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橡木门:主打橡木品牌 推进差异化战略

icon 2012-02-24 09:45:58
icon 0

摘要:2月21日,CIDE-2012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在京开幕,全国各地门企云集,新产品、新技术纷纷展现,新浪家居记者前往现场进行采访。

  2月21日,CIDE-2012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在京开幕,全国各地门企云集,新产品、新技术纷纷展现,新浪家居记者前往现场进行采访。

千橡木门:主打橡木品牌 推进差异化战略千橡木门总经理 谢勇刚

  采访时间:2012年2月21日

  采访对象:千橡木门总经理  谢勇刚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新浪家居】:您好,谢总,千橡本次展会带来多少款产品?都属橡木吗?

  【千橡木门 谢勇刚】:我们一共带来二十五款木门产品,其中有8款是新品。定位上,我们主要以橡木这种文化元素来进行推广,以凸显出较大的市场差异,所以我们企业本身在橡木涂装效果及选材上,与国内竞争对手相比就形成了很大差别,应该说我们比他们更具有优势,这是第一方面;另外,今年我们也在推出美尚橡木文化之旅的主题推广活动,包括这次北京国际门业展会,就是围绕这个主题来设计和展示,当然在接下来的品牌宣传上也会加大力度。

  【新浪家居】:2012年新开年,您怎样看待行业面临的形势?

  【千橡木门 谢勇刚】:今年的形势其实还很艰难,也许会更加难,现在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性政策还是以严厉控制为主。众所周知,2011年调控政策很严,2012年可能会有所放宽,这对整个地产行业来说影响很大,因为大家会调低装修的标准,但从另一个层面来说,高端市场还是很旺、发展速度也快。因此我们现在就需要对千橡木门的定位重新做一个调整,以适应更多的高端市场需求,同时对加大品牌的打造力度。

  【新浪家居】:那对于企业自身的发展方向上呢?

  【千橡木门 谢勇刚】:2011年主要是以工程为核心,包括和碧桂园以及合景泰富等大型地产开发商的配套合作。在2012年,工装市场降低了装修标准,所以我们也会随着市场变化做出相应调整。但是我相信今年的销量相比去年还可以提高30%到50%。

千橡木门:主打橡木品牌 推进差异化战略千橡北京门展场馆图

  【新浪家居】:您刚才也提到提升品牌,我们目前的操作方式是?

  【千橡木门 谢勇刚】:我们现在是脚踏实地地去做区域市场、做终端。我们一直指导公司的销售部门要这样去做,专门针对终端市场去做开发和扩展,做好终端的服务,包括代理商的培训;以及对市场的生动化布置,包括终端的促销和灵活的市场推广策略,主要是集中在这些点上。因为我们始终相信这一点:代理商赚,我们才能赚,同时要让品牌深入人心,只有这样才能把品牌做得起来。

  【新浪家居】:那么本次展会的重点是招商?

  【千橡木门 谢勇刚】:我们今年的重点是招商和品牌推广,所以这次展会的重点也是招商合作,同时推广美尚橡木文化之旅。我们新推的“新美仿古涂装”的发布,吸引了许多经销商的注意,并认为有很好的市场前景,现在现场还有很多人排队去“新美仿古涂装”色卡展示墙拍照。

  【新浪家居】:您的橡木文化之旅意指什么?

  【千橡木门 谢勇刚】:橡木这种材质是速生材,在国外,橡木属于环保性的材料,砍伐之后再等十年左右,基础的成材就可以使用了,它又是属于硬木,做木门和家具这一类别的木质产品是比较好的。但是在国内很多人对这种材质不是很了解,现在市场上也没有针对橡木这个木种去做推广的,所以千橡品牌想做一个差异化市场,把千橡跟橡木完全结合起来,让消费者认识橡木,把橡木文化推广开,同时让千橡木门这个品牌形象在国内市场真正推广开,把欧美的文化元素带进来,这样就能形成我们的“千橡,美尚橡木家居文化之旅”。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并祝千橡木门参展取得好成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