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庄胡庆伟:目标市场引导消费 技研助拓竹应用

icon 2012-03-27 19:54:14
icon 0

摘要:2012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新浪家居记者团在展会现场进行大型直播专题报道,全方位了解行业讯息、探寻行业发展趋势。时间:2012年3月27日

  背景:2012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新浪家居记者团在展会现场进行大型直播专题报道,全方位了解行业讯息、探寻行业发展趋势。时间:2012年3月27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嘉宾:浙江大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胡庆伟

大庄胡庆伟:目标市场引导消费 技研助拓竹应用大庄副总经理 胡庆伟

  【新浪家居】:感谢大庄接受新浪乐居的采访。作为地板展的老展商请说说今年展会和去年有什么差别吗?

  【大庄 胡庆伟】:大庄参展已经七八年了,最早国内厂家很少参展,到今天基本上整个展馆都满了,说明地板行业的规模在不断扩大。但是我们参观完也看到了一些不同。举个例子,比如说咱们来参展的客户质量是否跟以前一样?从我们历届的统计来看,行业越来越成熟,每次参展的质量效果也比以前要差一些。现在行业的层次也越来越明显,尤其体现在品牌和规模上。作为市场经济来讲产业发展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我们这次来参展主要是针对中国区市场的招商,也是和业内的老朋友相聚。

  【新浪家居】:之前大庄在工程方面做的相当成功,今年大庄有什么样的计划?

  【大庄 胡庆伟】:因为我们具有从材料的研发到全套体系的服务,跟同行相比这是大庄的优势。实际上今年除了继续保持优势,参与国内外中大型的工程,在对现有经销商数量提升的基础上,我们将更大面积地开发国内市场渠道。

  【新浪家居】:目前在国内市场的布局怎样?

  【大庄 胡庆伟】:通过这两年来的努力,我们在华南、华北、华东、西部都已经设立了办事处,从经销商覆盖到工程客户。现在中国各个区域的市场都是不错的市场,关键是你怎么引导这个消费。大庄更多是作为竹这个行业去引导一些消费,比如说参加各种设计师的论坛。当然从这个角度来讲,很显然北京、深圳、上海更聚集了那些先锋眼光的设计师和建筑师,更为推崇环保材料。我觉得没有主次之分,更多的是怎么样在目标市场里找到适合你的客户,这本身就是营销最重要的一个工作。

  【新浪家居】:来到展台首先看到的“竹整张”板块,这是我们参展推广的主题吗?

  【大庄 胡庆伟】:大庄除了原来的竹地板,更多在做一些研发和家居开拓。我们今年有一个新的品牌在大庄集团下面,叫“竹+”,这个品牌的定位就是一些竹的家居类的用品。你刚才提到的“竹整张”是大庄在研发四五年后终于形成的一个产业化产品。我们做这样的产品有两个目的,第一个,它改变了原来传统工艺技术,提高了材料的利用率。竹子本身环保,同样的三根毛竹,我的利用率提高了100%,通过技术更进一步来提升环保指数。第二个,竹这样一个好材料不能浪费它,那么我们去做竹的一些复合。使有意享受竹家居的文化人士找到符合他们品味和申美的产品。我们刚好利用竹整张特有的一些纹理和技术,再加上我们的设计,推出这样一个新品牌,所以你刚才也非常显眼地看到在我们整个展位的第一个位置就是竹家。已经入驻新浪微博,也欢迎大家关注和@“竹+”与我们互动。

  【新浪家居】:现在做竹地板的越来越多,但是真正做整体家居,运用到家具、家具饰物这方面的应用不是特别多,大庄专注竹应用开发,您觉得有什么可以对同行说的?

  【大庄 胡庆伟】:我们还有很多工作没做。举个例子,比如说我们这几年一直在研发材料方面投入很大的精力,但在应用的开拓是不够的。我们在脚踏实地一步步去走。没有形成一个整体大规模,这是正常的,因为任何东西需要去积累。特别是像竹行业,我也在呼吁同行,反而需要脚踏实地实实在在把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发挥出来,一步一个脚印去走,而不是看倒别人做什么就去拷贝。从营销角度来讲,这是没有任何的市场发展的前景。

  【新浪家居】:大庄一直抱着谦逊精神,先把材料做好,再从设计角度美化家居生活,提升消费者的生活质量,非常感谢大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