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行色协会副秘书长招霞:色彩是消费者第一考虑因素

icon 2018-09-12 19:06:39
icon 0

摘要:2018年9月11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室内墙面装饰材料未来趋势解读”活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新浪家居作为国内家居行业最专业的主流媒体,直击现场,对话与会嘉宾,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2018年9月11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室内墙面装饰材料未来趋势解读”活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新浪家居作为国内家居行业最专业的主流媒体,直击现场,对话与会嘉宾,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现在我们是在中国室内墙面装饰材料未来趋势解读活动的现场,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中国流行色协会副秘书长招霞女士来接受我们的采访。招秘书长您好,我们刚刚听到了您在活动现场带来的分享,对流行色趋势进行了全新解读,您是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内容跟大家分享呢?

招霞: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内容,应该说目前整个家居态势的发展,大家越来越关注未来的色彩流行方向,所以我把最新的国际委员会新发布的色彩趋势拿出来跟大家一起分享,解读未来室内色彩的发展走向。

新浪记者:现在市场上墙面装饰材料种类繁多,您认为色彩搭配和设计在消费者选购时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招霞:消费者在选购产品的时候,其实色彩往往是第一位的。因为在整个空间态势当中,色彩对人的情绪会产生极大的影响。我们在塑造家的时候,大家需要一种健康舒适的环境,这可以通过色彩来实现。所以在选择产品的时候,很多人会优先考虑色彩,然后再考虑其他元素。现在很多企业的产品都已经非常标准,包括功能各方面也很完备,除去这些消费者还会追求品质生活,所谓品质能够从装饰品的色彩、材质反映出来。

新浪记者:您刚刚说到色彩在消费者选购时往往是第一个考虑的因素,我们知道现在很多企业在向整体软装方向发展,色彩搭配方面您能给大家一些建议吗?

招霞:应该说整体软装当中色彩的搭配是很重要的,虽然今天讲的是流行色彩,但是我们真正应用时,首先考虑的不是流行,而是色彩设计。当将流行色彩实际运用到室内家装设计时是需要转换的,有一些好的颜色可能在室内仅能作为点缀来搭配。在做整体软装时,需要先从宏观角度考虑,然后进入到微观层面。

新浪记者:您认为举办这样的活动,跟大家分享流行色未来趋势,对整个行业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招霞: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影响很大,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可以给企业一些新的理念和新的跨界思路,企业在做整体产品开发时,也能更多的从人性角度出发,去考虑消费者实际需求,为消费者制作出更有品质和人情味的产品。

新浪记者:感谢您的回答,也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编辑/邹雨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