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装饰总经理助理赵亮--甘做统帅装饰“大管家”

icon 2012-03-16 18:25:37
icon 0

摘要:2012年3月24-25日,由沪上名牌家装企业统帅装饰主办的“实景家装设计体验展”将在统帅浦东设计旗舰中心盛大举行。本次活动将全面通过设计、硬装、软装的搭配融合与实景家装艺术展示,让业主从感官上直观体验未来家居生活的舒适感与美观感,而这一体...

 

统帅装饰总经理助理赵亮--甘做统帅装饰“大管家”赵亮

 

  统帅装饰总经理助理赵亮----

  甘做统帅装饰“大管家”

  赵亮,统帅装饰总经理助理,我们都亲切地称他为“总助”。在大家的印象中,赵亮总是很忙,杨总操心的事情他要操心,公司各部门的大事小情他要涉及,对外还要和各行业协会、相关部门进行对接,起草各种申报材料……他忙前忙后,就像是公司的一个“大管家”。

  所谓“真人不露相”,让很多同事(包括小编在内)感到惊讶的是,赵亮在他的求学生涯中,曾先后取得汉语言文学学士、工商管理学硕士的学位,所学知识涉猎面广,有着非常高的专业素养。但在工作当中,却从未见他持才而骄。他总是眼含笑意,为人谦和,在自己的岗位上长袖善舞,甘心做一个纽带、一座桥梁。

  以统帅为家,荣辱与共

  当被问到“你在心目中如何定位统帅?事业?工作?还是家?”时,赵亮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家。其实当初选择统帅,打动赵亮的就是一种家人般的温情。在公司日常的工作当中,赵亮也时刻以统帅为家,践行着企业主人翁的责任:小到节约水电,随手关灯、关空调……在去年的财务大会上,赵亮和财务部主管张培培一同被评为“企业主人翁”称号,可谓是实至名归。

  1、你是那一年加入统帅的?当时为什么会选择统帅?

  我是2009年1月2号进入统帅装饰的,在此之前我其实从未接触过家装行业,所以当时也无法从行业的角度对统帅进行判断,真正打动我的,是面试的时候和杨总的一席谈话。杨总当时并没有过多地谈行业、谈待遇,而是像一个老朋友一般和我唠家常,谈家庭、谈责任、谈做人。这一番谈话让我看到了一个积极向上的团队,一个亲切务实的领导,当时我就在想,如果能够加入统帅,和这些人一起共事,自己以后肯定能得到发展。

  2、加入统帅也有3年时间了,你觉得公司和当初相比,有什么变化?

  公司的变化很大:公司的制度越来越规范、规模越来越大,让我感受最深刻的是,公司在业内的影响力今非昔比了。我记得我刚进公司不久就赶上开2008年年度总结大会,当时会场上供应商、行业协会的代表就几个人,坐的稀稀拉拉的,很冷清,我当时心里也觉得有些不是滋味。但是到了第二年,情况可以说是大逆转:供应商代表几乎坐满了三排,尤其是行业协会领导也来了不少,这让我们大受振奋,说明我们一年的辛苦没有白费,统帅在业内的地位有了很大的提高。

  承上启下,甘做纽带和桥梁

  总经理助理是一个“承上启下”的角色,工作覆盖面广,很难为他定位一个具体明确的工作职责。对内要协助杨总开展管理工作、协调公司部门的方方面面,是员工和领导之间沟通的重要纽带;对外他还要和各行业协会、相关部门进行对接,起草各类材料,参加各种会议,是公司和行业、市场互通信息的桥梁。

  1、 你平时工作内容包括那几块,能介绍一下吗?

  我的工作很难集中到一个点,可谓是面面俱到。但是具体来说有大概四块内容:

  第一,主持公司级的会议,譬如设计师大会、季度总结大会、年度总结大会等等;

  第二,参与公司的部分制度的制定和管理。虽然杨总看问题的高度我难以企及,但和普

  通员工相比,我对公司的发展方向、目标等都掌握得相对来说比较清楚一些;

  第三, 调整和梳理部门人员的结构,帮助调解一些问题;如果有部门临时出现管理层离职,对接不及时的情况,我还要负起代管的责任;

  第四, 负责公司的对外宣传,主要是和一些行业协会对接,召集会议、起草材料,参加一些培训。

  2、 你是如何定位总经理助理这个角色的?

  我觉得总经理助理是起到一个承上启下的协调作用的:一方面要做好领导的工作,一方面还要协调好员工和领导、以及员工之间的关系。你说是“大管家”,其实也算确切。

  每个部门都有自己明确的职责,譬如说人事部,你只管做好人事的工作就可以了,不用去担心销售部的工作业绩。我这个职位很特殊,好像什么事情我都要去做,去操心和思考。越是“板子”没打到我身上,就越是觉得责任重大。不管哪个部门在工作当中除了差错,我都要先自我检讨一下:为什么这个问题我事先没能想到呢?就算是公司各方面发展都很良好的时候,我也需要不停地思索:为什么杨总看问题的广度和深度我难以企及?公司的哪一些地方可以做的更好?

  3、做总经理助理3年了,参与了公司哪些工作?有什么收获?

