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之道 百家之言——《家居装饰集成行业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

icon 2021-03-07 23:44:13
icon 0

摘要:2021年3月7日,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纺织服装业商会、广东省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博奥展览有限公司、英国塔苏斯集团承办的2021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如期召开。

2021年3月7日,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纺织服装业商会、广东省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博奥展览有限公司、英国塔苏斯集团承办的2021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如期召开。此次展会主题为“软装跨界,集成未来”,并于现场启动《家居装饰集成行业发展白皮书》发布仪式,深圳家纺家居展组委会主任萧健承、城市之窗总裁朱建新、融峰国际销售总监黄海涛、美登斯董事长谢庆君、伊伊布舍总经理张建林、千百荟总经理俞金昌、鑫亚伦总经理杨志中、J&C嘉诚纺织总经理沈高夫、恒立总经理褚如明、艾是营销总监孟繁波、兰客厅董事长夏建军、伦博纺织总经理方国海、法帛销售总监谢君、1980艺术家居总经理鲁春亚、龙石纺织(DT)总经理张扬、城市客厅总经理潘家勐、贝拉丽舍总经理邓蕾婷 、布加布诺总经理彭骏、美登斯设计总监张娟娟出席此次发布会。

“在大时代里找准定位,在新挑战中奋勇拼搏”。大会伊始,深圳家纺家居展组委会主任萧健承上台致辞。他提到,集成化是一个时代,是一个需要大家共同参与的时代。集成一词,目前在行业中还未有系统性、概念性的结论,但其趋势已经显而易见,深圳家纺家居展组委会在去年下半年召开十多场深度论坛,将集成的理念推广至全行业。致辞中他用生动形象的话语劝诫行业共同发展,共同迈向集成道路。

紧接着,城市之窗总裁朱建新上台发言。城市之窗自1990年创立起就不断探索集成之道,从最初的销售型企业向制造型企业过渡,现已成为集成全案整装公司。城市之窗2013年启动四化战略,将成品与定制家具深度融合,以设计为驱动形成一站式置家落地服务计划。多年来在集成道路上精耕细作,城市之窗成绩斐然,超4000个SKU使其位于行业顶峰;多品牌共同运作,几乎完全涵盖所有风格,实力雄厚,傲视群雄。

伊伊布舍总经理张建林对于集成的概念更加清晰,他认为集成是一条无形的线,这条线能够将全部的泛家居行业串联其中,形成一个你中有我、共同繁荣的整体。伊伊布舍多年来始终贯彻整体软装的主要方针,以设计为核心,将软装八大元素一一整合;赋能终端门店,将全案设计的思维充分展现。张建林在发言中指出,虽然集成是未来的必然趋势,但是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一定要固守本心,不要在集成的道路上迷失自我,巩固自身核心优势才是追逐集成的前提。

城市客厅总经理潘家猛认为,集成化是目前泛家居行业发展的红利期,每一家企业都要把握好这次良机,努力求变,积极探索才能赢得未来。城市客厅主营成品定型记忆窗帘,其产品涵盖了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独特的设计风格吸引了非常多的消费者。取得这样的成绩,依赖于城市客厅勇于向上探索的精神。目前,城市客厅已然成为成品定型窗帘行业的领军品牌。

龙石纺织(DT)是一个有着十年历史的功能性面料品牌,去年8月,DT正式进军国内市场,此前,DT在海外取得了非常优越的成绩。DT总经理张扬在发言中提到,十年外销让DT的海外市场格外庞大,进入国内市场后,DT全新推出的抗菌墙布成功通过国家标准,并与此次深圳展首次亮相。

2020年,中国家居行业遭受新冠疫情的洗礼之后,整体经济增速放缓,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家居行业呈现头部聚集趋势,而形成这一趋势的主要特点便是集成。近年来,业内多家企业不断拓宽品类、整合资源、改变slogan等,并将营销方向从产品转移到家居生活理念,这些现象侧面印证了软装行业之间壁垒逐渐瓦解。新闻学概念中有一个名词叫意见领袖,是一个团队中构成信息和影响的重要来源,一个行业同样需要具备领袖功能的品牌来为行业发展指明道路,《家居装饰集成行业发展白皮书》便是多家优秀品牌共同努力诞生的结果,这些品牌的掌舵人或发言人对软装集成这一趋势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法帛家居销售总监谢君在采访中提到,目前中国并不缺乏创造力与消费力,家居消费的趋同性正不断被个性化所取代,集成不分对错,排列组合很重要。法帛家居的最终目的是给与消费者归属感,为达成这一目标,年轻的法帛团队从原创设计、品牌建设、全链条赋能等多个方向共同疏通,积极拥抱集成带来的变革。

