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赋能 创新发展》全国地毯行业品牌建设及绿色发展主题报告会圆满落幕!

icon 2023-11-08 22:38:44
icon 0

摘要:2023年11月8日,《融合赋能 创新发展》地毯行业品牌建设及绿色发展主题报告会圆满落幕!

  2023年11月8日,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地毯研究中心国家地毯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携手中国家居软装展主办方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并联合家居行业知名媒体新浪家居、“POD设计力量”,聚焦地毯行业创新发展新思路,围绕企业绿色低碳建设和“领跑者”标准项目,举行了《融合赋能 创新发展》全国地毯行业品牌建设及绿色发展主题报告会。

  本次会议深入贯彻行业发展趋势,精准解读政策制度,强化标准支撑等核心维度,充分汇聚各方优势资源,积极推动企业品牌建设,助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地毯行业科技创新提质增效,为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为推动地毯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参会人员包括市场监管系统相关领导、行业专家、企业最高管理者、技术经理、质量经理、市场营销经理、软体及空间设计师、经销商等。

  会议伊始,由主持人新浪家居资深记者杨逸琳进行发言,感谢各位嘉宾领导的到来。随后,由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崔进进行发言致辞。在融合赋能、绿色低碳的背景下,他强调了共同探讨发展机遇的重要性。会议聚焦于标准政策、前沿技术、行业变化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实际经验和创新思路。崔进提到地毯中心正在打造全方位一体化的一站式服务的职能,并希望未来继续为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帮助。会议由此拉开序幕!

  在绿色低碳发展主题调研报告中,天津排放权交易所的交易业务部高级经理孙伟凡围绕《中国碳市场建设与碳交易实践》主题进行了宣讲。当前,全球大部分国家已经着手碳中和的布局和实施,标志着碳达峰、碳中和时代的正式开启。在此背景下,碳市场发展迅猛,国资委、工信部、生态环境部、科技部、银保监会、发改委、央行、能源局等各部门纷纷出台政策举措,引领碳达峰、碳中和时代的进程。

  随后,由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认证中心的高级工程师崔立迁围绕《双碳战略背景下碳中和与碳足迹认证》主题进行了宣讲。他指出,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中国地表平均气温呈现出显著上升的趋势,中国已是全球碳排放量最大的国家。然而,中国的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呈下降趋势,这充分证明了我国在节能减排和控碳政策方面的有效性。在企业层面,绿色低碳的发展模式不仅有助于企业更好地应对日益增长的贸易壁垒,还能显著提升企业的ESG绩效、满足日益严格的采购商要求,绿色低碳转型已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必然选择。

  之后,由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地毯研究中心、国家地毯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工程师顾婷上台,就《地毯VOC释放量来源及释放行为研究》主题进行了讲解与分析。随着人们对室内空气质量及健康的关注度日益提高,对于购买地毯的环保性要求也愈发严格。因此,降低地毯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含量已成为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随后,顾婷还对拼块地毯中的VOC释放行为和释放来源进行了深度分享。

  在《2024中国家居趋势分享》的主题中,POD行业观察员朗星建筑设计(上海)有限公司张柏丞进行了分享。他强调,酒店的设计不仅要基于对产品的深入考量,还要充分考虑目标人群的意识和理念。在开发所有设计时,设计师必须从更深的层次去思考这个问题,这涉及到对环境的营造以及场景化的设计。他指出,现在很多企业在场景化营造方面存在薄弱之处,我们需要从环境的角度出发,去体悟“环境造就情绪,情绪影响行为”的道理。

  随后,中国家居软装展推介发布中,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牛娜进行了宣讲。牛娜详细介绍了中展智奥作为资深的展会平台,如何通过跨界资源整合,实现精准邀约。他们利用80万数据库进行精准投放,并通过多媒体渠道进行内容输出。此外,中展智奥还汇聚了众多实力雄厚的POD设计师资源,与商务洽谈特邀观众组团共同发力,将持续曝光提高品牌影响力,并从各个维度持续助力地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8号下午,会议依旧在持续进行中。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研究分院企业标准“领跑者”办公室主任助理袁涵就《“领跑者”制度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宣讲。在宣讲中,她明确提出实施“领跑者”制度已成为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手段。她详细阐述了自2019年以来,已经确定了“重点领域”,并由相关评估机构针对这些领域开展了一系列重要的相关工作。此外,她还对“领跑者”评价体系的质量分级以及各项细致的评价要求进行了深入的数据解析,分享了“领跑者”在政府和企业中多渠道的推广和应用。

  由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地毯研究中心、国家地毯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工程师刘畅解读《拼块地毯企标“领跑者”质量分级及评价要求》主题。她分享了制标指导文件和制表参考文献。在制定标准的过程中,主要包括标准调研、标准立项、意见征集等多个阶段。在标准范围中,“领跑者”对拼块地毯产品质量及企业标准水平的基本要求、评价指标及要求、评价方法及等级划分等部分进行了严格规定。这些规定不仅确保了产品的质量,也为企业标准水平的评估提供了明确的标准和依据。

  软装的品牌化之路该如何走?上海橙饰智能家居有限公司CEO常亮在《软装企业橙饰家居的品牌之路》主题演讲中分享了企业的品牌化之路。聚焦于企业本身来看,橙饰家居有着强大的设计团队,完善的产业链体系,前瞻性的智能研发,多触点的渠道综合,全渠道的品牌传播,12306服务体系。在品牌化发展中,常亮深知企业对团队与经销商的培训至关重要。这是一个不断循环往复的过程,而并非一日之功。此外,橙饰家居还积极探索新的零售模式,通过创新的方式来实现线上线下培训的双向赋能,以便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米素家居总经理朱小伟在《当下软装门店该如何破局?》主题中进行了发言。他提到在疫情之后,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家居行业面临着更多的不确定性,使得软装门店的经营状况更加复杂。此外,消费焦虑情绪正在逐步蔓延,消费者对于购买家居产品的热情有所降低,导致消费降级的趋势逐渐显现。这种趋势可以总结为一个“卷”字,意味着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企业需要更加努力才能获得市场份额。对于当下软装门店该如何破局这个问题,他提到了四步走战略,包括开拓品类、满足需求、拓展渠道、加强品牌建设。

