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地毯副总卢盼伟:在品牌建设与营销推广上,不断坚定差异化道路

icon 2023-11-08 01:07:57
icon 0

摘要:2023年11月7日上午,新浪家居记者对星月地毯副总卢盼伟进行了采访。

【新浪记者】:卢总你好,今天也是非常开心可以跟您一起加入到“2023地毯行业品牌行”活动当中。近半年来,地毯行业发展的最大变化是什么?

【新浪卢盼伟】:地毯从以前偏重功能性,还有使用空间上更多偏向商务空间,转到现在打破壁垒,转向更多的使用空间。比如像一些酒店、餐厅,甚至是家庭,在图案设计上,从以前偏商务转向满铺地毯,或者转向其他更有设计性的图案。

【新浪记者】:当下,企业主营业务和主要特色是什么?

【卢盼伟】:我们地毯公司的主营业务就是方块地毯的设计、生产、销售推广,目前地产只做方块地产。主营特色除了专业和对产品质量的重视之外,还特别注重产品的设计,还有产品绿色环保的理念,包括近年来国家强调的低碳。我们也在一些环保回收、低碳,甚至减碳方面做了很大的投入。

【新浪记者】:您觉得当下地毯行业处于怎样的发展阶段?

【卢盼伟】:从方块地产国内同行来看,目前地毯行业属于两头不太平均的阶段,像中低端行业国内80%、90%都集中在这个区域,大家都面临低价竞争。像目前国内高端的头部公司,就比如我们还有其他两家企业,都在往这方向发展。所以往下竞争很激烈,但往上只要能够打开品牌壁垒,空间是非常非常巨大的。

【新浪记者】:企业在当下发展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您觉得是什么?

【卢盼伟】:一方面是面临很多厂家的同质化和低价竞争,另外一方面来说,不管国内还是国外的终端市场,他们对于中国制造地毯的品牌接受程度,还有愿意为中国品牌溢价、设计、环保理念等各方面投入支付的程度,都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如果能够解决掉这个,我觉得发展空间还是非常巨大的。

【新浪记者】:对于未来的挑战,公司有哪些发展的规划?

【卢盼伟】:我们还是会坚持走差异化竞争的道路。在产品上,我们会做更多可以契合每一年风向的前沿的改动,不光在颜色上,还是图案的设计、材料的选用上,也会做出更多的差异化,比如台面的纱线和底背。在品牌建设与营销推广方面,我们也会做一些差异化,因为低价竞争让企业面临的不光是产品同质化的问题,还有渠道同质化的问题。但我们在渠道、推广和品牌方面要更多地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再整合所有细节的差异化,最后形成我们整体公司品牌包括产品上的差异化策略。

【新浪记者】:感谢卢总的回答。

【卢盼伟】:谢谢新浪记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3中国软装行业品牌行——探访地毯行业先锋品牌”苏州绿宝块毯有限公司“2023中国软装行业品牌行——探访地毯行业先锋品牌”垣锐智装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2023中国软装行业品牌行——探访地毯行业先锋品牌”浙江东方星月地毯产业有限公司“2023年中国软装行业品牌行—探访地毯行业先锋品牌”正式启动领绣墙布·窗帘 | 荣获“健康人居卓越品牌”奖项从家居到生活,雅诗澜一站式整屋家居开业典礼圆满成功!【领绣】博瑞丨将现代风格与精致品味完美融合两大型家居企业宣告破产,给行业什么样的启示?高端品质,亚运严选 | ARTSKY艾是与您共同见证亚运盛会提质扩需·共赢未来|“2023促进家居消费”线下座谈会在广州圆满召开抖音入场,家装家居平台赛道再起变化2023下半年的业绩走势如何?多家公司给出谨慎乐观的表态“2023中国软装行业品牌行——探访地毯行业先锋品牌”苏州绿宝块毯有限公司“2023中国软装行业品牌行——探访地毯行业先锋品牌”垣锐智装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2023中国软装行业品牌行——探访地毯行业先锋品牌”浙江东方星月地毯产业有限公司家居产品怎么买更方便?爱漫时一站式选购平台4大优势,重磅上线!美绮抗菌窗帘为何能脱颖而出?广谱+高效,给你一个无菌的家美绮抗菌窗帘:不让窗帘成为隐形致病源,换这一款就够了!【领绣】无拘一格的自然风尚,享受生活的豁达与自由【领绣菁华】简约与自然的完美融合,谱写出雅致的生活空间【领绣菁华】月色下的梦幻森林,为空间注入迷人气息创新驱动能源转型,解锁产业发展绿色密码 |《碳路者 2023可持续发展行业报告》重磅上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