艾是布家居是行业内唯一一家由董事长担任产品经理的品牌,在产品设计、研发投入及打造品牌形象等都具备强大的实力。艾是布家居营销总监孟繁波提出,集成的本质是市场倒逼的结果,简单的将产品叠加难以突出重围,只有将产品品类与设计、品牌、服务、门店等多个维度共同匹配才能实现软装集成。过去几年,艾是布家居不断探索升级,将越来越多的软装品类完美融合,此次深圳展,艾是窗帘产品首次亮相,参展观众络绎不绝,艾是布家居的名号愈加响亮。

作为窗帘定型工艺的奠基品牌,兰客厅对于软装集成的探索从未止步。兰客厅董事长夏建军认为集成软装的范围要比整体软装更广阔,产业化、规模化的集成软装必然成为行业的未来。

俊逸山语阁及布家布诺总经理彭俊同样认为集成软装与整体软装拥有本质区别,集成不是品类的丰富和元素的多寡,而是精准的整体解决方案。布言布语在集成时代将会整合窗帘之外的品牌和产品,而俊逸山语阁将发力全系基因产品,整体输出给墙布企业。

贝拉丽舍董事长邓蕾婷对于集成则拥有独树一帜的目光,作为2018年刚刚出现在行业内的新锐,对于集成的探索却丝毫不落旁人。对于贝拉丽舍而言,软装行业集成升级并不足够,软装家居与家具品牌的搭配服务才是贝拉丽舍当前的主要目标,同时促进了贝拉丽舍从生产型企业转变为现代服务型企业。

无独有偶,融峰国际在这个集成的时代也在不断推陈出新。融峰国际营销总监黄海涛在采访中提出,集成不要盲目跟风,坚守自己固有特色,差异化发展才能贴合消费者,才能实现集成升级。融峰国际在近年来始终坚守美式风格的产品定位,打造品牌辨识度,并针对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建立软装设计馆模式,目前已经基本实现终端全案整体呈现。

“集成的实现需要顶层思维,即是全局考量”,上海优格装潢董事长薛益成说道。上海优格作为国内装配式家装的领军企业,从创立起就建立在完整的系统集成体系之上,“装修公司为何难以做大,就是因为它不具备系统性的顶层思维。”数年来,上海优格对于建筑材料、工程单位及装修环节的把控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能够通过多个维度针对消费者制定不同的系统性方案。

为应对集成化的发展,城市之窗早在2014年便开始探索企业转型升级,董事长王东升极具前瞻性的战略眼光使城市之窗在2020年迎来全新格局。产品多元化、定制大融化、整装工业化及企业资本化的四化战略帮助城市之窗在集成时代站稳脚。未来,城市之窗的供应链整合能力与一体化设计能力将形成“集成化整装”的全新格局,在千亿级整装市场乘风破浪。

《家居装饰集成行业发展白皮书》的发布为软装行业及泛家居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多家业内优秀企业参与撰写也为此书增光添彩。行业的发展需要竞争,更需要合作,2021年作为后疫情时代的开局之年,行业同仁应当团结一心,共同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使软装跨界集成升级早日实现,为软装行业、家居行业乃至泛家居行业的发展贡献最为强大的生命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乾庄副总经理王俊:夯基础 拓赛道 长发展如鱼得水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周猛:专注领域 赋能门店伊伊布舍总经理张建林:设计师思维思考 集成手段落地艾是销售总监孟繁波:集成是市场倒逼家居产业链去拥抱变革爱漫时品牌营销总监龚向召:提升核心竞争力 赋能终端门店领绣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张总:品牌集成升级,赋能终端共赢布朗斯总经理朱杰:有实力 有理念 有体系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消费者调研邀您参与2021(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即将开幕《轻集料连锁免抹灰砌块施工技术规程(送审稿)》审查会在京召开牛年开门红 爱漫时2.28直播首秀圆满成功玉兰家居与新浪家居墙布频道正式达成2021年度VIP合作 共启崭新未来乾庄副总经理王俊:夯基础 拓赛道 长发展如鱼得水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周猛:专注领域 赋能门店伊伊布舍总经理张建林:设计师思维思考 集成手段落地艾是销售总监孟繁波:集成是市场倒逼家居产业链去拥抱变革爱漫时品牌营销总监龚向召:提升核心竞争力 赋能终端门店领绣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张总:品牌集成升级,赋能终端共赢布朗斯总经理朱杰:有实力 有理念 有体系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消费者调研邀您参与【乾庄】发生了什么 乾庄3月怎么会这么忙【YASLAN】素雅温馨 用线条勾勒简约美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