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格主导稳中求变--记统帅装饰首席设计师许海波

icon 2012-03-16 18:25:37
icon 0

摘要:2012年3月24-25日,由沪上名牌家装企业统帅装饰主办的“实景家装设计体验展”将在统帅浦东设计旗舰中心盛大举行。本次活动将全面通过设计、硬装、软装的搭配融合与实景家装艺术展示,让业主从感官上直观体验未来家居生活的舒适感与美观感,而这一体...

 

风格主导稳中求变--记统帅装饰首席设计师许海波许海波

 

  风格主导,稳中求变---记统帅装饰首席设计师许海波

  让家更温馨一点,暖一点

  许海波

  闵行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

  毕业院校:东华大学

  从业年限:10年

  擅长风格:简约、欧式、美式

  设计理念:生活的高度提炼就是设计!

  奔四不是CPU。这是负起责任的时代!这个时候不能耍脾气,不能有幻想,不能放松懈。这个时候要稳稳当当,为人子,为人父母!

  奔四不是速度。却是坚韧、智慧、奋发!孜孜不倦!

  这一段掷地有声的“奔四宣言”,是小编从许海波搜房博客里摘录的。其实在刚刚接触的时候,许海波给人的感觉并不似他这段“宣言”那般激情澎湃,反而是有点沉默寡言。但随着对话的深入展开,我这才发现,科班出身的许海波其实是一个非常稳重实在的人,负责任,有担当。这不仅表现在性格上,更表现在他的稳健的设计风格、以及对待客户尽心尽责的工作态度上。

  1、从加入统帅到现在,您觉得公司有什么变化?和其他公司相比,统帅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我加入统帅到现在,也已经快4年了,公司的变化非常大,给我感受最深的是公司的业务量越来越大,各项流程慢慢走向了规范化、制度化,当然,设计师的收入也提高了不少(笑)。

  若说统帅最大的特点,或者说优势,我认为是全心全意为客户着想。举一个例子,08年底、09年初的时候,经济危机的影响在世界范围内蔓延,上海家装公司几乎都在收缩门店、裁减员工,但是统帅却没有这样做,而是更加注重夯实管理基础,不断提升客户服务品质。所以,当经济危机过去的时候,韬光养晦的统帅才能厚积薄发,在装修企业竞争中争得上游。

  2、对于家装,您的设计理念是什么,如何在各种不同的风格中贯穿这一理念?

  我对于家装的理解,其实并不固定,是一直在变的。现在客户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个性化的家。在家装设计当中,我的准则是“稳”。首先我必须要满足客户的需求――这是最基本的。接下来我会用我的专业主导性去影响客户,因为客户毕竟不专业,他们自己所设想的装修风格,其实都是“碎片式”的、杂糅的,而非一个有机整体。有的时候,客户说要“欧式”的,然后我做好了一看却说不对,其实他指的是“简约”的。作为一个设计师,我必须告诉他每一种风格的精髓所在,帮助他/她去芜存菁,稳中求变,共同打造一个温馨美好的家。

  3、在和客户的接触当中,您是如何去沟通的?通过什么方式来打动客户?

  我是一个比较实在的人(笑),在面对客户的时候,我喜欢把所有的问题都讲透,消除他们的所有疑惑,让客户觉得装修其实不是一件那么恐怖的事情。

  比如外界盛传统帅装修收费贵,但是贵在哪里,为什么贵,我必须要让客户知道――统帅的设计师都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和高度的职业素养;使用的施工建材都是达到欧盟标准的品牌,施工人员也都经过高素质的专业培训……在面对客户的时候,其实我不用费劲口舌去说服客户――那样做效果也不好,只需要详细告诉客户统帅是一个什么的公司,在装修的各个环节流程中我们是怎么做的,让客户自己去比较,去选择。

  4、你在生活当中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自己的家是什么样子的?

  我的生活其实很简单,可能你现在看我有些沉闷,其实我是把所有的热情都奉献给了工作(笑)。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公司工作,平时没事的时候,我在家就逗逗女儿,和老婆逛逛街。

  我个人最大的爱好是看电影,尤其喜欢看科幻惊悚类的电影,因为这对想象力的拓展是一个很好的帮助。大学毕业做设计的时候,我就是用科幻片《机械公敌》的灵感做了一个奥迪的品牌设计,这个设计在当时显得颇为大胆和新颖,赢得不少好评。

  我的家是我自己设计的,现代简约风格――其实对于自己的家,我也曾经设计过各种各样的风格,后来才发现无拘无束的现代简约风最适合我,身处其中感到很放松,有助于激发创作灵感。

  5、目前的状态你满意吗?未来有什么打算?

  年过三十奔四而去(笑),当然在工作上或多或少地会遇到一些瓶颈状态,这个时候如逆水行舟,容不得半点懈怠,一方面要充电,一方面还要兼顾家庭。当然也有比较欣慰的:可以天天看见孩子的笑脸,可以看见父母的如愿,可以做一些之前想做而没有做的事,还可以和自己爱的人一起慢慢变老,想想虽然平凡,但也幸福。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尤其是今年刚刚5岁的女儿。

  客户对许海波的评价是“有耐心”、“稳妥”、“可靠”、“诚实”;同事中眼中,他的敬业、责任心也是被广为称道的。他平和稳重,但实际上并非欠缺个性和热情,在长达10年的设计师生涯当中,他早已经能够熟练地将自己的风格和个性运用自如,幻化至无形之境,这大概就是所说的“道”的层面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