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美董事长沈善杰:碧美要做全球天然编织壁纸领导品牌

icon 2019-08-26 17:35:18
icon 0

摘要:从原材料的供应到整个成品都是一站式的整体服务,这是我们的原料优势。第二个就是我们的多元化发展,碧美不仅仅有天然的墙纸产品,同时也在为这部分做一些配套的产业,包括在施工方面也有在做一些高端的辅料,我们做的是整个产业链。

如今墙布行业已步入高速发展期,但广大消费者对墙布行业的认知程度还停留在初级阶段,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垂直墙纸墙布领域的首席媒体,以推动行业发展为使命,在2018年11月正式推出了《浪眼看企业》系列节目。2019年8月23日新浪记者团来到全球天然编织壁纸领军品牌——碧美,对其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企业走访与全面报导。

【新浪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碧美董事长沈善杰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沈总您好,碧美品牌成立至今已经有超过十年的时间了,您可以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碧美这么多年的发展历程吗?

【沈善杰】:碧美今年是11周年了,我们刚开始的时候就在做天然材质壁纸,后期我们发现很多消费者在选择墙面装饰产品的时候,十分注重环保、健康,于是我们就开始聚焦于这个领域。2014年我们工厂建成投产以后,就专注于天然及编织壁纸的研发和生产,这也是我们品牌的基准定位。经过十多年的运营和发展,碧美目前在国内业务和国际市场都已经做了很大的布局,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天然及编织壁纸的领导品牌。

【新浪记者】:您觉得碧美的品牌优势是如何形成的?

【沈善杰】:碧美的优势是这样的,最重要的一点是从原材料的供应到整个成品都是一站式的整体服务,这是我们的原料优势。第二个就是我们的多元化发展,碧美不仅仅有天然的墙纸产品,同时也在为这部分做一些配套的产业,包括在施工方面也有在做一些高端的辅料,我们做的是整个产业链。

【新浪记者】:您刚刚有提到碧美不仅在国内有良好的销售市场,还远销海外三十多个国家。您如何看待如今墙纸墙布的出口情况?

【沈善杰】:首先是这样的,我觉得国际市场非常巨大,国外家装领域的应用也远远大于目前中国国内的市场。同时我们中国国内墙纸墙布行业的质量标准已经很高了,因此在质量上也非常过关,在我看来,一些高品质的墙纸墙布出口还是有很大机会的。我们碧美每年在出口业务上,都保证了一定的增幅,对出口这一块我们是很有信心的。

【新浪记者】:这两年整个墙纸、墙布行业的市场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您是如何看待如今的市场情况的?

【沈善杰】:的确,目前墙纸、墙布市场的行情还是有一点乱,还没有统一的价格和质量标准。同时我们也发现很多的生产工厂质量参差不齐,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我认为一个好的企业,要能够通过好的产品来赢得市场的肯定,这样的话这个企业还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

碧美现在也不像以前一样,只埋头在产品研发这一块,也会在市场、品牌、服务以及经销商扶持方面下很大的功夫。不仅仅提供更优质的、更符合市场的产品,也会配套相应的高端特殊材质类的辅料共同发展。

【新浪记者】:您可以跟我们谈一下碧美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吗?

【沈善杰】:短期内碧美还是会聚焦在出口业务方面,我们会在国外市场加大一些投入,同时参加国外的一些展览会,也会是我们下一步的方向。对于国内业务,还是跟刚刚提到的一样,在提供高端产品以外,还会再提供一些相应的服务,包括施工的指导、经销商的销售技巧培训等等。之后,我们做转型升级的时候,会去做专卖专营的示范店,这都是我们现在考虑的计划。

从企业管理的角度来讲,我们会一步步优化各个部门之间的流程运作,对经营的数据进行系统梳理,让碧美从传统企业过渡到现代化的企业,将碧美打造成全球天然编织壁纸的领导品牌。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沈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