  在统帅,我亲身参与过两次制度的汇编,第一次是2009年6月,第二次是2010年9月。第二次制度的汇编,奠定了统帅目前管理制度的基础,这两次制度的汇编是促进统帅企业走向制度化的关键。但是制度只是第一步,关键还是要执行。工程、业务、销售等各部门目前都有一套完善的制度,但是执行上往往会遇到打折扣的现象,在这方面我觉得还是要加强宣传和检查。

  来到公司3年,我最大的收获是在杨总身上看到了很多的闪光点。杨总对任何事情的悟性都很高,我觉得他已经超越了“术”的层面,上升到了“道”的境界。一件事情,杨总能很快看到他的内在,可以说的“目无全牛”了。而且杨总和一般的领导不同,他经常找员工谈话,在员工出现问题的时候,不是一味的责备,而是引导他们去解决。

  人生走到统帅,方向渐行渐清晰

  赵亮的人生经历过一次“破釜沉舟”:2006年, 31岁的赵亮已经是山西太原一家国有控股企业的中层领导。但是为了实现人生的突破,他不顾领导和家人的反对辞掉了国企工作,来到上海攻读MBA。两年后赵亮MBA毕业,找工作阶也经历了茫茫人海举目无亲的迷惘,四处投递简历苦等消息的焦灼。直到加入了肉统帅,他的事业和生活渐渐走向正轨。经过这一番周折,他并不后悔,他说自己以前从来不曾规划过人生,如今走到统帅,自己的人生方向才开始渐渐清晰。

  1、 但是为什么想到要从山西来到上海,还是从一个国企走出来?

  我是最后一届包分配的大学毕业生,可能是因为时代的关系,我们那一代人几乎很少有人会对自己的人生,或是职业生涯做一个规划,大学里面也没有老师会教你这些。国企的机制大家都明白,人在里面缺少积极向上的劲头,基本上就是在“混日子”,再加上山西是一个比较闭塞的地方,有些方面的发展是比较落后的。

  我在国企里面担任的是办公室主任的职位,随着年纪的增长我开始意识到,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这样浑浑噩噩下去,是对人生的浪费。其实现在想来,31岁才从山西出来,还是有点晚了,再早个5年是最好的。

  2、 离开山西,来到上海,家里人肯定反对吧?

  那当然(笑),我当时在太原,老婆、孩子、房子都有了,在单位提升的又比较快。几乎所有人都反对,但我一意孤行,可以说是破釜沉舟了。我大学时候的专业是中文,加上在国企呆了8年,知识结构比较传统和陈旧,要想在一线城市的企业有所发展,就必须要去再学习,提升。我选择读MBA,因为这个专业可以很快地、系统化地更新我的知识结构,迈出我人生规划的第一步。

  3、 选择了统帅,对你的人生来说意味着什么?你觉得达到了你所规划的目标没有?

  算上山西的那家国企,我总共呆过三家单位,这一家的氛围是最好的,也是我人生规划走出的第二步(离开国企是第一步)。我想以自己的经历作为一个例子,去告诫年轻的同事们:一定要重视职业规划,因为有了目标,才有了前路。

  其实,现在还谈不上达没达到规划的目标,只是刚刚开始弄懂自己人生到底要做什么,大概地有了一个方向。在统帅我将尽最大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价值,相应的,在我的努力下,企业的价值也将得到最大化发展。

  时光匆忙,生活在当下

  总经理助理的工作实在是太繁忙了,赵亮几乎很少有自己的私人空间。独自一人在上海求学两年,几乎甚少照顾到自己的家庭。现在老婆和儿子都来到上海了,赵亮觉得终于有机会可以多和家人聚一聚了,但无奈还是被工作占去了大部分时间。但只要一有机会他都会和家人在一起,因为“家”是他的宁静乡,前进的动力源。时光匆忙,经过波折的他更懂得要珍惜当下的生活。

  1、 工作这么忙,家庭能兼顾得过来吗?

  说实话,很难。儿子已经9岁了,但是他的成长过程我基本上缺席。每天回家他已经睡着了,家里的事情都是老婆在一手打理,尤其是在我一个人在上海读书的这两年,她很支持我的所有选择,所以我直到现在,我还是觉得自己对家人亏欠很多。

  2、 业余的时候你都有些什么爱好?

  我难得放假,一周最多休息一天,但只要有空,我就会和老婆孩子去周边旅游。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喜欢看书,不过这种时候好像不多,虽然每天回去也没有早睡的习惯,但就是觉得时间不够用,想学习想充电,总是抽不出空来。每当这个时候,我的“老毛病”又犯了(笑),我又开始检讨和反思:其实不是工作多忙,是不是我的工作方式有问题?是不是该换一种方式?哪里还需要改进?

  3、 关于儿子的成长和教育,你有什么期望?

  他今年才9岁,路也长,压力也大。但是关于他以后的发展,我觉得现在考虑太多为时过早,不过到了适当的时候,我还是会在职业和人生规划上对他进行适当的引导。

  我记得他小时候很喜欢搭积木,现在不玩积木了,改玩一些难度很大的3D拼装模型,我有的时候就在想,他那么喜欢这个,以后是不是有可能从事建筑,做一名建筑师?当然这只是我一时的想法,随着接触的新事物越来越多,他的兴趣可能以后还会不断变换,总之一切还是那句话:适当引导,顺其自然吧。

  小编在接到赵亮电话的时候,因为回答的是“喂”而被“教育”:他说,记得要使用礼貌用语,接电话要说“你好”。由此可见,他是一个非常注重礼节,也非常有原则的人。由于工作性质特殊,也许他不会创造出多么骄人的业绩,但他始终兢兢业业,甘做桥梁和纽带。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就是对赵亮最好的注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