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品金秋主题:半江瑟瑟半江红

icon 2014-11-04 10:18:27
icon 0

摘要:体验四季更替时,我们的心情也会随之起伏波动。四季变化就像一个定时闹钟,提醒着,也记录着岁月的点滴和变化,让生活不再那么平淡无聊。而岁月的记录者,不一定是外界气候,也可以是每天与我们有肌肤之亲的床品。

  桃花枝上发出一颗新芽,春天的心情是雀跃而轻快的;树木枝叶渐次繁茂,充满活力的盛夏是精神饱满的;梧桐叶落的一刻,弥散在空气中的秋意叫人多愁善感;绿叶开始干枯掉落,肃杀的冬季使人沉稳安定。

  体验四季更替时,我们的心情也会随之起伏波动。四季变化就像一个定时闹钟,提醒着,也记录着岁月的点滴和变化,让生活不再那么平淡无聊。而岁月的记录者,不一定是外界气候,也可以是每天与我们有肌肤之亲的床品。

  睡在床上也能感受四季变化

  随着“轻装修、重装饰”理念的普及,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家居空间的“软实力”。特别是能够为空间带来巨大改变的家纺布艺品。床品几乎是卧室占地面积最大的家纺,自然成为装饰空间的重点。

  就像每年都有春秋两季时装周一样,成熟的家品行业也形成了每季度推出新品的稳定频率。有人不禁会问:传统的中国家庭换床品的时间相当长,一般1-2年,甚至更长时间才更换一套,有必要如此频繁地推出新品吗?业内设计师告诉记者,虽然不是必须,但在不同季节交替时更换床品,就像是换一种不一样的心情,新的床品能够满足人们的这种心理诉求。事实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会准备几套床品,以备随着喜好不同而更换。

  家纺设计师在设计新品时,往往会根据季节的不同,推出应季的产品。例如春季的床品常见很多小碎花的款式,色彩图案搭配以清新亮丽为主。夏季活力十足,更多人会青睐色彩跳跃、图案个性的产品。到了秋冬两季,温暖、深沉的色调则成为普遍设计的主题。这样,消费者睡在床上,就可以感受到四季更迭的趣味。另外,由于长时间与人体接触,容易沾染油污滋生细菌,建议床品要经常清洗、更换。

  或添点“温度”,或多点“冷思考”

  用“半江瑟瑟半江红”来形容金秋的床品新品,再贴切不过了。记者在广州家居市场上看到,最新登陆各大品牌店的床品,走出截然不同的两条道路。

  这边厢,橘红色、大红色、橡皮粉等暖色调大为流行。温暖的色调、丰富的图案,仿佛象征着秋季的硕果累累,也兼具着从视觉上抵御严寒到来的意味。例如雅芳婷的“红韵天香”,红色、黄色为主的水墨色块斑驳在床品之上,带来浓郁、艳丽的装饰感,让人倍感温暖亲切。

  那边厢,低调的咖啡色系、冷调的蓝色系,反其道而行,营造出不一样的秋天气息。寒冷、低调的色彩,在卧室内吹起一阵萧瑟寒凉的秋风。比起火红的暖色调,此类型的设计更加理性、内敛,带领思绪沉下来思考。例如穗宝的新品“光阴故事”,蓝色的主调上有树叶、叶脉的印花图案,在丰收的秋季突出这一主题,更有思考四时变幻,感慨白驹过隙的味道,多了几分哲思。无论暖调也好,冷调也罢,通过床品本身的表达和诉说,都能够为卧室增添几分趣味性和故事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