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明活动营销部经理李继涛:品牌是鱼,经销商是水

icon 2019-06-20 18:13:30
icon 0

摘要:2019年1月份到目前为止,我们一共进行了621场次的单店活动,15场的全国联动,平均下来每一个专卖店都会做1.5场次的活动,销量环比增长达到50%以上。今年我们还将派出多位经过专业训练的导师进驻门店,对经销商业务能力进行整体培训,这极大增...


如今墙布行业已步入高速发展期,但广大消费者对墙布行业的认知程度还停留在初级阶段,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垂直墙纸墙布领域的首席媒体,以推动行业发展为使命,在2018年11月正式推出了《浪眼看企业》系列节目。2019年6月19日新浪记者团来到中国墙布行业提花墙布大师——汇明,对其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企业走访与全面报导。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杜辉,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汇明活动营销部经理李继涛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李总您好,您在汇明主要是负责哪些工作呢?

【李继涛】:我在公司主要是负责活动营销类的工作。在部门成立之前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发现目前行业的门店存在多种多样的问题,比如说团队营销无力、经营方向不明等,这导致了企业整体业绩上不去,下滑比较厉害。因此,我们成立这个部门的初衷就是为了打造我们的专卖店,使其成为当地第一品牌。

【新浪记者】:今年是汇明的品牌服务年,活动部是如何做的呢?

【李继涛】:2019年1月份到目前为止,我们一共进行了621场次的单店活动,15场的全国联动,平均下来每一个专卖店都会做1.5场次的活动,销量环比增长达到50%以上。今年我们还将派出多位经过专业训练的导师进驻门店,对经销商业务能力进行整体培训,这极大增强了门店对业主的服务意识,也有助于打造我们的团队。

【新浪记者】:跟同行业其他公司相比,汇明的落地执行项目活动有哪些特点呢?

【李继涛】:首先,我们是目前行业内唯一一家建立主动营销团队的品牌;其次我们去做的活动一定是以技优取胜的,不单单看销售量,因为我们是汇明A+产品,所以促销活动绝不能出现超低价等有损品牌形象的字眼。汇明A+墙布的主要客户群体是中高端业主,因此我们的产品单值是普通产品的2到3倍。最后我也想强调一下,在活动结束后的回访环节,我们发现我们产品的转介绍率非常高,大概有50%以上。这也再一次证明了客户认同我们的产品是A+品质,我们的活动也是A+的。

【新浪记者】:您认为品牌与经销商之间存在什么样的关系呢?

【李继涛】:首先品牌是鱼,经销商是水,两者是互为一体的,不可分割的。水离不开鱼,鱼也离不开水。如果说品牌要依靠经销商来发展,经销商也需要一个好的品牌才能走的更远、更久、更长,如果没有好的品牌,那么我们的经销商将是一潭死水。在我们之前做过活动的门店当中我们发现一个数据,有30%的门店在做完了活动之后,成为了当地首屈一指的品牌,30%的专卖店在当地的业主群体当中成为了比较热点的品牌,剩余的40%在他所在的商场引起轰动的效应,也就是说专卖店与品牌之间是一体的、密不可分的。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