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路莎:国内智能卫浴转型先行者

icon 2014-10-29 18:04:08
icon 0

    编者按:在位于中国东部六省一市的华东区域,有这样一群成功的商人,他们头脑精明,满怀激情,分布在各行各业。浙商、徽商、莆商...。.古往今来,他们用一个个响亮的名字堆砌出一张张响当当的地理名片。

    为探寻华东家居建材行业的品牌影响力,八月起,新浪家居推出特别策划《新浪主编看华东》栏目,旨在通过对话行业精英,解开企业发展壮大的“密码”,为行业的发展提出更多可参考的可能性。

欧路莎:国内智能卫浴转型先行者
 

  自欧路莎品牌1998年创立至2005年间,是在梅素彬看来,欧路莎经历了一段“甜蜜”的时光。在这段时间里,欧路莎由台州的小作坊摇身一变成为落户上海的“高富帅”。年均翻番的业绩,加班加点也完不成的订单,那种成就感至今洋溢在采访中梅素彬的脸上。然而,就是在这样的一个成功的时刻,欧路莎却开始了极具风险的转型。与当下家居市场环境每况愈下的背景下,各传统家居企业被动转型不同,欧路莎于2005年主动转型成为国内智能卫浴市场的开拓者。

欧路莎:国内智能卫浴转型先行者
欧路莎总经理梅素彬

  昔日转型奠定成功基调

  转型都是有风险的。

  “第一个吃螃蟹的都是最辛苦的”,在采访中梅素彬生动的形容了这次转型的不容易。欧路莎2005年之前一直做的是休闲卫浴单品类,产品主要有蒸汽浴房和按摩浴缸两类。转型首先意味着产品线的转型,2006年之后,欧路莎开发了今天比较流行的浴室柜产品线,并新建了浴室柜工厂。这是一项资金和人员成本都投入很大的项目。其次在于生产基地的扩大,欧路莎又回到了“出生地”台州,建设了一个比上海工厂规模大很多的厂房,自此产能问题得到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可是由于当时国内智能卫浴的产业链不成熟,欧路莎在当时研发和生产全新产品线时并没有一帆风顺。当期投资比较大,技术工人比较匮乏,导致了前期欧路莎牺牲了不少,走了一些弯路,无论是从金钱还是从时间上面。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产品和市场证明了转型的决策的正确性。谈及时下整体卫浴市场的低迷时,梅素彬对当初的转型选择很庆幸。欧路莎在投入研发一年后,产品上市。“随着中国智能卫浴整个的供应链,上游配件的厂家越来越多,产品的稳定性也越来越好,这些为现在的欧路莎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也为后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平台”,在采访中梅素彬说道。欧路莎自2006年以后,智能卫浴产品为他们带来了年均两位数的业绩增长。

欧路莎:国内智能卫浴转型先行者
欧路莎生产基地

  未来将重点加强建设渠道与服务

  转型的经验让欧路莎在面对市场变化时显得更加从容,对于未来企业的发展,梅素彬在采访时给出了自己的思考方向,其一在于渠道,其二在于服务。

  在渠道方面,随着传统的销售渠道被逐渐弱化,以O2O模式为代表的新的模式正在广泛影响着各个行业,包括卫浴行业。欧路莎很早的时候就开始了尝试,在梅素彬看来,未来O2O模式会成为建材行业最重要的销售渠道之一。但是他也意识到,传统的销售模式,依然会有很强的生命力。“现在我想我们这些企业都或多或少会尝试一些新渠道,探寻一些新的路,只不过现在还在处于举步维艰的状态,或者说观望的一个状态。因为我们这个里面有一定局限性,有一些产品,需要提供大量的售后服务,大宗商品的消费者需要看到实物,等等”,梅素彬在采访中分析道。欧路莎目前已经在各大网上购物平台上开设了属于自己的旗舰店。

欧路莎:国内智能卫浴转型先行者
欧路莎智能卫浴展厅

  在尝试新的渠道的同时,欧路莎也开始转变自己的服务。把服务走出去,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专业的解决方案是欧路莎未来将要重点做的一件事情。因为欧路莎的产品受众年轻化,他们在家装领域也开始追求个性化,从而使得欧路莎在服务上也必须个性化。

  欧路莎有一个理想:做一个百年品牌。在市场变化风云莫测的未来,能否实现这个远大的理想,既需要坚持,也需要睿智,还需要如2005年的勇气与创新。在梅素彬看来,欧路莎的理想终会实现。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拭目以待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