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统帅装饰工程部文员汪萍萍

icon 2012-03-16 18:25:37
icon 0

摘要:2012年3月24-25日,由沪上名牌家装企业统帅装饰主办的“实景家装设计体验展”将在统帅浦东设计旗舰中心盛大举行。本次活动将全面通过设计、硬装、软装的搭配融合与实景家装艺术展示,让业主从感官上直观体验未来家居生活的舒适感与美观感,而这一体...

 

专访统帅装饰工程部文员汪萍萍汪萍萍在3S3P4A项目会上分享学习心得

 

  专访统帅装饰工程部文员汪萍萍

  理清工作思路,带动同事一起进步

  汪萍萍是我刚进公司认识的为数不多的几位同事之一,司职工程文员一职。为人热情,工作认真,印象中的她在蔡永胜经理的指导下,对EXCEL表格的应用相对熟练,能够快速领会领导的工作意图,并且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给领导一个相对满意的结果,这是我对汪萍萍同志的第一印象。

  随着“3S3P4A项目”在公司不断深入的开展,通过汪萍萍在培训项目中的表现,以及工作方式、思维方式的改变,我们对汪萍萍同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以下通过简短的问答形式,多角度的为大家展现一位普通员工的风采。

  Q:生活中的你是什么样子的? 

  A:生活中嘛,我性格算比较开朗吧,喜欢交朋友,觉得开心就好,所以生活中是个随意的人,不会计较太多。

  Q:工作中的你是什么样子的? 

  A:工作时,我觉得可能是受性格影响的吧,对于同事,我更喜欢是以朋友的身份相处,不论年纪或者职位。这样并不是说没有上下级的概念,该认真的时候肯定不能有丝毫的马虎,我说的是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大家在一个和谐温馨的坏境中一起工作,像朋友、像家人那样的,上面我说生活中我可能比较随意一点,但是工作中,还是要严谨的,可能我会因为工作中的事情跟同事据理力争,我觉得有不同的想法是好事,都是为了更好的工作,有想法就要一起探讨,一起分享。就像萧伯纳说的:你我各有一个苹果,彼此交换后仍是各有一个苹果;你我各有一种思想,交流后便各有两种思想。我觉得工作应该是一个团体的合作,靠一个人的强大是远远不够的,只有相互之间的协作,才能达到更好的结果。

  Q:通过3S3P4A项目学习有哪些心得体会? 

  A:我觉得最大的体会就是对目标的认知,以前工作的时候只看到手上的工作,各种表格,各种数据,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做的事是要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所要达成的是什么样的结果,这样的话,就不可能想到要如何优化自己的工作,通过项目学习,可能会对结果做出思考,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是要提供给上级哪些信息?可能随着制度或工作的内容的变化,一些事情可能就失去了意义,或者产生了重复工作,只要根据结果理清了思路,会不知不觉的就会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思考和优化,这样就能提升工作效率,在工作中也就更加灵活了。并且对个人战略目标的学习也让我感触很深,可能以前也从来没想过我五年以后要做什么,更不会有什么行动计划,想的总比做的多,但是,通过学习后,首先对自身就有个思考的过程,先找出自身矛盾所在,只有找出了症结,才能有解决的方法,然后再一步步明确自己的想法跟目标,不再局限于“想”,而是学会如何“做”。

  Q:工作中具体有哪些改善?

  A:首先对自己的工作会在脑子里有个整理的过程,比如一天工作的开始,可能先不急于动手,可以花十几分钟的时间来在脑子里先整合下今天的工作,分出事情的轻重缓急,我觉得这个方法确实是对我们帮助很大的,我认为只要思路清楚了,工作自然就顺畅了,即使出现紧急的状况,也能应付自如,不至于慌了阵脚。再者,就是流程的优化,之前我们做事可能比较机械化,做的一系列的工作可能就是因为之前的同事流传下来的,就是按部就班的做,可能别人问为什么做这一系列的工作,自己都答不上来,只知道以前都是这样的,没有考虑过这样做是否真的合理,现在我们部门也正在对一系列工作进行流程的整理和优化,以前一些繁琐无效的工作就会被摒弃,这样工作起来自然更加清晰和高效。

  Q:你是怎样带动身边的同事共同进步的?

  A:其实我并没有刻意的向同事宣讲这些内容,可能都是在无意的情况下,在做事的过程中就分享了这样的信息,因为自身的改变,思维的改变,是会在平时的工作中无意就体现的,比如看到同事在做某项工作时,也会用结果思维来考虑,她这样做是要达成什么样的结果,有时发现同事现在做的事可能没有意义或者说有重复性的工作,就会跟他们探讨,也许就在这个过程中,同事们也渐渐会有个思维的改变,可能就会自发的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思考,可能就在这样一个情况下,大家都有了这样的进步和改善吧。

  汪萍萍的话虽然朴实无华,但她却说出了一位普通员工的真实心声,这就是汪萍萍,一个和我们朝夕相处,一个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同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