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李伟强:灵活运用LED照明打造多变空间(3)

icon 2012-05-25 10:30:59
icon 0

摘要:李伟强,广州杰森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2011飞利浦家居照明设计大赛"的金奖获得者,飞舞流光室内设计师俱乐部核心成员。他的获奖作品《暮光之城――英伦绅士之夜》主要应用了LED灯,视觉效果上不仅美轮美奂,而且具有一种低调的奢华,...

  【新浪家居】:李先生从业十多年,从2008年开始就屡次获得了室内设计的各大奖项,您觉得您在设计的手法上您最擅长什么?

  【李伟强】:这个说起来有点惭愧,由于缺乏宣传意识,我在从业后相当长的时间都没有参加比赛,也很少和媒体接触。近几年观念上有了一点改变,所以也拿了一些奖。我觉得所谓拿手的设计手法,每个设计师都会有自己不同的答案。这和武术中招式的概念有些相近。而在资讯发达的今天,“杀手锏”已经不复存在,你能用的手法别人一样能用,所以很难说出自己最擅长的手法是什么。我觉得设计应该以“立意”为先。在设计之初,我会尽量去了解我要做的项目究竟要给予使用者什么样的空间感受,然后针对他们的需求选择最直截的设计手法去完成设计工作。所有的手法必须完全从属于同一个目标。而且我选择的设计手法都是比较成熟的,因为这对于效果的把控很有利。

  【新浪家居】:能不能概括一下这么多年您的一个设计理念?

  【李伟强】:在我众多的设计项目里,始终贯穿着一个理念,就是:在全方位满足甲方需求的基础上,尽量运用自己的理念和手法完善每个空间。力求给每个使用者带来最合适的空间感受。

  【新浪家居】:作为个人来说,您下一阶段的个人目标是什么?

  【李伟强】: 在中国,市场要求设计师必须同时是1/3的商人,1/3的企业管理者。这是社会大环境决定的,暂时无法改变。我始终认为纯商业的运作模式对于设计水平的提高会有阻碍。很多有才华的设计师也因此而转型。为避免重蹈覆辙,我从2009年开始,在保障公司运作的基础上,每年都会抽出大约10%的时间去选择一些自己认为有意义的设计工作去做,这个工作虽不能带来很多实质性的收益,但对于保持自己的设计活力与理想很有好处。我希望今后能继续坚持,并且逐渐加大这种研发型设计的比例,并让公司的其他设计师共同参与其中。 另一个目标就是尽可能加强交流,开拓视野。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