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盛地板:双剑合璧 将地板主业做专做精

icon 2014-11-02 23:08:41
icon 0

摘要: 在久盛地板十几年的发展历史上,有三次转型对其具有历史性的战略意义。如果说从畜产产业向地板产业转型,开创了久盛地板发展的道路,那么由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型则为其标准化运作奠定基础,而近几年在北美材上的掌控优势无疑使得久盛在激烈的市...

编者按:在位于中国东部六省一市的华东区域,有这样一群成功的商人,他们头脑精明,满怀激情,分布在各行各业。浙商、徽商、莆商.....古往今来,他们用一个个响亮的名字堆砌出一张张响当当的地理名片。

  为探寻华东家居建材行业的品牌影响力,八月起,新浪家居推出特别策划《新浪主编看华东》栏目,旨在通过对话行业精英,解开企业发展壮大的“密码”,为行业的发展提出更多可参考的可能性。

久盛地板:双剑合璧 将地板主业做专做精

 

  《新浪主编看华东》第十三期

  在10月底于乌镇召开的美式原味品牌文化品鉴盛典上,久盛地板推出了一款主打实木复合地板的子品牌——米兰时光,久盛地板董事长张恩玖在盛典上表示,“米兰时光”将是久盛系统发展实木复合地板的起点,它将与原有品牌“美式原味”双剑合璧,资源共享,为用户提供更美好的生活。

  这就意味着,曾经主打高端消费群体的久盛地板将在巩固原有“美式原味”市场的基础上,渐渐顺应消费潮流,将80、90后纳入消费主体,更加追求个性化以及产品的丰富度和时尚性,而这,也是久盛地板未来的发展方向。

  市场红海中求商机

  从2001年在湖州南浔起家,久盛地板就一直在做实木地板,其最大的优势也在实木地板,尤其是在北美木材领域,已经稳居市场第一宝座。然而,基于实木地板市场受到原材料、价格等因素的制约,实木地板并不能在量上取得飞跃式的发展,而一个品牌之所以为品牌,首先必须具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

久盛地板:双剑合璧 将地板主业做专做精
久盛地板企业全景图

  在竞争日益激烈地板行业,创新意味着发展,守旧意味着停滞。能否在保持实木和新实木快速发展的同时,找出新的市场增长点成为摆在久盛地板面前的一个难题。事实上,如果按照产销比,实木、实木复合、强化地板,整个行业都已经饱和。但在张恩玖看来,饱和却并不意味着具有绝对壁垒。“我们必须看到,目前的实木复合市场的饱和具有两个特点,一是品牌不多,杂牌横行,二是质量和口碑还没有完全形成。”

  从这两点来看,张恩玖认为久盛完全有机会突破红海,进入实木复合地板的蓝海。

  如果说做大实木复合地板是久盛提高市场占有率的突破点,那么消费群体的改变无疑更坚定了久盛做强实木复合地板的信心。

  “我们发现目前整个市场潮流在改变,80、90后慢慢成为消费主体,他们是未来市场的主力军”,按照张恩玖的规划,“米兰时光”将是在追求品质与质量的同时,以“轻奢调,慢生活”为品牌内涵,以北美材为原料,是结合时下市场潮流,面对年轻消费市场的时尚化、国际化产品。

  十几年的品牌基础,1300个营销网点,具有竞争力的北美原材料掌控,使得久盛在推广“米兰时光”时显得信心十足。

久盛地板:双剑合璧 将地板主业做专做精
久盛地板董事长张恩玖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以人为本 将地板做专做精

  在久盛地板十几年的发展历史上,有三次转型对其具有历史性的战略意义。如果说从畜产产业向地板产业转型,开创了久盛地板发展的道路,那么由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型则为其标准化运作奠定基础,而近几年在北美材上的掌控优势无疑使得久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加游刃有余。

  “团队,产品,科研”,在说到久盛地板的行业竞争力时,张恩玖用这三个词概括道,其中,“团队”被放在了首要位置——由此可见,在久盛地板的发展过程中“人”的重要性。据介绍,久盛目前正在筹备人才研究院,意欲将公司的员工,无论是管理人员还是一线员工都将被纳入这一体系,打造真正具有长久核心竞争力的人才队伍。

  众所周知,久盛近几年的市场动作比较频繁,包括成立美客壁纸项目和推出子品牌“米兰时光”,前者的市场表现已经毋庸多说,而后者的市场后劲也不容小觑。在优胜劣汰盛行,行业洗牌加剧的地板行业,如何在发展新项目的同时坚持走品牌之路,需要企业做的绝不仅仅是专情于一个主业那么简单。

  “久盛的企业实力和品牌基础以及对原材料的掌控是我们的优势,我们会继续发扬,”张恩玖表示,随着久盛在地板行业十几年的精心经营,未来,在主业地板行业的做专、做精、做强、做大才是久盛发展的首选目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