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克利首席运营官宇文春涛:体系致胜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icon 2020-09-21 01:36:32
icon 0

摘要:大商的标准在会议上也讲到,首先是有强大的团队,强大的品牌意识,强大的资源,强大的渠道,强大的管理体系,而这些都是我们的强项。

【新浪记者】: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记者黄玉,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利剑行动 蒂造大商”2020柏克利倍速盈利系统招商峰会。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柏克利首席运营官宇文春涛接受采访,宇文总您好,据悉本次招商会盛况空前,活动发起后预约人次就已突破千人,您认为背后的推动力是什么?

【宇文春涛】:首先要感谢我们优秀的团队,没有他们就不会有这么多人,他们付出这么多努力,这场活动的参加人数就给出了一个很好的答案,这是他们努力的结果。其次,从市场方面来说,虽然今年有疫情,这次是疫情过后的一种爆发,说明目前的经销商很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在目前市场上更加具有竞争力的品牌,他们已经在选品牌了,而不是在选本,之前是拿谁的产品拿谁的本去卖,而现在已经逐渐在向品牌化路线过渡,这是一件好事。而且今年除了上半年疫情我们没有很像样的峰会或者展会,这次有上海展的契机,我们通过这样一个契机跟意向经销商预约,把我们最好的政策拿出来,希望给到经销商最大的优惠和福利。因为目前经销商想做好单纯靠自己很难,他们需要给到一定的指导,特别是专业的指导,让他们的品牌在当地做大做强,成为当地的头牌。我觉得这个问题不仅仅是经销商的问题,也是很多品牌的问题。去年我们无论从一线市场、二线市场、三线市场我们都做了很多的尝试,确实能够给经销商带来福祉,这就可以将我们的模式快速复制给经销商,从而实现点线面的结合和扩展。

【新浪记者】:听到您刚才谈到关于经销商很多话题,想问一下,今年柏克利在扶持经销商层面上最核心的重点是什么?

【宇文春涛】:第一,我们从今年开始制定了大商战略,什么是大商战略?就跟我们的主题一样“利剑行动 蒂造大商”,既然是“利剑”就一定是很锋利,也很有力量的。现在是一个既具挑战但更具机会的市场环境,但并不是所有的品牌都能够意识到,我所以我们提前行动,像利剑一样更有力度地行事,快速抢占先机。

 第二个是“蒂造大商”,为什么是蒂造大商而不是利用大商?因为在软装行业里面几乎没有什么大商可言,但是我们有专业的知识,有专业的团队,有专业的工具,我们有成功的经验,就能够帮助很多经销商成为大商。大商的标准在会议上也讲到,首先是有强大的团队,强大的品牌意识,强大的资源,强大的渠道,强大的管理体系,而这些都是我们的强项。我们如何把这些规范化、标准化,快速复制,这是我们目前考虑的主要问题。所以去年我们花了将近半年的时间打造了四大系统,这样就有一套很完整的帮助工具给到经销商,才能真正帮扶到经销商盈利。

目前市场上很多品牌更多的是靠卖产品,但目前市场上同质化竞争非常严重,单靠产品价格竞争是很困难的,一定是从营销层面上进行突变。目前是软装行业的洗牌期,这个洗牌期以后我相信就会出现行业头牌。

【新浪记者】:会议还未开始,我们发现现场经销商的情绪非常高涨,面对参会者的高度期待,作为柏克利首席运营官,置身现场,您此刻的感受是什么?

【宇文春涛】:第一种感觉是非常感动,首先非常感谢他们认可品牌,也认可我们这种模式和做法,这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认可,证明我们做对了,也达到了他们想要的模式、政策、帮扶。今天将近90%以上还是新的伙伴来听到我们的招商峰会,愿意加入进行深入探讨如何经营品牌。这个市场是积极的,这是非常好的信号,我们作为品牌方来说,如何抓好这种信号,利用好这种信号,真正走出去,让这批签约的经销商真正做起来,能够盈利,这是我们接下来工作的核心。

【新浪记者】:今天听到柏克利品牌的故事,包括名字和品牌的由来,个人还是有点感动的,柏克利是有温度、有历史、有情怀的企业。我也特别想请教一下您,我们现在推出了柏克利软装,但是很多品牌还坚持深耕单一品牌,您怎么看待两者不同的发展方向?