  会议持续进行中,ANKER Gebr.Schoeller Gmbh+Co.KG的商务总监胡华杰在《地毯行业的碳足迹管理》主题中进行了分享。胡华杰向大家介绍了企业ANKER,它是欧洲首家采用可回收纱线的企业,自2007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并开始了减碳之旅。他还分享到,该企业打造的多款地毯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场合,其中包括德国联邦议会会议大厅、伦敦市政厅等重要场所。

  随后,上海东选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陈丹丹围绕《地毯在设计中的应用》展开了分享。她分享了几个成功的项目案例,其中包括为满铺毯设计定制图案和其他设计项目。她认为,地毯在国外已经成为了家家户户普遍使用的家居用品,而地毯产品也在环保性、抗菌性、抗污性等方面不断升级。当然,国内市场也具有巨大的潜力。在当前行业内卷的情况下,设计师可以通过创新性的灵感和多元的设计审美来辅助地毯的营销,采取措施来增加销售额并提升产品气势。为此,她还为企业提出了一些整理产品的策略,以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并提高竞争力。

  2024地毯行业的未来有哪些新的机遇与挑战?POD行业观察员包括玖拾·宅寂设计创始人张雯、上海同锴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钟凯、独立设计师盛蘭、垣锐智装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裴小川,还有企业代表,包括苏州绿宝块毯有限公司CEO首席执行官华沣铠、阳信瑞鑫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树月、ANKER Gebr.Schoeller Gmbh+Co.KG 商务总监胡华杰将在分享论坛中为我们揭晓。主持人抛出疑问,大家就国内外地毯产品的区别这一问题展开了讨论。胡华杰认为真正的环保是持续使用,将价值用尽。裴小川指出,中国制造领域与国外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品牌积累方面,尽管在功能性方面已经相对接近,但国外品牌在设计、包装、渠道拓展等方面表现优异。张雯认为,环保是一种传承,那些价格高、品质优良的地毯在可持续使用方面会具有很高的价值。盛蘭认为,地毯行业应该寻求与其他渠道的深度融合,以打破传统思路并推动创新。对于地毯的定位,邱树月认为地毯是更高贵的一种装饰。华沣铠表示,如何将方块地毯引入到酒店、家庭等各个场所,这需要企业和设计师们共同努力和创新。作为设计方,钟凯老师认为环保型地毯、多功能性地毯、原创个性化设计这三点是地毯未来的机遇,也是一个需要企业不断去突破的挑战。

  8日晚,行业晚宴也在无锡市草津酒店隆重举行。在晚宴上,相关领导嘉宾悉数出席,并向提供帮助的各界领导和朋友表示了深切的感激和真挚的敬意。在跨界融合的大趋势下,市场监管方、展览组织方、媒体、设计师等力量相互联合,为地毯行业的未来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这种跨界的合作模式将为地毯行业带来更加繁荣的前景,推动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此次《融合赋能 创新发展》全国地毯行业品牌建设及绿色发展主题报告会于此已落下帷幕!这标志着地毯行业在品牌建设和绿色发展方面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描绘出更加光明的未来。回望过去,我们见证了地毯行业的稳步发展,展望未来,我们期待着地毯行业在新时代中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CEO首席执行官华沣铠:取之于自然,回馈于自然,力求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垣锐智装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裴小川:行业蓝海需要全体同仁共同努力星月地毯副总卢盼伟:在品牌建设与营销推广上,不断坚定差异化道路“2023中国软装行业品牌行——探访地毯行业先锋品牌”苏州绿宝块毯有限公司“2023中国软装行业品牌行——探访地毯行业先锋品牌”垣锐智装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2023中国软装行业品牌行——探访地毯行业先锋品牌”浙江东方星月地毯产业有限公司“2023年中国软装行业品牌行—探访地毯行业先锋品牌”正式启动领绣墙布·窗帘 | 荣获“健康人居卓越品牌”奖项从家居到生活,雅诗澜一站式整屋家居开业典礼圆满成功!【领绣】博瑞丨将现代风格与精致品味完美融合两大型家居企业宣告破产,给行业什么样的启示?高端品质,亚运严选 | ARTSKY艾是与您共同见证亚运盛会CEO首席执行官华沣铠:取之于自然,回馈于自然,力求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垣锐智装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裴小川:行业蓝海需要全体同仁共同努力星月地毯副总卢盼伟:在品牌建设与营销推广上,不断坚定差异化道路“2023中国软装行业品牌行——探访地毯行业先锋品牌”苏州绿宝块毯有限公司“2023中国软装行业品牌行——探访地毯行业先锋品牌”垣锐智装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2023中国软装行业品牌行——探访地毯行业先锋品牌”浙江东方星月地毯产业有限公司家居产品怎么买更方便?爱漫时一站式选购平台4大优势,重磅上线!美绮抗菌窗帘为何能脱颖而出?广谱+高效,给你一个无菌的家美绮抗菌窗帘:不让窗帘成为隐形致病源,换这一款就够了!【领绣】无拘一格的自然风尚,享受生活的豁达与自由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