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Chan:“坐下来”展的原创家具设计很特别

icon 2012-07-20 19:33:55
icon 0

摘要:2012年7月20日,“坐下来”中国当代坐具设计展荣归故里,并在上海红星美凯龙真北商场启动全国巡展。现场启动高端论坛,主题为“中国原创,机遇VS挑战 ”,现场邀请北京国际设计周副主任孙群担任主持人,出席嘉宾有:策展人著名设计师朱小杰、红星美...

  背景:2012年7月20日,“坐下来”中国当代坐具设计展荣归故里,并在上海红星美凯龙真北商场启动全国巡展。现场启动高端论坛,主题为“中国原创,机遇VS挑战 ”,现场邀请北京国际设计周副主任孙群担任主持人,出席嘉宾有:策展人著名设计师朱小杰、红星美凯龙集团招商管理中心总经理胡利杰、著名设计师侯正光、中央美院高阳老师、荣麟世佳总裁戚麟。

Lim Chan:“坐下来”展的原创家具设计很特别熙邸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执行总监曾林文(Lim Chan)

  采访嘉宾:熙邸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执行总监曾林文(Lim Chan)

  专访地点:红星美凯龙真北店

  专访时间: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记者:新浪家居吴峥

  【新浪家居】:Lim老师你好,很高兴参加红星美凯龙“坐下来展”上海站的一个开幕典礼。您对这些原创家具设计您看了以后有什么样的一个感想?

  【Lim Chan】:我觉得很特别,它的形状有的看起来不太像家具,设计很特别。我今天来参加很高兴看到国内的很多设计师作品,也是蛮有想法的。

  【新浪家居】:我看到,你一个一个仔细看过来的,有没有让你印象的特别深刻的哪一款?

  【Lim Chan】:那个放书的椅子(何牧&张倩-【书椅】)很特别。

  【新浪家居】:因为中国的原创设计,尤其是原创家具设计刚刚起步,我之前也有看到一些报道说,中国原创家具设计师比较缺失,你作为一个资深的设计师,在原创设计上的发展上您能否给到我们一些建议?

  【Lim Chan】:其实这个也要时间,我有看到有一些家具有一点熟,觉得不知道在哪里有看过的,但是这个是一步一步来的,我觉得国外也是一样的。国外设计师这么多年,特别是欧洲那边,几百年,他们也是慢慢的发展的,可能在国内家具设计,特别是现代的,我觉得是刚刚开始,我觉得也有好多机会,来慢慢发挥。

  【新浪家居】:最近伦敦的奥运会要举办了,这次奥运会的主题是最绿奥运,就是特别注重环保,环保也是我们国内老声常谈的一个话题。我之前有采访过一位大学教授,他说既是现在我们的说的环保只是停留在口号上的,并没有真正的落实,这个您怎么看?

  【Lim Chan】:这个更要要时间了,像比如说在美国,我们2010年的时候,大家也说环保,但是发展(环保)材料,刚开始还是很贵,很多公司也这么觉得。这个东西是要时间去做的,在国内我们看到很多老木,也是很环保的材料。一些国际公司,国外公司,他们也很担心中国的材料不环保,但是我们觉得很多东西其实很环保,我们从现在开始要慢慢的使用环保材料。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