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房产的艺术升级

icon 2015-07-17 10:53:23
icon 0

  2015年7月1日,喜盈门艺术商业地产研讨会在宜山路333号汇鑫国际21楼举行。研讨会现场邀请到众多艺术家与地产行业资深人士,共同探讨“商业、地产与艺术”的关系。同时,房产、家居设计、艺术、电视、报纸、网络、自媒体等近百家媒体悉数到场,共同见证了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

  作为房地产行业资深人士,上海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胡煜在研讨会现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胡秘书长从四个方面阐述了艺术在商业地产中重要的引力作用。

家居房产的艺术升级

 上海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胡煜在研讨会现场发表观点

 一、 艺术•商业•地产 完美融合

  喜盈门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三个关键词:”艺术、商业、地产”。这三者首先是在融合,这里的融合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解释。首先从房地产的角度来讲,从改革开放发展到今天,在这近三十年的发展中,经济在提升,进而消费者从解决基本的居住需求,到对居住环境有要求,这其实是一个提升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整个房地产的产品链在做延伸。从单一的产品延伸到做精品,现在又提出来做艺术品,艺术品的提升,不但是建筑本来的一个造型,还是内部功能的完善,这种完善实际上是一种融合。第二点的融合是商业与艺术的融合,从喜盈门的商业定位这个角度来说,喜盈门作为一种商业地产,商业地产目前的现状是搭建一个展示的平台,单纯的追求销售。那么这样纯粹的商业销售平台怎样跨界到艺术,这是今天喜盈门提出来的崭新的商业模式,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是一种商业与艺术的融合。这种融合创新,相信后期会有大的作为。

 二、在建材销售层面将有全面的引领作用

  商业与艺术融合发展,本身是一个创新。从创新的角度来讲,这将会对整个建材行业起到一定的引领作用。在建材行业,最早起步的是建材的交易市场,从原来的期货市场,到现在的现货市场。这期间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和消费习惯不断发生着变化,从最初的线下消费,到现在发展的互联网消费和体验式消费,切合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喜盈门将艺术概念嵌入建材的展示交易平台,单单从创新的角度来讲,喜盈门做的是一种引领。

  三、 房地产行业的产品品质得到提升

  在三十年前,整个房地产的商品价格,也就是说我们的房价有三部分组成,这三部分包括土地价格、建造价、所有税。现在房地产的土地的造价达到了80%,建造价占据一小部分,如果能把艺术的概念全面引进房地产的消费生产、管理的过程,可以全面提升整个品质。这个方面因为房价上去之后,地价其实对房价的影响不大,我们内部装修这一块,本来我们是提倡重装修,更多的引用品质较好的建材,每年有100款新品作为新品发布会,那也就是说可以通过喜盈门这个品牌,全面提升我们房地产后阶段的居住水平,全面提升居住品质,这也是对房地产有比较好的贡献。

 四、 艺术、房产、建材实现共赢

  喜盈门作为一个建材销售平台,它起到的其实是一个桥梁作用,这个桥梁可以引进建材商来展示销售,可以把艺术家引入到我们房地产行业中。把艺术家引入这一点来说,本身就是艺术与商业的结合,这种结合是可以实现一种共赢的。另外,就是涉及到喜盈门整个建材品牌销售展示的领域,怎样将建材与房产相结合?我们可以通过与协会或是一些品牌合作,来做到商业领域的共赢,这些都是可以实现,也是会让大家都有收益。 

  商业地产与艺术相结合,很好的提升了地产产品的附加值,在未来也必将形成一股潮流。那么,如何把城市气质、文化与艺术商业地产相融合,做到更具有前瞻性,做到差异化补位、差异化营销呢?在研讨会现场,记者向胡秘书长提问。

  就差异化补位和差异化营销,胡秘书长表示:“地产与商业艺术的融合,还有双方的补位,怎么完全提升整个品质,这个概念有点大。首先说上海,上海整个城市的规划,因为它从原来的工业城市,现在发展到一个作为现代服务业全面发展的高品质城市,它的规划延伸的是比较大的。从它的功能定位,最早在内环线以内的发展,现在拓展到郊环。

  第二个是社区和绿化,在这个方面,我们从行业角度也有考虑,从最早的绿化,上海内环线以内的旧小区的绿化,到现在基本上40%以内的全面绿化,要求都比较高。

  第三个是居住环境,就是我们所谓的家居环境,家居环境我们以前都是毛坯房,毛坯房的概念就是人有一个居住环境就可以,满足基本的居住要求,就可以了。后阶段,讲究全装修,开发商是完成装修,整个装饰装修都要交给后期艺术家来完成,我们个人从有了房子开始装修,到后阶段讲究生活品质,这方面做了很大的进步。我记得我最早装修的时候是仿造宾馆里面,宾馆里面怎么豪华怎么装,装的有点不伦不类,这个是九十年代,这个时间段上基本上是按照这个要求来做的,我觉得后期在外面这些艺术家,在这些室内装修家的艺术熏陶下,逐渐改变过来,从满足个人的需求之外,到现在艺术的提升。今天我们提倡的概念是艺术怎样融入生活,这方面提升的概念比较多一点,后阶段怎么把国外的产品引入到我们居住的环境,我们很期待喜盈门国际建材中心的后期工作。”

  在近年来房地产、建材行业状况低迷,无论是家居卖场、还是建材商户都如履薄冰的情况下,喜盈门斥重金将打造一个中国商业地产领域颠覆性的经营模式。伴随着8月28号喜盈门纯进口建材品牌展示体验中心的隆重开业,融合入艺术的商业地产,也许将为中国商业地产提供一个新的经营参考模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