【宇文春涛】:我觉得也很简单,做生意一定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我们做平台做品牌其实就是为了解决供求关系,我们要做什么不是我们的品牌决定,而是市场决定。当然有很多坚持做专的品牌,他们只做墙布,或者只做窗帘,能够生存吗?能够生存,但是要考虑到的是经营品牌过程中市场发生了哪些变化。人的时间成本越来越高,对于整体软装的概念就会越来越透明化,当你只能提供一种产品的时候,你的综合竞争力就会变弱,因为他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成本去做。我们的商业模式当中要么是降低了别人的难度,要么是提高了别人的效率,降低别人的成本。但是就目前来说对于整个软装家居市场,单品类或者单一模式行不通,这在市场当中已经体现出来了,他们需要整合。目前对于很多品牌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快速整合这些资源,整合哪些资源?怎么整合?整合成什么样?怎么统一输出?这对品牌来说就是考验。术业有专攻,这就是一种挑战,柏克利今天能做全屋软装,以这样的结果为导向来打造整个商业模式,我觉得首先我们方向是对的,剩下的就是时间问题了,但时间上至少我是走在别人前面的,所以我们具备了先发制人的优势。

【新浪记者】:表向看上去可能是只是整合了窗帘、墙布这些软装品类,其实背后每一套整合都是有庞大的体系去支撑它的。

【宇文春涛】:是的,所以我们公司在发展的时候,我们要做什么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是我们具备什么。第一是我有什么,第二是我缺什么,我缺什么要补什么,我补充起来就可以做。我们现在在做全屋软装,首先我的团队里面设计师团队至少有空间设计师、软装设计师、窗帘设计师、家具设计师,而不是单纯放出一个口号,整合产品卖给经销商就结束了,这肯定是不行的,甚至会把之前积淀下来的口碑都给打败了。所以说我们要输出不仅是在输出产品,输出专业知识,还要输出你的服务,整体的管理系统,这样打一套组合拳才可以真正体现出核心竞争力。

【新浪记者】:楼上会议还没有结束,但是就目前现场来看,今天的签约一定是非常喜人的数字,让我们一起期待今天晚上见证这个数字!

【宇文春涛】:我们非常有信心,目前是金九银十,既然提前一两天能够来到上海,诚意都是非常大的。我们相信经销商,经销商也相信我们,双方互相相信,这个事就能成,这就是所谓的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

【新浪记者】: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宇文春涛】: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利剑行动 蒂造大商:柏克利倍速盈利系统招商峰会盛大开幕红饰和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凌厉:新品牌新产品 赋能制胜雅琪诺优客计划项目洽谈会盛装启程雅琪诺意向加盟商张女士:专业技能培训促进终端发展雅琪诺意向加盟商王先生:多品类集合是关键红宝石宁波专卖店负责人安志强:品牌赋能 共同发展雅琪诺意向加盟商邹女士:选择与努力同样重要红宝石唐山市专卖店负责人胡克玲:红宝石每个产品都是艺术品雅琪诺意向加盟商魏女士:新展厅给与新感受雅琪诺意向加盟商张女士:完备的生产线提供坚强后盾红宝石安庆市专卖店负责人严冬冬:专业加持 做大做强“赋能未来·万物新始”红饰和·中国全国招商峰会暨新品发布会盛大召开利剑行动 蒂造大商:柏克利倍速盈利系统招商峰会盛大开幕红饰和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凌厉:新品牌新产品 赋能制胜雅琪诺优客计划项目洽谈会盛装启程雅琪诺意向加盟商张女士:专业技能培训促进终端发展雅琪诺意向加盟商王先生:多品类集合是关键红宝石宁波专卖店负责人安志强:品牌赋能 共同发展雅琪诺意向加盟商邹女士:选择与努力同样重要红宝石唐山市专卖店负责人胡克玲:红宝石每个产品都是艺术品雅琪诺意向加盟商魏女士:新展厅给与新感受雅琪诺意向加盟商张女士:完备的生产线提供坚强后盾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