摘要:永吉将继续主打“木精髓”和“罗浮宫”2款地板,并重点关注产品的可持续发展,未来将加大三四级市场的开发力度,提高市场占有率

  “金九银十”已过,年底盘点也即将开始,针对宏观环境颇为变幻的2011年,家居企业的市场情况如何,明年的品牌计划又如何推进?新浪家居记者1日前往义博会采访永吉地板总经理黄永平时,他表示,永吉将继续主打“木精髓”和“罗浮宫”2款地板,并重点关注产品的可持续发展,未来将加大三四级市场的开发力度,提高市场占有率。

永吉地板:打造王牌产品 占领三四级市场永吉地板总经理 黄永平

  采访时间:11月1日

  采访地点:浙江义博会D2馆

  采访对象:永吉地板总经理 黄永平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新浪家居】:您好,永吉今年在品牌转型和产品推广上力度很大,现在情况怎样?

  【永吉 黄永平】:我们永吉今年的转型升级首先是品牌方面,我们的战略目标是打造家居风格地板第一品牌,所以我们所有的产品、生产、包括终端的营销活动都围绕家居风格在进行打造;在产品方面,我们今年的重点是做木精髓和罗浮宫的推广,木精髓跟罗浮宫我们7月31号在北京钓鱼台开了新闻发布会,这个新闻发布会在整个行业引起比较大的反响,这个产品是代表中高端的,也就代表产品转型升级的一个趋势,这2款产品推出来之后市场反应还是非常好的。

  【新浪家居】:木精髓是地热地板?罗浮宫地板有何特色?

  【永吉  黄永平】:我们在钓鱼台发布的永吉木精髓这是抗地热实木地板,因为长三角这一代对实木地板消费情有独钟的,而且现在随着高端楼盘的增加,所以大家对地热的需求较多,但是实木地板做地热在技术方面要求比较高,对树种的稳定性要求也比较高,下一步我们会注重生态林的使用,更多的考虑长远发展,希望通过改良后的产品生产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品类,至于永吉罗浮宫,这款地板是一个艺术地板,纯手工的,也就是说它的地板我们是根据木质的纹理来手工进行制作的。

  【新浪家居】:永吉2款高端产品今年广受欢迎,那2011年永吉整体的市场情况如何?

  【永吉  黄永平】:今年的市场大家都比较清楚,今年国家对房地产这一块,国家出台一些政策对房地产影响比较大,再加上银行调整准备金率这一块影响也比较大。应该到五月份整个势头会比较差一点,但是从六月份开始,我们整个销量就比去年开始增长,到现在的话,就是明显的增长。

  【新浪家居】:既然提到了房地产,那汇率问题、原材料、人力成本等因素里面,您或者是永吉最关心哪些因素?

  【永吉  黄永平】:一个是大环境,另一个则是人力成本的增加、原材料的涨价,后者应该是无形当中增加了整个企业的经济成本,对于永吉来说,我们主要是通过产品的转型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来化解这个矛盾。而市场大环境短时间内无法改变,我们怎么去切割这个“蛋糕”,把这个“蛋糕”切的更大块一点,那就要靠营销模式、市场运作,更重要的则是提高市场的占有率和提高品牌知名度。

  【新浪家居】:关于市场占有率,现在三四级市场,包括农村市场,永吉有没有涉入?

  【永吉  黄永平】:中高端市场只是我们消费者群体的一个份额,应该说我们今年整个三四级市场开发力度是比较大的。现在随着城镇化进度的加快,三四级的市场占有率,包括消费地板的需求越来越大,所以这个市场是我们绝对不能忽视的。从整个行业发展来看,虽然大家居是一个趋势,但是我们目前永吉考虑的更多的是怎样把地板做好,专心做它、做好它,这是至关重要的。

  【新浪家居】:在营销渠道上,电子商务您怎样看待,包括微博营销?

  【永吉  黄永平】:新浪微博特别是近年以来比较火热,包括我们企业、我个人,有些东西都是通过微博的方式进行发布的,我想今后它应该是一个更好的趋势。对于网络销售平台,我们今年专门成立一个网络部,网络部的目的,第一个做品牌建设,第二个是网络推广,第三则是网络销售,这三个环节我们现在都在做,今后很多消费者了解、认知产品都会通过网络渠道,这会是网络发展趋势。

  【新浪家居】:现在已经到11月,企业对于2012年的市场计划、品牌计划也大致有了初稿,永吉在这方面是怎么考虑的?

  【永吉  黄永平】:明年永吉可能在产品转型升级这方面会进一步深化,这也是我们产品今后的方向,其次,我们明年会更多围绕家居风格,在整个营销包括产品创新和市场推广方面会做更多的工作,这其中我们会通过一些事件营销、活动营销,包括我们公司内部的生产这块的产品创新活动来进行升级;再者,我们明年会在三四级市场进一步加大开发力度,整个营销布局方面可能会更注重服务,以便更好的服务终端,服务市场、经销商和客户。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黄总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希望永吉地板发展的越来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